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興車站是這幾年才有的新景點,我要出發前才發現這邊有個車站可以逛,距離內灣老街非常近,可以搭配內灣老街的行程。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屬於內灣支線,於39年12月竹東至合興通車,40年9月內灣線正式全線通車,而後於89年10月被裁為招呼站便不再賣票。
台鐵一度打算廢站,後來一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於是促成了合興車站的重生,該站也因為這對夫妻的故事而聲名大噪,因而有「愛情火車站」的浪漫別名。
車站保留古樸的日式木造建築、售票窗口擺設、多股軌道的遺跡和運送水泥原料的空中纜車,並於站內也寫上這對夫妻的浪漫愛情故事。
<文字來源 : 玩全台灣旅遊網>
 

由於到這邊Emma已經在車上睡著,決定我自己一人拎著相機在這個車站走走逛逛,車站空間並不大,隨意走走不用花太多時間。

合興車站非常好拍,愛拍照的人會蠻喜歡,而且今天是平日,遊客不多,更好拍了。



















車站免不了會有鐵軌和火車,合興車站屬於內灣線,是真的有火車會停靠的站,由於這邊只是招呼站,沒有售票處,只能選擇用悠遊卡/高捷卡或是直接上火車跟列車長購票。





當時的火車時刻表,僅供參考,如果是要搭乘內灣線的人,記得出發前先至台鐵網站查好正確時刻表。


△ 代表六、日及例假日行駛;▲代表六、日及例假日停駛

這裡由薰衣草森林經營,園區內很有薰衣草森林風格。



















園區內擺放的舊車廂,內有咖啡廳和一些可以拍照的景。














隨便拍一家menu。



現在是桐花季節,園區內有一小區有一些桐花可以看。





我一個人簡單的花了20分鐘逛園區,剛好讓我這個孕婦小小的散個步,20分鐘的時間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其實還蠻從容的,這裡真的不大,也很適合帶小孩來這邊散步,是個男女老幼都合適的景點。

地址 : 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一段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