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來到了Blue Lagoon藍湖溫泉,這兒是冰島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來到冰島,一定要到藍湖溫泉泡湯才不枉此行

藍湖溫泉是世界上最大的溫泉,面積有5000m²,湖水呈現淡藍色,是因地熱發電廠Svartsengi Power Plant運作產生,泉水溫度在控制在37-39度C,還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25大奇蹟之一。

為了藍湖溫泉,我是先訂好了一旁的飯店Silica Hotel同時能享受藍湖溫泉和Silica Hotel的溫泉(Silica Hotel的溫泉和藍湖溫泉是相同的溫泉水)

入住Silica Hotel有贈藍湖溫泉入場,所以我們當天是早早到飯店check-in,行李放下後就步行至藍湖溫泉。

飯店和溫泉間有步道通行,直接用走的就可以抵達,幾分鐘的步行距離,入住Silica Hotel前往藍湖溫泉泡湯非常方便,不過其實藍湖溫泉離雷克雅維克市區並不遠,如果經費沒那麼充裕,住在市區也是很好的安排。





沿途可見屬於冰島的特殊地景,飯店就座落在這樣的地景中,真的十分特別。







步道旁可以看見乳藍色的泉水,非常漂亮,而且基本上只有住在飯店的人才會走這通行,所以也沒什麼人會經過,蠻適合拍照的,可惜今天烏雲密布,沒有漂亮的藍天白雲可以映襯泉水的美,不過這樣的乳藍色已經讓人覺得很夢幻了。







飯店check-in時會給一張A4列印的單子,拿單子就可以到藍湖溫泉。



購票後會給一個手環(我們是出示飯店給的單子),手環是感應式的,舉凡入場、使用置物櫃、消費都是靠手環來感應、紀錄,最後離場時會依手環的紀錄付費,所以不用帶現金或信用卡在身上。



藍湖溫泉是要穿著泳衣的溫泉,所以入場後就先到更衣室去換泳衣。

更衣室內,幾乎都是西方面孔,西方人比東方人放得開,淋浴完沒穿衣服就在裡面走來走去的大有人在。進入溫泉池前,依規定要先淋浴才能入池,而且是不能穿著泳衣的淋浴,要沖完身體穿泳衣這樣才會乾淨。

提醒一下,因為泉水會讓髮質變粗糙,記得要綁起來不要整個泡在水裡,我當天就是忘了帶髮圈,所以一直要很小心讓頭髮不要浸泡在水裡>///<。

換完衣服就要把換洗衣物放在置物櫃內,這裡的置物櫃是免費的,靠手環感應。

這個地方是感應處。



選好櫃子後,關上門,就會有逼逼聲同時倒數計時,要在這個時間內用手環感應一下上面那個面板,置物櫃就會鎖上並顯示櫃號,再次感應就會解鎖。



這個置物櫃不是那麼容易懂,我看現場就有些人搞不太清楚,幸好我在台灣就先做好功課,所以對怎麼使用這個置物櫃不陌生,還能教旁邊的人怎麼用(好得意)。

穿好泳衣記得披上那邊提供的浴袍,不然這種天氣又淋浴過身體濕濕的,到戶外冷風吹來很容易感冒,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保暖。


▲水池旁有可以掛浴袍的地方。

我們到這兒已經是傍晚了,雖然人很多,但因為溫泉非常大,所以不會覺得擁擠,還是能找到一處角落安靜的泡湯。





溫泉水溫不會太高,其實就比人體溫度高上一點點而已,不像台灣溫泉常常泡到覺得頭昏眼花,泡一段時間就要休息,這裡的溫泉泡上大半天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只是池子很大,水中溫度不是那麼平均,有幾處不太熱,有幾處剛好是熱水出口,所以可以自己尋找一個適合的水溫來泡。







在溫泉池中,可以看見許多人臉上、身上塗的白白的,這是藍湖溫泉很特別的一點,有提供免費白色矽泥可以使用。

這個矽泥據說有很好的護膚功效,我是在這個建築物拿取,有放一整桶的矽泥供大家取用。





因為是免費的就大坨大坨的往臉上、身上塗就對了。腳底會踩到很多矽泥,記得不要從水底撈,去拿新鮮的來敷。



另外也有付費的面膜,用手環感應工作人員就會把泥挖一匙在客人手中,因為要錢我就沒嘗試了,免費的嘗鮮就好。




▲旁邊大桶白色的是免費的,紙板後面那小碗綠色的是要付費的

白色的泥塗在臉上很快就乾,直接就溫泉水洗掉,也可以繼續敷敷越多越划算(誤)。



除了享受邊泡湯邊敷臉的樂趣,更厲害的竟然池子中有販賣啤酒的販售部,這未免也太享受了,不來一杯都對不起自己





除了酒當然也有各式飲料。



拿著酒找個無人角落好好享受一下。



邊泡湯看著旁邊餐廳內用餐的人,心想著待會要回飯店吃從台灣帶去的泡麵。





我們泡到天色暗的差不多就起身了,因為還可以回飯店泡,所以對這裡的溫泉就不是那麼難分難捨。





泡完湯後再來這邊躺椅休息一下,這個椅子可以躺下,身體熱呼呼的讓人好想睡。



在回到更衣間沖一下身體把衣服穿回,拿手環去付費,最後離開時回收就可以了。



這裡還有保養品的專賣店,有販售剛剛在溫泉池內敷的白色矽泥,但聽說價格十分昂貴。



因為已經天黑,步道看起來有點昏暗,只靠路旁小小的路燈,不過帶著泡完湯的閒適感慢慢走回飯店也是很愜意,一直看著天空雲層狀況,可惜沒能看見極光。




一回到飯店我們要當晚餐的泡麵也沒吃就直接去泡湯,飯店住一晚價格昂貴,只想著泡越多越划算

泡了藍湖溫泉再到去泡飯店溫泉,只能說在飯店泡湯享受的程度真的是遠超過藍湖溫泉泡湯,來到這經費允許的話,一定要試著住一晚。

溫泉飯店--【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藍湖溫泉飯店Silica Hotel~一定要住上一晚的極致享受

最後提一下,我在泡湯時是有帶相機在身上,因為想要紀錄,而我沒有用防水套所以手要一直保持一定高度不能碰到水,我帶的是小型單眼沒有特地去買防水套,如果帶手機或是小相機很容易找到簡易防水套,來泡湯如果是想用手機做紀錄記得順便備個防水套會比較輕鬆,我想要畫質好一點才選擇小型單眼,如果都沒有拍照需求兩手空空下去泡會更舒適。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