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帶著兩個孩子前往九州旅行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寫不到一半的網誌要再重拾實在有難度,不過為了完整性還是加減紀錄一下

來到日本九州的第4天,今天行程是一路北上,沿途先到久住花公園(九重花公園),接著要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由布院

然後在由步院住一晚,再往西到別府玩。一路玩過去,路線很順

由於剛好碰上週六,也已經預期這兩天的人潮應該會很多。

我們早上從阿蘇Aso Plaza Hotel(阿蘇廣場酒店)揮別熊本熊退房時,已經是10點鐘,又去附近藥妝店補給一下物資,到了久住花公園已經近午,每天都想著要早點出發,但帶著孩子總是快不了。

住宿心得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住宿】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Aso Plaza Hotel‧熊本熊泡過的露天浴池。帶著孩子旅行

久住花公園距離阿蘇約40分鐘的車程,是門票景點,會想要造訪純粹就是因為遇到鬱金香花季,還沒機會到荷蘭去看鬱金香,就到日本看看
(2019年的鬱金香花季期間是2019.4.20-4.29,有3萬株鬱金香開花)

一人票價是1300日円,2小不用錢。(5歲以上的兒童是500日圓)



久住花公園很適合年幼的孩子,可以在園區裡面看看花、跑一跑,我家剛滿3Y和1Y9M的姊弟倆都玩得很開心,瘦肉粥弟弟更是沿途開心的唱歌,超療癒爸媽

不過要特別留意不要讓小孩去攀折花木,也要特別注意小孩的安全,園區裡有小橋底下是小溪流,但基本上大部分區域都很適合孩子,也適合推推車。

記得先拿DM,上面有MAP可以看,就能知道自己位於哪個區塊。

入口處就有看起來像是街頭藝人?的表演,還有自動泡泡機,大家進來或離開前就在這邊拍個照。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沒什麼人,但其實當時很熱鬧,剛好拍到無人照片。





這個應該是遊園車,不過我沒有看時間和價格,我們徒步逛園區,有自備嬰兒推車,但孩子大多自己用走的。



園區內的花不少,不過沒有那種壯觀的整片花海,就是一小區一小區的色塊,可以說是一座很大又整齊的花園。





由於我們抵達這裡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決定先在餐廳吃午餐。





覺得日本很適合帶孩子旅行,很多地方都會販售簡單的烏龍麵(包括前一天在高千穗車站也是),這樣簡單的麵食很適合年幼孩子吃,帶著孩子外出旅行簡單吃,不用太複雜,把重點放在玩樂上。



4月的天氣,不會太熱也不會冷,適合坐在戶外,看著美麗的花景,享受簡單的午餐。兩個孩子吃飽就在木棧平台跑來跑去,一邊唱歌一邊玩



園區內的花不是那麼的壯觀,但小巧精美,各色小花搭配豐富的造景,環境讓人覺得很舒適,在這裡散散步、拍拍照,是個優閒的散步行程。





















雖然芝櫻季4月中旬到5月上旬,但這裡的芝櫻才剛種下去,只有一點點,部分區域更是光凸一片。







這是什麼花我已經忘了,有一大區塊是像這樣的。



雖然是鬱金香季,但鬱金香花田也沒有大到讓人覺得壯觀,不過鬱金香有各種顏色,遠看有點稀疏,近看就蠻美。





















喜歡穿梭在花田間的孩子,在裡面走來走去,十分可愛







鬱金香花季是4月中旬到5月上旬,但每年可能隨氣候略有異動,實際的日期還是以官方公告為主。

回想當時,帶著孩子到日本旅行的美好,真的很慶幸我們能不畏懼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出國旅行的不便利,雖然帶著兩個小小孩步伐緩慢又不能隨興想去看什麼都去,但回憶真的無價,或許他們能記得的不多,但照片能記錄這一切,而且孩子們也超喜歡翻相本。



久住花公園一整年的花期都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介紹。
http://www.hanakoen.com

阿蘇附近還有一個景點鍋ヶ滝公園,原本查來當備用行程。

覺得和久住花公園相比,公園比較適合孩子們,但如果喜歡看瀑布的人,可以考慮去鍋ヶ滝公園,聽說有小型的冰島水濂洞瀑布,可以繞道後面看瀑布,如果剛好有耶穌光就更美了,一併給大家參考!

久住花公園
大分縣竹田市久住町大字久住
4050 440 464 464*80

鍋ヶ滝公園
熊本県阿蘇郡小国町黒渕
202 139 834*80
9:00~17:00(最終入園16:30)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