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寫一下新加坡伴手禮,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去(出差),那我會再來補充

新加坡可以當伴手禮的東西大多是食物。

咖椰醬、肉骨茶包、拉茶包、叨沙泡麵、鹹蛋魚皮、班蘭蛋糕等,每樣都是伴手禮非常適合的東西,而且價格不算太貴,大家又能吃的開心

而且這些東西我只有在2個地方買,牛車水唐城坊B1的超市FairPrice樟宜機場

不用東奔西跑就能買到伴手禮也能節省時間多玩其他地方。

#KAYA咖椰醬



講到咖椰亞坤的咖椰吐司最有名氣,也可以購買咖椰醬回家,我們本來沒有打算買任何咖椰醬,覺得當地吃就好回臺灣不見得會想吃。

咖椰醬除了買有名氣的亞坤,超市裡也有許多平價咖椰醬,我們買了一罐超市自有品牌的咖椰醬,這罐原本是Lun先生想要送給同事,後來沒送自己留下。

至於好不好吃還沒開封不清楚,價格倒是很便宜才$2.5(台幣約57元)

 【美食】2018.親子自助旅行。亞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肉骨茶湯包



說到新加坡,就會想到肉骨茶,頗有名氣的餐廳松發肉骨茶也能購買肉骨茶湯包當伴手禮,但是價格考量我們只到超市買評價也不錯的A1肉骨茶湯包。

我們買來都送人的,自己對於回臺灣要煮肉骨茶來喝興致缺缺,因為我們知道在當地吃很好吃,自己煮一定煮不出來。

如果真要自己煮,記得不要直接湯包+排骨就煮了,這樣會很難喝,要用整顆蒜頭(不剝皮)和排骨一起燉再加胡椒粉,但我也沒煮過,味道如何不清楚。

另外還買了比A1價格更便宜的這個橘色的ilc肉骨茶湯包,這是阿姐指定要我買給她的,至於好不好喝有後續我再來補。



A1肉骨茶湯包$3.2/包(台幣約73元)
ilc肉骨茶湯包$7.1/袋(裡面有5小包)(台幣約163元)


 【美食】2018.親子自助旅行。必吃美食.松發肉骨茶。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拉茶包



這個是家人說超好喝我才買的,家人推薦右邊綠色的AIK CHEONE益昌牌,中間的OWL貓頭鷹拉茶則是聽說好像不錯,左邊美詩泡泡奶茶是看部落客介紹買的。其中美詩在臺灣應該最容易買到,7-11就有賣只是價格貴(大概新加坡2倍價)。

目前喝了益昌和OWL,益昌比較甜,OWL茶味比較重,我比較喜歡益昌。

益昌$6.3(新台幣約145元)、OWL$3.95(新台幣約90元)、美詩$4.5(新台幣約103元)

#叨沙泡麵



來到新加坡,不可不買的應該就是這個百勝廚的叨沙泡麵。

這個泡麵在臺灣很常見,各大小賣場應該不難找到,只是價格是新加坡的2倍價。

我自己在臺灣家中也都有備這款泡麵,加點青菜、肉片下去煮就是超好吃的叨沙麵,味道真的很讚。

但百勝廚的叨沙泡麵好吃到就算在新加坡超市也可能缺貨買不到,我去買的當天架上只剩4袋,我拿了2袋,別的遊客跟我同時拿了2袋,架上就空了。我隔天再去看都沒補貨。

一袋裡有5包$9.95

泡麵我還隨手拿了2杯NISSIN的黑胡椒螃蟹味杯麵,但實在不怎麼好吃,同牌的洋芋片我看到有人推不過我沒買。





#Irvins Salted Egg鹹蛋魚皮



這個是在樟宜機場買的,這也是新加坡熱門伴手禮之一,聽說下午來就賣光了,我們大約9點到小包裝的都已經賣光。

不過吃起來我覺得會容易膩,沒想像中好吃,但Lun先生同事一致好評。

大包$14.95(臺幣約344元)

#Bengawan Solo班蘭蛋糕



這是我們一開始就鎖定要買回臺灣的伴手禮,也是很有名氣的蛋糕店。

是戚風蛋糕,整個蛋糕綠色的又被稱為綠蛋糕,綠色的蛋糕體不是抹茶口味而是因為加入班蘭葉的汁液,蠻好吃的味道不會太甜太膩。





一盒$15,還有7%折扣,算下來一盒只要約$14(臺幣約322元)
,這麼大盒比買鹹蛋魚皮還划算,不過魚皮好像獲得比較多好評。

#肉乾



新加坡肉乾有林志源、美珍香、胡振隆,我只買了不能帶回臺灣的林志源再當地吃。

要帶肉乾回臺灣要買有真空包裝的,美珍香和胡振隆似乎都有真空包裝,但林志源沒有,不過聽說林志源超好吃我就買了,事實上是真的很好吃,那烤過的香氣實在逼人,搭配啤酒也很合。

這三家在牛車水都有店。

再來是非食品類,這些適合自用或送給很親的家人和很好的朋友。

#Charles & Keith(小CK)
包包



這個基本上是買來自用,或是送給家人,一個一般大小的包臺幣1500-2000元不等,大一點的2千初頭,質感不錯,造型好看,我還蠻喜歡,而且VIP門檻低,只要$250就可以成為永久會員,但這會員只能for這家店,不是全球適用。

購買時店員都會檢查包包內,把裡面的配件、背袋等拿出來給客人看,建議先檢查好避免回臺才發現有問題。

#星巴克城市杯



這好像不算什麼伴手禮,這個要有在收集城市杯的人才會想買,我們到各國都會習慣買城市杯,就帶了一個。

$22.9(臺幣約526元),城市杯在各國買價格好像都差不多。

#有當地特色圖案的小紀念品

像磁鐵、明信片等,這些小東西在各大觀光區都可以買,我們是最後在機場把剩下的現金拿去買,但是機場一定比較貴的(我想),建議如果真的要買就在其他觀光區買。



到各國旅行總是喜歡帶一些當地特色物品回來,穿插一點購物的旅行就是會讓人熱血沸騰XD。


樟宜機場必買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樟宜機場.必買伴手禮&小CK。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