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五峰旗吃花生捲冰淇淋(呃˙˙˙是看瀑布˙˙˙),假日天氣還算不錯,雖然是陰天,但是是不會下雨的天氣,開開心心的前往礁溪。

抵達五峰旗,發現遊客真的超級多,大部分都是團體來這觀光,趁整批人潮還沒往山上去快快往前走,不過還是先買了一份花生捲冰淇淋,宜蘭的花生捲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在外面買的很多都沒這種好滋味。



來這邊除了走瀑布步道,也可以走聖母登山步道往聖母山莊去。



剛開始步道十分平緩,這個時候可以把握時間把花生捲冰淇淋或香腸吃掉。



過小橋時可以看到的小瀑布水流。



從外面攤販區走進來大約2~3分鐘就可以看見第三層瀑布,這個瀑布非常小,水量稀疏,沒什麼看頭,不過夏天可以玩溪水。



繼續往上走,是階梯步道,大約3分鐘,就可以看見第二層瀑布,這層瀑布明顯壯觀許多,所以五峰旗是個想輕鬆看瀑布一個很好的景點。







發現水裡有一隻隻黑色肥大的蝌蚪,第一次在這邊發現蝌蚪,連旁邊小水漥裡都有,每次看見蝌蚪就想起小時候抓蝌蚪的時光˙˙˙(遠目)



繼續往第一層步道走,第一層從好幾年前就封起來,前陣子爬文得到的訊息是還沒開放,不過看見好多人都繼續往上走,還是跟著走走看。地上有往各層瀑布的距離的指標。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見阻擋去路的小門,跟我2年多前看到的不一樣在於上面已經有註明開放時間,只是今天沒有開放,不知道天氣穩定一些時會不會開放,記得幾年前上去時,靠近上面一點的路是泥石子路,並不好走,不像下面這些好走的階梯,現在不知道維護的怎麼樣,第一層瀑布真的很壯觀,有機會我也想再看看,真的想看還是先打電話確認一下開放與否才不會多跑一趟。許多人見無法繼續往上走,就往聖母步道方向走去了,而我們決定離開這邊,直衝梅花湖喝下午茶。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2.03.3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關於五峰旗:
噶瑪蘭廳誌:「…以形得名,五峰排列,如豎旗幟,…」。五峰旗瀑布,位在五座險峭山峰之前,因此原由命名之。為蘭陽八景之一,更是宜蘭縣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
由三層瀑布組成,全長約100公尺,沿著山峰間的登山步道而行,氣勢磅礡的水流由峽谷奔流而下,形成多處水潭,水質清澈,清涼無比,是假日的休閒勝地。下層長約20公尺,除瀑布下方自然形 成小水潭之外,順流而下有幾處潭水可供遊客嬉戲; 中層水瀑由壁中穿出,長約30公尺,有「觀瀑亭」以極佳之視野眺望翠綠山巒;上層在狹窄的山谷中,由峽谷奔流而下,長約50公尺。下層瀑布在五峰旗風景區入口處,規劃有兒童戲水區,水質清澈、涼洌無比,也可循著山徑步道攀登五峰旗聖母山莊(天主教視為朝聖的聖山)。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盡頭
電話:03-9880940(出發前可先打電話確認是否有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