close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我們又來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擔心會暈車,搭車前就先吞了暈車藥,效果十足的暈車藥,讓我在車上昏睡到不想下車,下車後還是覺得輕飄飄XD。



今天打算在這停留一個半小時,原本今天安排了導覽人員,要帶著我們走觀景步道和知性步道,無奈兩個禮拜前才跟我們聯絡當天沒有導覽人員,全部都去受訓,連我們要額外花錢請導覽人員解說也沒有,不知道什麼樣的訓練,要排在旅遊黃金時期的暑假,還是週五跟週六,而且我們一個月前就先預定好了導覽人員,這樣的感覺有點差勁。

既然沒有導覽人員,只好放任大家自行散步,主要是建議大家走觀景步道和知性步道,至於自導式步道則請大家自行預估腳程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去走,不然自導式步道要走1個小時和2個小時,時間可能會有點趕。

我當然是只打算走觀景步道和知性步道,可以輕鬆的走不用太趕。從觀景步道續往前行就能接續知性步道,沿途都是樹蔭不用擔心會曬昏,當然也不用包的密密麻麻的遮陽。





▼複線雙軌交走式運材索道



▼集木材的軌道





走下來,應該算是結束了知性步道,往前行可以回到入口處,如果往後走依據指標會到化石區,但是要走挺遠的,好像也能中途繞回來,不過我沒走所以不曉得,我當然是往前走直接回到入口處。



▼階梯處是我們剛剛下來的地方,而石子路就是往化石區。



今天天氣雖然不錯,但是在山上,雲還是偏多。就這樣一路看著同事的小朋友耍寶慢慢走回去。





離開東眼山,要前往大約距離約10分鐘車程的東眼山農場用餐,由於太早吃早餐,所以還蠻餓的,上次去吃過東眼山農場,印象深刻,覺得很美味,這次非常期待。

15l8.gif 關於東眼山:
總面積達916公頃,海拔1212公尺,為本區最高山峰,因地處雪山山脈尾稜的東眼山區,由日出時自阿姆坪眺望,山形酷似向東望之大眼睛而得名。
東眼山以柳杉、杉木人工林為主,樟科、殼斗科等天然闊葉樹密佈林間,孕育著種類繁多的動植物,除此之外,更蘊藏了代表台灣地質變化歷史足跡的3000萬年前蝦蟹生痕化石。(以上資料參考自林務局DM)
 

1841352846.gif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佳志35號
1841352846.gif TEL:03-382-1506
1841352846.gif 申請解說員:20人以上團體,10天前提出,免費。(03-522-4163分機234)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7.2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農場(午餐)→阿姆坪遊湖→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點此連結)

音符 延伸閱讀:
【遊び】桃園˙復興。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11場勘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