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不到一個禮拜,就是第二次活動的場勘,第二梯來到東眼山,這梯的行程和第一梯一樣,可以說都是我們自己排定,原本安排的這梯讓我覺得很不錯,不過實際走了一趟,真的讓我很空虛,不過今天只是場勘,實際來走加上導覽人員的解說應該會好一些。

從板橋出發是上午9點左右,抵達東眼山已經是10點半,到了復興鄉之後的山路有點崎嶇,幸好在感到不舒服時趕快將眼睛閉上進入睡眠防禦狀態,才可以避免暈吐XD。

到了東眼山,和相關人員打過招呼後,就直接進入園區。



今天氣溫不會太高,加上在山上,所以並不會感到炎熱。我們先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在這裡做了今天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蓋了"復興"的微笑章。微笑章就放在無人櫃檯的小盒子裡,和東眼山的紀念章放在一起。遊客服務中心只有簡單的介紹,看起來有點冷清。



來到東眼山,一定要去走走山林步道,園區內主要有三條步道---觀景步道、森林知性步道和自導式步道,最輕鬆的就是觀景步道,最遠的自導式步道也只要2個小時便可走完,不過我們今天沒有那麼多時間,打算走一趟觀景步道即返回,待正式行程時,會有專業的導覽老師(免費),帶著我們從觀景步道一直走到知性步道,雖然路程不遠,但是有導覽的緣故,時間便會拖長,官方預估的時間是1個半至2個小時,不過可以依照不同團體的需求調配時間。



從遊客服務中心旁邊走就是觀景步道,沿途都是平坦的道路,非常好走,只是因為山林間易下雨,地上總是溼溼的,加上長期經人行走,總是會光滑一些,走路時要小心步伐不要滑倒。



途中可以轉往自導式步道,自導式步道看起來都是階梯。





夏天來這走走其實是不錯的,蓊鬱的樹林,非常涼爽。



一旁的野餐區有民眾正在休息、聊天。可能因為潮溼加上沒什麼景可觀賞,我並不會想要待在這邊休息。



走觀景步道大概就是研究林間植物,因為樹木遮蔽也無法看見遠景。整條步道只有342m,我們慢慢走,大約走了10分鐘。經過停車場後,續往前行便是知性步道,途中會經過一棟半透明的建築物,是洗手間,據說男生那邊挺特別的,有興趣可以進去看一下。



知性步道就開始有階梯了,實際上要走多久不清楚,因為當天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就返程,趕著要到下午的行程。



山林間總會有一些小昆蟲,走在步道上都可能會有小毛蟲垂吊在半空中,一不注意就可能會沾到身上,有些蟲子看起來顏色比較鮮豔,到山上去還是要注意這些。



在園區內還有餐廳供餐,不過聽說這邊的餐廳比不上山下的美味,因此我們捨近到距離約10分鐘路程的東眼山農場用餐。

15l8.gif 關於東眼山:
總面積達916公頃,海拔1212公尺,為本區最高山峰,因地處雪山山脈尾稜的東眼山區,由日出時自阿姆坪眺望,山形酷似向東望之大眼睛而得名。
東眼山以柳杉、杉木人工林為主,樟科、殼斗科等天然闊葉樹密佈林間,孕育著種類繁多的動植物,除此之外,更蘊藏了代表台灣地質變化歷史足跡的3000萬年前蝦蟹生痕化石。(以上資料參考自林務局DM)
 

1841352846.gif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佳志35號
1841352846.gif TEL:03-382-1506
1841352846.gif 申請解說員:20人以上團體,10天前提出,免費。(03-522-4163分機234)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7.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農場(午餐)→阿姆坪遊薑母島→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