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後,先到一旁加油,騎過高嶺橋,打算從台9線回去,順遊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掃叭石柱和瑞穗牧場。

因為赤科山比想像中的遠多了,我們時間其實有點趕,不過剩下的景點都是小點,隨意逛逛就好。位於舞鶴台地的北回歸線標誌,看見舞鶴地名時就即將抵達,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就在路邊,路標很明顯,其實看到就會知道到達了,白色的標誌,在馬路邊特別顯眼。


除了白色的北回歸線標誌,兩旁還有木造迴廊可以坐著休息,牆壁上有擺放關於北回歸線標誌的相關知識,包括全台有幾座北回歸線標誌和其地點都解說的很清楚。



這裡就像是當地的一個小公園,提供附近民眾走走散步的好地方,因為算是個小點,人不會多到誇張,反而有種閒適感。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08.2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關於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回歸線經過北半球16個國家,全球目前僅有北回歸線標誌9座,均在海峽兩岸。
北緯23度27分4秒51的北回歸線經過台灣的嘉義、高雄、南投、澎湖、花蓮,一九三三年(日昭和八年)日本人在瑞穗火車站西側建造全省第二座北回歸線標(第一座是嘉義水上鄉的北歸線標)。這座北回歸線標是當時遊客前來遊玩的重要據點,1981(民國70年)因東線鐵路拓寬而拆遷至舞鶴台地,重新建造,新的北回歸線標造型優美,加上台地的景色更美,所以這裡已經是遊客來瑞穗必到之處,尤其是日本遊客最愛到這,聽說遊客們最愛在北回歸線走向的指標下,感受跨越兩個不同的季風氣候的樂趣(北回歸線已南為熱帶季風氣候,以北副熱帶季風氣候)。24節氣中的「夏至」是一年裡白天日照最長的日子,也是太陽走到北回歸線的日子,從那天起太陽不再往北走,而是慢慢的往南,到冬至那天,回到南回歸線,夏至日的中午太陽直射在北回歸線上,這時可以看到「立竿不見影」的天文奇景。

<擷取自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1
六十石山→赤柯山→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掃叭石柱→瑞穗牧場→自強夜市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出發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1˙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1˙玉里˙赤科山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1˙瑞穗˙掃叭石柱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1˙瑞穗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