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慕谷慕魚,天氣真的熱到爆,接下來打算去位於附近的鯉魚潭,不過因為前一天沒有加油,又特地騎去加油站,來回又多花了近20分鐘。

抵達鯉魚潭已經超過11點,正熱的時候,覺得整個人都快融化了,鯉魚潭當日剛好舉辦「洄瀾單車嘉年華花東縱谷行」活動,車不能進去,我們只好將機車停在路邊。

 

 

 



好多地方都有個鯉魚潭,花蓮鯉魚潭面積很廣,來這邊的休閒活動可以踩船、騎腳踏車,當然在這種大熱天我們根本不會想要從事這些活動,湖面上其實也看不到幾組人在踩腳踏船。在湖邊散散步、拍拍照,看看湖上風光,廣闊的湖面,最近看了好多,我想,這裡比較適合清晨或傍晚時刻過來遊玩。

 

 

 

 

 

 

 


看見旁邊有兩個小朋友蹲在地上,小朋友的衣著實在太涼爽,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兩眼,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他們的對話,小女生天真的說著:「我們來挖個洞讓螞蟻爬進去,然後再把動埋起來讓牠們死掉。」聽到這個我都囧了,現在的小孩真暴力。

 


因為天氣太熱,接下來的行程是到林田山順便吃中餐,不過距離有點遠,曾經想過要在這裡的遊客服務中心吃簡餐,但又自以為的覺得這裡的簡餐應該很普通,於是決定離開去別處,看沿途有什麼可以吃的再停下來休息,就這樣離開了看起來很涼爽的餐廳。(高估了這邊的觀光熱潮,後來發現附近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關於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的面積約 104 公頃,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而湖泊上優美的景色,常吸引許多遊客來此,可說是花蓮的一大著名旅遊勝地。此外,「鯉魚潭」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
早期『鯉魚潭』因台九線改道,造成觀光人潮的減少,於民國 91年經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後,經過管理處的積極規劃與建設,現今已恢復往日的風華景象,而管理處為鯉魚潭所規劃、設計,適合全家大小的一系列休閒活動, 如水上腳踏車、滑船、自行車環潭公路、森林步道…等,此外,還有寬敞的露營場地。
面積廣大呈南北狹長的橢圓形是鯉魚潭的特色,潭面四周築有環潭公路,全程 5公里,徒步只需1小時即可走完全程,若想騎乘自行車,早已經過規劃的環潭路線,僅管車輛也能通行,但有秩序的交通,讓您在騎乘自行車上也相當的安全,而位於山邊的森林步道,則是享受森林浴、芬多精的好去處,此外,鯉魚潭邊還有一處綠地盎然的公園,是做為垂釣的最佳場所。 每年四月為鯉魚潭的螢火蟲季,夜晚只要來到潭邊的草叢就可以看到忽明忽暗的螢火,月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看著螢火點點閃爍,是在四月不可錯過的一項活動。

<擷取自花蓮旅遊資訊網>

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2
慕谷慕魚→鯉魚潭→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碧蓮寺→吉安慶修院→北濱公園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08.2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2˙秀林˙慕谷慕魚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2˙鳳林˙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2˙壽豐˙碧蓮寺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2˙吉安˙慶修院
【遊び】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2˙北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