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已經超過半年的心得記錄,回想月子中心的美好,就覺得應該寫文來紀念一下

話說第一胎Emma出生時,我是回娘家讓媽媽幫忙坐月子,當時不覺得月子中心好,只覺得花了十幾二十萬跑到像飯店的地方每天吃跟睡覺好像很奢侈,而且偶爾有不良月子中心的新聞或是群聚感染的問題,都讓我完全不考慮月子中心,回娘家環境熟悉,讓媽媽照顧感覺很安心

在坐月子期間,我幾乎是一個人照顧新生兒24H(隊友外縣市上班),頭一週媽媽晚上會幫忙起來餵奶,我自己則是起來擠奶(Emma不會吸奶+本身奶量不足),其餘時間都要靠我自己

第一胎完全沒經驗,我第一次看到寶寶拉屎的時候,差點沒扯喉叫媽媽來,我從來沒換過尿布,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東西,產前做了很多功課,在醫院也上了新生兒護理課,但臨場還是有點不知所措

月子期間其實是有點憂鬱的,每天面對白天不睡覺只會哭的新生兒,晚上睡前又常常要大哭大鬧抱著都沒用好一陣子才入睡,當然睡沒幾小時半夜又要起來討奶,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整個人覺得好累好累

不過撇除心理層面的問題,身體復原的倒不錯,雖然都沒時間補眠,但媽媽烹煮的月子餐和中藥燉補讓我恢復不錯,產前有的生理痛和偏頭痛都消失,除了長時間抱小孩手腕有點痛,也沒什麼其他腰酸背痛的問題。

第二胎則是完全沒考慮就選擇了月子中心,應該說,我在還沒懷孕時就已經想好要去月子中心,因為有大寶Emma需要照顧,不可能回外縣市娘家坐月子,而且媽媽還要照顧兩個小孫子也沒空幫我照顧大寶。

月子中心對我的狀況是最好的選擇。

挑選月子中心對我來說,最重要是整體環境、專業度和地點,林口地區月子中心不多,有經營較久的好寶寶,當時才經營一年多的沐悅和剛開幕的璽悅(還有沒有別間我就不確定了)。

我一開始就鎖定要住沐悅,沐悅的照護人員全都有護理師執照,專業度值得信任,加上週邊同事都是住沐悅,而且評價蠻好,網路幾篇心得文的評價也是一致好評。

璽悅是新的月子中心,我擔心會有剛裝潢好的氣味,而且沒有入住評價所以不考慮。(後來我有問過住璽悅的人,是說沒有裝潢氣味)

好寶寶則是網路評價沒有沐悅好,所以不考慮,不過網路上還是有些人覺得好寶寶C/P值高。

價格上聽說是好寶寶最便宜,璽悅剛開幕有優惠也比沐悅便宜,建議都去看看了解比較能挑選自己需要的。

都要花錢了,又應該沒有下胎了,所以就忍痛把錢花下去,我在4個月左右,找了個時間預約參觀,覺得很滿意當下就立馬預訂房間,沐悅生意越來越好,要入住建議及早訂房。

<又不小心寫了一堆前言XD>

沐悅不是獨棟的大樓,是在大樓的3、4樓層,雖然不是獨棟但1F有警衛,出入大樓要靠感應或是按鈴請警衛開門,進去後還要押證件登記才能上樓。

沐悅的房型最小坪數是7坪,最大15坪,還有8坪、8.5坪、10坪、12坪房間。

參觀時,各坪數大小房間只要有空房都可以看,當天除了12-15坪房型有人入住無法參觀,其餘我們都有看,當時想反正我們也沒有錢住大坪數的豪華套房XD。

價格已經過得有點久,不確定是否有調漲,就大約寫一下,7坪是7500、8-10坪8500-8800、12-15坪10800這樣,除了7坪房間沒有多天數折扣,其他都有20天9折、30天85折優惠。
(上面寫的價格是當時原價)

其實折扣後7坪和10坪房間的價格一天只差幾百元,但房間大小和配置差很多。

因為我假日會帶Emma來月子中心住,所以房間必須考量Emma的活動空間。
(有些月子中心是禁止大寶入住的,但沐悅沒有限制,只是大寶跟新生兒不能同時在房間內)

7坪和8坪的房型太小,沒辦法放床邊床,10坪空間配置好,也能放床邊床,而且和小坪數房間價差很小,沒多考慮我們就直接訂下10坪房型。
(訂房30日,7480/天,今年沒機會出國,旅費拿來付月中Q.Q)

房間基本上有提供雙門冰箱(冰母奶和食物很重要)、奶瓶消毒鍋(nac nac)、過濾飲用水、鍋爐水,另外有提供哺乳衣(在入住期間都會穿這邊的哺乳衣)、嬰兒尿布、紙巾。

除了12-15坪的房型有按摩椅和停車位,其他房型都沒有,但沐悅附近不難找到車位,所以沒有附停車位我覺得還好。

下訂後,就安心地等待瘦肉粥的出生
(當然在這幾個月中,我偶爾想到要花那麼多錢還是會想猶豫一下,畢竟是那麼大一筆錢,但我實在沒有選擇的餘地,只好還是忠於原本選擇。)

順便提一下,入住沐悅要自己準備的東西,要準備的不多,簡單寫一下

。寶寶手冊、媽媽手冊、相關證件等,這些原本去醫院就會準備直接帶來就好。

。產褥墊(惡露會持續幾週,一開始用大片的產褥墊,之後用一般衛生棉即可)、溢乳墊、免洗內褲

。儲乳袋(沐悅有提供儲乳瓶,可以短暫儲存母奶,但母乳量夠多可以用袋子存起來)

。吸乳器(沐悅有提供美樂、貝瑞克8、AVENT可以借,如果自己有慣用的可以帶)

。奶粉(整罐奶粉,母奶不足時補奶)、玻璃奶瓶(2隻,一般口徑、寬口徑隨個人喜好)、奶瓶刷、菜瓜布

。娛樂產品(筆電、相機、充電器)

瘦肉粥在肚子裡住的很舒適,過了預產期都還不退房,接近預產期沐悅也有打電話來關心進度,後來我按醫生建議在預產期隔天到醫院催生,再隔天生出瘦肉粥。

瘦肉粥出生當天,沐悅有電話來,確認出院時間還有入住的時間跟停車位置等等,雖然我們訂的房間是沒有車位的,但入住和出月子中心時都會提供臨時車位。

很幸運的,入住前一天接到沐悅電話,說我抽中免費升級15坪的房間 !

15坪耶 !! 最高級的房間,一整個很雀躍這樣,很想大笑真的很幸運這一個月都沒人預訂這個房間我才有機會升等XD。
(預訂時客服有提到可以參加升等抽獎活動)

出院那天,帶著期待的心情離開醫院後就帶著瘦肉粥過來沐悅。

客服先在大廳和我們說明大概狀況然後就直接換鞋進房。

進房後,當然沒空對這個大套房逛逛拍拍,客服先詢問一些基本問題(吃的禁忌之類的),然後護理師也會過來對身體狀況做初步評估和了解,然後將瘦肉粥放在專屬小床中推回嬰兒室洗澡、檢查身體狀況,剛好我們入住當天下午就有小兒科醫生會過來。
( 醫生是長庚附近小兒科診所醫生,一週來2次)

在入住期間,寶寶有任何狀況或問題都可以提出跟護理師和醫生討論。第一次醫生檢查有到房間來說明寶寶目前狀況,之後就是都在嬰兒室檢查。


(這種推床我一度想是不是家裡也要買一個,感覺推來推去好方便XD,而且還可以調整傾斜角度,防溢奶)

床的上方有貼一些寶寶的注意事項,一開始就只有禁吃奶嘴、請洗手,之後就依媽媽的需要越來越多這樣XD。



我忙碌的月子中心生活就在這裡展開

房間因為夠大,利用電視區隔,一邊是床、一邊是小客廳,重點是還有按摩椅耶~有沒有看到(轉圈撒小花)



床舒適柔軟好睡,按摩椅很好坐(某人會一邊坐按摩椅看電視看到睡著,一整個比產婦還享受)


(房間配有一個哺乳枕,這種枕頭我自己有,第一胎不知道怎麼用,來這邊才知道真的好好用)


(有各種按摩方式的按摩椅,可以躺平按摩)


(床上方有拉門可以推開就是窗戶,採光很好,想休息時關起來就很暗)

有大寶入住可以請客服放床邊床,是chicco很紅的Next 2 Me,但對一歲半的大寶來說太小了,Next 2 Me我覺得比較適合小嬰兒,會來這邊入住的大寶基本上應該不會是小嬰兒了,Emma來住時是直接跟我們睡大床,底下用棉被擋住避免她滾下去。



床旁邊的插座按緊急按鈕、服務鈕。(我是沒按過)



床的旁邊是一個小小辦公空間。我就在這邊擺筆電想要用的時候可以用一下。





桌上擺著入住須知、房卡、問券和附贈的餐具等,最重要的是有匯款單,享受的同時,該付的還是要付(其實與其給我抽中升等房,如果可以抽中半價就好了)





除了床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吃飯配電視的小客廳,Emma假日來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就在這邊吃飯,空間很夠Emma爬來爬去、跑來跑去。

Emma爸爸說他常看到有人坐在外面吃月子餐,我們能有這麼大空間真是平時有做好事XD。





房間電視是可以轉向的,所以坐沙發或躺在床上都能看,其實自從生了Emma我幾乎沒看電視,家裡的電視是虛設的,因為我們不在Emma面前看電視,但來月子中心後,又重啟我的看電視人生(一直到回家後還是忍不住要看),剛剛好這個時候在播前陣子很夯的韓劇鬼怪,我每天都跟孔劉見面好幾次,孔劉陪伴我度過月子中心的美好時光,所以我的美好回憶裡也有孔劉



這個大電視還可以看寶寶的即時影像,用手機看也可以,我最常半夜起來一邊擠奶一邊看瘦肉粥。


(手機可以看即時影像)

進房的左手邊有個流理臺,這裡的水有一邊是過濾飲用水,打開直接就有溫熱水可以飲用,我超愛這個過濾水,覺得超方便的好想家裡也裝一個。



這邊有個拉簾可以拉下來,如果在餵奶還是換衣服這樣服務人員打開門就不會直接看到,隱私部分也有顧到,不過我覺得生過小孩後就沒啥羞恥心了,哪邊都被看光了XD。

入住期間的沐浴用品都擺在這邊,沐浴用品提供的是歐舒丹的洗髮精和沐浴乳,一週各1瓶,因為我入住30天,就是直接給各5瓶,因為Lun先生都回家洗澡才過來,所以基本上只有我一人用,我還遵守傳統沒洗頭,剩了好多帶回家。



小客廳旁邊是洗手間,洗手間的門是往旁邊推開的。



乾溼分離的設計,產婦可能身體虛弱很需要的扶手、緊急鈕都有,也有暖風機。馬桶是免治馬桶,但自然產有傷口的話建議不要使用沖洗。







櫃子底下有一個熱水壺和髒衣物桶,熱水壺是用來裝擦澡薑茶(在外面公共區可拿),衣物桶裡的衣物是每天打掃人員都會收走。



房間內還有除濕機、母嬰照護手冊,這本手冊有空可以翻閱,我只有快速翻過XD。





公用空間有放置微波爐、電鍋、咖啡機、每天一種養生茶和擦澡薑茶。養生茶和擦澡薑茶有供應時間,印象大概到下午5-6點,養生茶常常時間還沒到就被喝完,每個房間都有一個保溫壺,我都下午3點前來裝滿。

如果想要發奶也可以跟護理師或客服人員說要喝黑豆茶,每天客服送早餐時會送一壺到房間。





這裡是上課教室,每週都會有幾堂課,有關新生兒照護相關,都可以自由參加,每週還有一次的瑜珈課,也是在這邊進行。



另外還有美髮、SPA室,一週各兩天,都可以提早跟客服預約,建議有需要的話早點約,我發現還蠻熱門的。

美髮我在第28天時有預約,是一個很親切的阿姨,但是洗髮的方式比較傳統,是坐在椅子上用一個水瓶在頭上倒水這樣洗,其實冷冷的,我應該有超過20年沒遇過這樣的洗頭方式了,現在外面都是躺著馬上用熱水沖洗,我覺得躺著對產婦來說這樣會比較好,再給我選一次我會選擇自己在房間洗頭快速吹乾。

SPA是還蠻舒服,回家後也好想能有時間可以定期做SPA,但小孩綁身上根本不可能

如果有帶大寶過來,有一間小遊戲室,平時沒有開放,要跟客服預約,就是一次只會有一組人在裡面不會一群小孩在裡面搶玩這樣,有玩具、童書,缺點是沒空調。





環境大致是上述這樣,再來是另一個很重要的飲食方面介紹。

沐悅合作的月子餐是一樣在林口的月芽養生月子餐,一天會送3次,都是熱騰騰的,用一個黑色保溫袋裝著餐點,由客服送到房間內。



袋子上有房間號碼和特殊需求,像前兩週要避免麻油、酒類食物就會寫在上面,我個人對帶殼海鮮過敏也事先提出。



早餐基本上是有一杯飲料(豆漿、鮮奶、薏仁漿等),我曾經吃過粥(比例最高)、義大利麵、炒米粉、炒飯。

月子餐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早餐,因為我不喜歡吃有的沒的粥,頂多吃白粥配小菜,但粥出現的比例太高,而且就算是其他麵點類口味我也不喜歡,我早餐常常都隨便吃幾口,跟客服反應能不能換成其他的西式餐點,客服說如果不吃只能不送沒辦法更換,所以我就這樣吃不愛吃的早餐30天,算是這趟月子中心之旅中我最不滿意的。
(不滿意是不滿意早餐,客服我很滿意XD)
(大概在我離開月子中心前幾天有個營養師到房間來問了一些問題,我有提到早餐問題,她有說要幫我問問但是後來也沒下文)






(很濕的炒米粉)


(不像義大利麵的義大利麵)


(很難得的有饅頭,但是搭配不對味的的配菜,只好單純饅頭配豆漿)

相較於早餐,午晚餐就豐盛的多,口味大多我覺得不錯,鹹淡烹調的剛剛好,菜色雖然不會重複不過食材可能會在連續幾天內重複出現,例如粉蒸類的料理,可能連續幾天都會出現類似的粉蒸xx這樣。
(粉蒸料理有幾天連續出現我印象好深)







份量的話因為我食量偏大,所以基本上都一人完食,常聽人說月子餐很多,可以留給老公一起吃晚餐,我覺得份量是不少但也不至於多到兩人吃。
(如果食量真的不大吃不太下的或許可以)

月子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湯品,午餐會有一道湯,晚餐會有兩道湯,湯真的很好喝,尤其苦茶油湯品,我回家之後還是很懷念月子餐的湯但是自己煮不出來Q.Q。





月子餐其實一天是有5餐,除了早午晚餐還有早點和午點,都是跟著早餐和午餐一起送來。

點心放在保溫罐內,有時候是芝麻糊、紅豆紫米粥、粉圓芋圓湯之類的不一定,建議要及早吃完或是放在冰箱裡想吃在加熱,有些悶久味道是會變的。



一天當中除了月子餐,喝的部分就是月中提供的養生茶,有桂圓茶、杜仲茶、觀音串等,前面提到黑豆水是另外每天請客服送到房間內的。

如果有喝生化湯的需要也會提供。



除了上述這些,大概每2個禮拜會有一次的下午茶時間,我入住30天遇過2次,懷孕期間很忍耐著不吃甜食,月子期間簡直是大解放了。





還有偶爾的彌月蛋糕試吃(大概1個禮拜一次),我自己是上網申請了不少彌月蛋糕試吃,都寄到月中(可以代收)。

這樣一整天其實就是不停的在吃吃喝喝,哺乳期間一天要補充2500-3000CC水量,月中提供的湯水其實很充足,就看個人有沒有辦法喝那麼多。

不過傳統坐月子會習慣喝中藥,上一胎我也是喝了不少中藥,但月子餐幾乎是沒中藥的,我好像只有喝過2-3次湯是中藥湯,如果要喝中藥的人記得自己準備,我一直到最後一週才想到好像都沒喝中藥,就要Lun先生去買中藥包,利用月中的電鍋燉煮。

我的作法是這樣提供大家參考。

準備的東西就是悶燒鍋、中藥、排骨

排骨Lun先生事先在家川燙好用冷凍夾鏈袋分成一份份帶到月中冷凍庫冰,每天他去上班時就把中藥+排骨放在悶燒鍋的內鍋裡,拿到公共區域的電鍋燉煮,等我起床(大概他去上班一小時後)把中藥拿出來放在悶燒鍋裡保溫。



保溫的中藥我一直到傍晚喝都還是熱的。



悶燒鍋蠻方便的建議可以入手一個,離開月中回家後Lun先生也是像在月中這樣每天都煮一種養生茶放在悶燒鍋中保溫讓我喝一天,所以很推薦悶燒鍋這種東西,但不要買太大會佔體積,我的是2L。

環境和吃大概就這樣,而最重要的產婦和嬰兒的照護部分,我覺得很棒,如果是第一胎真的真的應該到月子中心,可以學得很多相關知識。

產婦的照護是每天都會有護理師到房間量血壓,關心身體狀況,如果有傷口的問題、哺乳問題、嬰兒照顧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出(隨時能打電話詢問),大多數護理師都很好,婦產科醫生一週也會來兩次,不過像我我沒有特殊狀況,只有剛來時婦產科醫生有過來一趟,之後就沒看過了。

寶寶的照護是每週會有2次小兒科醫生來檢查,其他的就是每天護理師和媽媽自己觀察寶寶狀況,瘦肉粥在入住幾天突然有血絲便,就被暫時隔離,幸好虛驚一場,後來過了一兩週某天發現身上有紅疹(所以又被隔離),但因為醫生當天才來過又多等了好幾天,等醫生在來巡診已經退疹,我有拍下照片給醫生看,醫生說要觸診比較清楚不過因為退了應該沒大礙。

由於大寶Emma剛出生時也是突然有紅疹,那時剛好喝了麻油雞,懷疑是酒的關係,這次瘦肉粥的紅疹也出現在我喝麻油雞的那天,時間太湊巧,我就把酒類料理又停了,只是醫生說不太像是對酒類的反應,不過我停酒料理之後就沒再發過疹子,只是這次吃不到香噴噴麻油雞了

##事後我有問月芽,月子餐內的酒料理用的酒是月子水還是一般米酒(第一胎起疹子時我改用月子水就沒問題了),月芽說他們料理用的都是月子水,總之,保守起見我還是停了酒料理##

在月中瘦肉粥最常有的問題大概就是紅屁股,印象中Emma以前不曾紅屁股,所以我沒有照顧紅屁屁的經驗,第一次護理師告知有點紅臀要曬屁屁我還一頭霧水,後來從監視器看見瘦肉粥趴著曬屁股差點沒嚇傻我

我之前的育兒觀念是寶寶趴睡危險,所以我一直避免讓寶寶趴睡,半夜起床擠奶一邊看監視器發現寶寶趴著曬屁股我著實擔心,曾經透過螢幕覺得紗布巾太靠近瘦肉粥的臉怕悶到,我還曾半夜打電話的跟護理師說,一整個緊張兮兮。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晾臀資訊,發現晾臀在新生兒照護上還蠻常見,尤其未滿月的寶寶紅屁股情形很常見,在月中有護理師看著晾臀還可以比較安心,他們是有經驗的專業人員,護理師有建議我自己在房間也可以多幫寶寶晾臀,晾臀趴晾效果比較好,但是因為我們不是專業人員,護理師建議側晾就好。



晾臀的技巧,護理師會教,學起來回家有需要也可以幫寶寶晾臀。(我回家之後是沒有再晾過)

剛進月中前一週,Lun先生還在陪產假中,傍晚會帶Emma來看我,所以我每天只有把瘦肉粥接到房間幾小時,之後Lun先生白天上班,我一個人在房間也沒事就把瘦肉粥接在房間,常常是早上8-9點護理師通知餵奶接回,一直到晚上9-10點Lun先生到月中來才把瘦肉粥推回去嬰兒室,半夜不接回。

有時候下午有醫師來或是我要上課就會先推回去。

我把瘦肉粥放房間的時間還蠻長的,甚至常常抱著在吃飯,突然覺得自己住在月中怎麼不好好享受,回家多的是要抱著吃的機會XD。

當時覺得把寶寶放在嬰兒室睡覺好可憐,應該在媽媽身邊才對,一整個母愛爆發捨不得。

寶寶在房內時,要填寫母嬰同室紀錄單,排便、喝奶都要寫。



這胎雖然在月中獲得比較好的休息,但奶量還是衝不上,我一直沒辦法找到餵奶和擠奶的時間分配,白天寶寶只要醒著幾乎都掛在身上,擔心寶寶隨時醒著要喝奶我白天都不敢擠,有時候奶很脹也是讓它脹,只有睡前和半夜我會固定擠奶一次,我每天都有訂鬧鐘半夜擠奶。


(有提供儲乳瓶可以儲乳)


(睡前和半夜累積起來大概也只有一瓶量,還常常不滿一瓶)

後來我才覺得,就算寶寶掛在身上,應該還是要固定幾小時擠奶一次才對,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下一胎了,親餵成功和我無緣。

而且我很後知後覺,做完月子之後才知道有真空吸乳器這種東西,在月中時每次餵奶或擠奶,另一邊總是滴滴答答,一直浪費掉讓我覺得很可惜,畢竟我的奶量少,每一滴都十分珍貴,所以我都用迷你小量杯(10CC)接,但一隻手拿吸乳器,一隻手要拿量杯超累。



當時問護理師是否有比較好的方法,護理師建議可以購入AVENT的母奶罩。(這個沐悅有售,但價格較貴我是網拍購入寄到沐悅)

這個是放在胸部用衣服/內衣稍微壓著就不會掉,可以接住滴下的奶,但沒辦法像真空吸乳器那樣可以吸出更多的奶。



大概在回家後那1-2天,我才接觸了真空吸乳器,驚為天人竟然有這種好東西,一邊吸乳一邊用真空吸乳器可以收集到至少50CC,真空吸乳器最有名的是紐西蘭的,英國的是比較便宜,但我覺得紐西蘭的耐用,這樣用電動吸乳器+真空吸乳器,我單次也可以有這種成績。



再跳回沐悅這邊~~

寶寶在房內有狀況隨時都可以撥電話請護理師來幫忙,餵奶姿勢、洗屁股、包包巾、洗澡都是來這邊又重新學習。

在訪客的方面沐悅有限制除老公、大寶之外,只有雙方家長可以進房,家長可以換人(比如爸爸換成姊姊),但要固定的人不能換來換去。

除了老公之外,其他人都不可以和寶寶一起待在房內,如果不小心和寶寶共處一室,寶寶就不能回嬰兒室要在房間內待幾天觀察(母嬰同室24H),有人進到房內離開後,房間必須請客服過來做紫外線消毒後,才可以在推寶寶進房。
(消毒時間約半小時,消毒時人不能在房內)

其實我覺得沐悅可以更嚴格一點限制家長進房,只有老公跟大寶可以進去就好,這樣更好拒絕長輩探訪。

我是公婆有到房內幾次,我自己家人只來過一次,其他親朋好友要過來探訪都必須在大廳,來訪前必須跟櫃台登記,因為座位不多,先登記才能有位置坐,一次只限定3人來訪,每天有固定可以探訪的時間,規定還蠻嚴格的。

假日Emma會過來住,我都讓Emma透過電視螢幕看弟弟,因為我們不在她面前看電視,所以在房間吃飯的時間就是配弟弟畫面,順便讓她熟悉弟弟,不過效果很有限XD。

因為Emma在房內,我就必須到哺乳室餵奶,反而假日比較輕鬆,因為只有固定時間去哺乳室餵奶,餵的時間差不多就推回去XD。



其實在沐悅的生活我覺得還蠻忙碌,光餵奶就耗費好多時間,一整天就是餵奶、吃飯花掉大部分時間,其他的還有參加一些課程,和我原本想的在月中就是發呆吃飽睡差很多,當然月中生活是自己可以選,如果真的很想發呆放空也可以把寶寶都放嬰兒室,就看自己想要怎麼做了。

雖然很忙碌,但我很懷念這30天,每天看著瘦肉粥,想著自己有兩個寶貝覺得很幸福,常常忍不住想笑,不像第一胎有點微憂鬱,這胎我很享受這過程,回家後,生活很忙碌但一切都慢慢步軌道。

對了~入住沐悅有送寶寶寫真,在即將離開前幾天會有攝影師+助理~共2人到房內拍照,然後會送2張寫真照,如果喜歡可以加買。

寫真拍出來的效果我個人覺得普普,不過因為Emma沒有拍寶寶寫真我覺得很可惜,難得瘦肉粥有這個機會,雖然照片不是很滿意我還是全部都買了。(想知道全買價格多少可以私下問我XD)

另外,沐悅一年有舉行兩次的寶寶爬行比賽,沐悅寶寶都可以回去參加,希望能有機會帶瘦肉粥回去參加,就要瘦肉粥快點會爬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