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好天氣,來到好幾年沒造訪的碧潭玩,現在的碧潭,除了傳統的玩法-踩腳踏船、欣賞潭面風光外,還可以爬和美山步道、搭乘全台唯一人力擺渡到對岸的潭灣遊戲場玩,來到碧潭有不一樣的玩法,可以渡過非常充實的一日遊!

我們一早就來到碧潭,早上人潮較少,停車還不是問題,到了下午3點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停車場外面已經大排長龍。

停好車往吊橋方向的碼頭處走去。



到了碧潭先踩船,購買了船票就到碼頭上船,踩船時間1小時。



今天天氣很好,有陽光,坐在前頭的人腳會曬到陽光,不過氣溫還算是舒適。



碧潭禁止游泳,但是當天我還是有看到有人在潭中游泳,也沒人禁止。



水面綠的很美。





踩完船,我們到旁邊的美食街區覓食,今天鎖定要吃這家碧水堂。



餐廳位置是半開放式的,坐在靠邊可以欣賞碧潭風光,景色算是很棒,只是半開放式沒有冷氣,如果是正夏天就不知道會不會太熱。



餐點有一般正餐類(鐵板料理、火鍋)也有下午茶和點心類。










一邊用餐一邊看碧潭風景,還蠻享受的。



我們點的鐵板料理有附飲料,還不錯喝。



主餐還附有兩樣小配菜、白飯。算是很下飯的主餐,這裡主打的是view,這樣的餐點我覺得可以,如果可以多一點蔬菜會更好,而且價格偏貴一些





餐後我們走碧潭吊橋到對岸,目的地是對岸的潭灣遊戲場,要到潭灣遊戲場可以走和美山步道過去,或是直接在碼頭搭人力擺渡到對岸。



橋上景色也很美。好天氣,怎麼樣都美。



因為我想要訓練孩子爬山,所以跟他們說走過去可以玩溜滑梯,兩個孩子就起勁地爬階梯。





沿途都有指標不用擔心走錯路。



一路上高高低低的階梯不少,孩子走到一半也會喊累,但跟他們說快到溜滑梯,總還是能提起一些動力。





遠眺碧潭,風景很美但孩子無心欣賞,繼續往前行。



就這樣走了大約20分,抵達潭灣遊戲場。

這裡是個共融式公園,規劃的很不錯,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還有各式遊具可以玩。環境維持得不錯,看起來也很新。







玩的差不多我們回程不走來時路,我想孩子也沒體力在爬步道回去,我們的車就停在人力擺渡口附近,從這邊搭船回去剛剛好可以開車。

人力擺渡乘船人數為8人,所以如果人比較多就要花時間等待。



假日沒有固定船班時間,幾乎是一直來回不停載客,如果是平日則有15分鐘一班的開船時間。



收費記得自備零錢。



阿伯很厲害一直來回擺渡,這裡是全台唯一人力擺渡,有機會真的要來體驗看看。



孩子下船後又在旁邊看了阿伯來回幾趟,覺得很特別。







結束今天的碧潭一日遊,我覺得是還蠻不錯的戶外行程,滿足了媽媽看風景的需求,也滿足孩子玩遊具的需求,重點還讓孩子有爬山運動到,還體驗了人力擺渡,真的很推薦帶著孩子過來玩。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