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開高千穗峽谷後,直接開車到阿蘇地區,由於今天的行程原本是只待在阿蘇地區,訂好的房間是Aso Plaza Hotel(阿蘇廣場酒店),但阿蘇火山前幾天小噴發後一直維持緊戒狀態,無法欣賞火山口我們臨時改去備用行程高千穗,所以晚上還是要到阿蘇住宿。

阿蘇這邊景點主要就是看中嶽火山口,我想看阿蘇火山已經好幾年,一開始規劃行程時是要搭纜車上去,但2016年地震造成纜車無法修復的損壞,已經在今年拆除,拆除後能直接開車上去到火山口附近。

想看更清楚的火山口,可以選擇搭乘直升機由高空俯瞰,雖然價格不斐但據說很值得。
直升機的搭乘地點有阿蘇卡德利動物園和草千里的阿蘇 ヘリポート前搭乘,後者比較便宜,但不是天天有營業(查到的資料是一、五、六、日營業)
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搭乘資訊可參考https://bit.ly/2Vxj65y

阿蘇火山口很美,但它是活火山,有著很頻繁的火山活動,今年初又開始時而呈現緊戒狀態,後來又重新開放,原本以為可以順利看火山口,但就在我們出發前3天發生小噴發,就持續緊戒到現在。

中嶽火山口有分為4個區域(B1、B2、C、D),分為4級管制(全面開放,部分開放,部分禁止,全面禁止),第2級警戒是部分開放,封閉B1區的火山口其餘還是可以走。

但由於我沒有實際造訪,所謂的開放區域究竟有什麼我也沒那麼清楚,但因那陣子持續活動中,火山的煙霧很大,在阿蘇地區遠遠的看阿蘇山都能看到很濃的煙,帶著小小孩安全起見還是決定放棄造訪阿蘇火山,希望以後能有機會造訪。



火山口相關資訊查詢https://www.kyusanko.co.jp/aso/

沒能造訪阿蘇火山口,當地另一個知名景點草千里上個月才剛火燒,草還沒長出來,沒那麼好看,少了2個大景點可看性真的少很多,所以這裡的行程我就只安排了大觀峰觀景台阿蘇神社

大觀峰觀景台有開放時間只到下午5點,所以要來這裡的話要早一點,5點一到,工作人員會提醒還在停車場尚未離開的遊客要關閉了,賣店也會拉下鐵門。

停車場旁邊有賣店,內有販售牛奶、霜淇淋、伴手禮等物品,有空可以逛一下。

我本來是想買阿蘇地區有名的牛奶喝,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我在櫃檯看到擺在旁邊以為是牛奶就結帳,但其實是優酪乳Q.Q。



從停車場走到觀景台約10分鐘,沿途都是平緩步道,非常適合推推車。





我們走上來時有看到有些人在收滑翔傘,原來這邊也可以滑翔傘,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現場看看。



沿途視野很好,雖然有藍天白雲但空氣清晰度不佳,有點霧霧。



抵達觀景台,這裡就是看看風景,風有點大,不適合久留。















把優酪乳拿出來邊喝邊欣賞壯闊的阿蘇五嶽,然後就返程。



離開大觀峰剛好5點鐘,天色還很亮,傍晚氣溫又很舒適,直接到位於附近的飯店(Aso Plaza Hotel)覺得有點早,所以前往離這也不遠的阿蘇神社走走。

其實阿蘇神社也只開放到5點鐘,但是還是可以走進去看看神社建築。

阿蘇神社這附近是很寧靜的住宅區,巷弄間開車要特別小心,神社外的水基巡りの道因為時間關係店都已經關門,但還是可以散散步。









這裡除了一些特色小店,很特別的是外面有多處湧泉水源,水質很好。



這樣的泉水在這條街上有很多,每個都有自己的名字。



旁邊有附水質檢查書,來證明這裡的水質真的很好。



往另一頭的神社走去。



路旁的小小溪很清晰,看起來很乾淨,令我感到很驚訝的是裡面竟然有螃蟹!覺得超級特別的,來這還能讓孩子近距離看螃蟹,所以這裡也能列為適合孩童的親子景點XD。



進入神社前要先在手水舍清洗,一旁有清洗步驟。



再往前還有這個神之泉,水超冰涼,就像溪水這樣。





走到神社內,傍晚這裡很寧靜。





阿蘇神社經歷2016年的地震,也遭受了嚴重毀損,樓門和拜殿都倒塌,現場照片上有原本的樓門樣貌和倒塌後的狀態,看起來讓人怵目驚心。



現場是已經看不到這些斷垣殘壁,和熊本城周邊放置許多倒塌石塊待修復很不同,我原本還以為會看到準備重建的狀態,但現場清理得很乾淨,記得之前查資料有看到似乎重建費用很高,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重回昔日的樣貌。

目前看到的就是三個神殿,原本在最後面的三神殿也因為拜殿倒塌能直接看到。











我覺得阿蘇神社建築還蠻有特色,很濃厚的日本風格,如無法重建真的十分可惜。

離開阿蘇神社,我們就直接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Aso Plaza Hotel,住宿有含晚餐,所以不用在阿蘇地區尋找吃飯地點,我之前有先查過這邊可以用餐的地方,順道分享。

如果是中午可以到草千里景觀餐廳ニュー草千里,那邊有供應自助式(不確定平日是否有供應)或單點式餐點(如丼飯、咖哩、麵食等)。但營業時間只至下午3點,所以無法當晚餐選擇。

另一個選擇是到車站有便當或其他食物可以買,但因為我沒造訪,不確定營業至幾點。

如果想到餐廳,我當時查詢也有不少選擇,只是我沒有一一記錄下來,我覺得直接訂飯店晚餐是最方便的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雨備行程,來到阿蘇地區,如果下雨,可以安排到阿蘇卡德利動物園參觀,這裡也是可以搭乘直升機到火山口的地點。

阿蘇卡德利動物園是以熊為主題的動物園,大概有不同品種共200隻的熊,所佔數量是園區內動物數的1/4,除了可以看熊,還能餵熊吃餅乾或抱熊拍照,是個很不錯的親子景點。

<景點資訊>

大觀峰觀景台
熊本縣阿蘇郡阿蘇町山田2090-8

草千里
熊本県阿蘇市永草2391-15
mapcode:256 456 832*88

阿蘇神社
熊本県阿蘇市一の宮町宮地3083-1
mapcode:256 704 305*12
09:00-17:00

阿蘇卡德利動物園

熊本県阿蘇市黒川2163
mapcode:256 638 279*72
9:30-17:00


【住宿】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Aso Plaza Hotel‧熊本熊泡過的露天浴池。帶著孩子旅行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蘇山 阿蘇火山口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