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來進行本月好物推薦!
(哈~最好每個月都有時間可以寫推薦文)

這次要介紹的是最近Emma的愛車,Aprica Magical air S

這個系列的推車在日本銷量是TOP.1,有看月薪嬌妻的人應該對這系列的推車不陌生,聽說幾乎每集都有出現唷!(只有聽說是因為當媽媽的實在沒時間追劇>///<) 

其實在Emma8個月左右,我就想過要買一台輕便型的推車,原本的歐系戰車重達12kg,雖然十分平穩好推,但外出實在難攜帶,而且Emma已經夠大不需要平躺的推車,外出時會睡著的機率越來越低,反而喜歡東看西看,這時,一台擁有良好視野並能夠兼具輕便和實用的推車便是我們所需要的。

記得當時我們曾經去了婦幼用品店試推了幾台推車,其中Aprica的輕量型推車我印象深刻,只是欠缺一點購買的動力,就遲遲沒有入手。

有小孩的人應該都知道Aprica這個品牌,是非常知名的日系品牌,Emma現在每天穿的鞋就是Aprica的寶寶機能鞋。

從只會站到搖搖晃晃到現在走的越來越穩健,讓我對這個品牌有了很大的信心



文章可以參考這兒【育兒】寶寶好鞋分享~呵護寶貝的雙腳x開心學走路。Aprica寶寶機能鞋

這次收到的推車,也是實際用過之後才來推薦,Magical air SAprica的輕量型推車,重點是它只有

3kg!3kg!3kg!  

是我戰車的1/4重量阿!對於我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來說,實在是很合適

這次的新款花色共有兩種款式,極光戀和北極熊,我挑選的是北極熊。

和大部分推車只有單一顏色不同,這隻北極熊整個椅墊都是可愛的北極熊圖案,圖案顏色男女皆宜,不管是現在Emma使用,或是即將出生的瘦肉粥迪迪滿6個月之後使用都很合適。(這台推車無法平躺,後面會介紹)


▲北極熊款椅墊是可愛的白色北極熊圖案,整體顏色搭配是灰、白、橘的中性色調。

真的超愛這台推車,推出去覺得萌萌的、很吸睛

先來介紹一下推車的基本配備。



Magical air S是4輪推車,使用的是高硬度輕型框架車體結構+加強型懸浮吸震車輪

前輪左右兩邊都有迴轉固定鎖;後輪則是左右兩邊有煞車鎖

如果前輪的固定鎖固定住,則車子就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轉向,這個設計是用在行走凹凸路面、坡道或傾斜的地方,將固定鎖往上鎖住比較安全。
但在平坦道路時記得要把固定鎖下壓,這樣才能順暢的推行。


▲前輪固定鎖。


▲後輪煞車鎖。

手把的部分一體成型,僅管無法調整手把高度,但日系品牌本來就是符合亞洲人高度去做設計,不論是我或是Emma爸比推起來都很順手。





遮陽棚是橘色的,前方有一段是半透明的遮陽紗罩,放下來可以阻擋部分刺眼的陽光。









不用的時候就直接往後推折就好了。



因為是輕便的設計,腳踏板比較細,Emma現在坐著時還踩不到這個踏板。



還有對媽媽們來說很重要的置物空間。
僅管Magical air S是超輕量推車,但還是有著大置物籃的收納空間。
置物籃對於推車來說實在是太重要,帶寶寶出門難免大包小包,所以我很依賴推車的置物空間,這台推車的置物籃比我想像中的還大,有20L的容量,而且還可以負載5kg這麼多!





我同時可以在置物籃放有Emma外出備品的側背包、遮雨罩、媽媽的小提袋等。



推車的置物籃高度剛好符合Emma的身高,把水杯放在裡面她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自己拿出來喝。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安全設計,這款推車的安全帶為五點式的成長型安全帶。



使用方式就是先將安全肩帶和腰帶扣在一起,然後再分別扣到股帶上就好了。







使用推車時,為求安全,請務必要扣好安全帶唷!



扶手是可拆單邊的設計,方便抱寶寶上下車。



再來,很多人關心的應該就是秒收秒開的使用方法。

在手把最中間的地方有個安全控制鎖,推向左邊藍色處讓紅色露出來的是解除安全鎖。



往右邊紅色處推露出藍色的則是將安全鎖鎖住。



要將推車收起來,只要解除安全鎖(推向左邊),按下手把下方的控制鈕,將推車稍微提拉一下,就可以秒收推車。(記得推車內的東西要拿起來才能收折!)



收起來後這麼薄,更棒的是竟然可以站立!

我有2台歐系推車,收起後無法站立,所以我一直覺得收起來可以站立的推車很方便,不用再找地方靠著。



我們去餐廳吃飯時,我這個孕婦可以將小孩從推車抱起來,一手抱著小孩,一手將推車收起推到牆角放置



如果要打開推車,也是一樣把安全鎖解開,按下手把就能秒開!

初次使用不熟操作,就會覺得卡卡,其實就將手把下方的控制鈕按下,推車也提拉然後順向向下壓一下(這樣形容不知道會不會太抽象)就OK。

如果真的開不了,用另一隻手輔助一下,熟悉操作之後就可以很熟練的做到秒收秒開了,基本上單手可以完成秒收秒開的動作

特別強調一點,這台推車無法平躺,所以適合6個月以上頸椎已經發育完成的寶寶至約3歲以內的寶寶使用(負載重量在15kg內)

椅座的斜度,是用無段式角度調整器,不是固定的幾段式斜度,拉一下調整器可以控制椅座斜度,往上拉椅子就挺一些,往下放椅子就比較平,角度範圍就是118度~135度間。



Emma現在很少很少會在推車上睡著了,所以我都是調整到最挺的角度(135度)給她坐。



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它的挑高型座椅設計,寶寶坐在上面不會覺得高度太矮。有推過幾款他牌輕型推車,椅座太矮,寶寶的視野不佳,而且越靠近地面,溫度越高,空氣也不好。

這台挑高型的座椅距離地面有50cm,不論是推她出門散步,或是在餐廳內坐在推車上,都不會顯得太矮看不到小孩。這點我在第一次使用這台推車時有驚艷一下。

這台推車的座椅因為高度夠,Emma推起來剛剛好,也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她看到這台車就要推。



但這台車真的太輕了我不敢放手讓她推,對一個1歲的寶寶來說,這樣的重量輕而易舉的可以推著走。





也很愛玩推車上的安全帶。



有了輕量型推車,我們可以輕鬆的把它放在後車廂帶出門,提上提下也不會吃力了
而且這台推車3kg的重量,要帶出國也很合適



而且因為十分好推,僅管是在凹凸不平的木棧道上使用,一點都不費力,甚至要小心如果地稍微有點斜度推車會滑走。

推車很輕、又好推,剛帶出去時,不習慣使用這麼輕量的推車,放在一旁一不注意就滑到別人的身邊還要去追回來

Emma很喜歡這台推車,放在家裡看到就說要坐。



出門也很能享受坐在推車上的時光,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

輕巧好收摺的特性,帶出門的頻率就高了,如果髒了也不用擔心,推車的椅墊是可以拿起來清洗的

將椅墊最上方拉鍊拉開,拆開側邊魔鬼沾和底下的扣子,就能輕易拿下來,非常簡單。







椅墊上有清洗建議,建議用手洗、陰乾,避免破壞座墊材質。我習慣使用物品前先洗過,所以我一拿到推車就先把椅墊拿去洗,才讓Emma使用。



拆裝都很簡易,而且椅墊的材質就算拿去水洗乾的很快。



然後我發現,連置物籃都可以拆下。



看了說明書,可拆下清洗的有椅座、遮陽篷、安全肩帶、置物籃。

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都有寫在說明書中,建議實際使用前先看看說明書。



這邊要特別強調一點,對我來說,一台好的推車、合適的推車,是要看個人需求決定,按照不同階段的寶寶及使用者需求,挑選一台最適合的推車才是最重要的。

像我就很清楚我需要的產品要有什麼特色和功能,Aprica Magical air S推車符合我的需求點有這麼多

#單手秒收秒開,收放自如

#3kg輕便好攜帶,帶出國也輕鬆

#大空間置物籃,置物好簡單

#挑高型座椅,寶寶視野好,遠離熱源及廢氣

#穩固車體吸震車輪,寶寶舒適坐

#5點式安全帶,保護寶寶安全

#可洗座墊輕鬆拆卸,乾淨又清爽

Aprica Magical air S
符合了Emma這個階段的需求和我們希望輕便好攜帶的需求。

如果使用對象是需要平躺的新生兒,或是平時常會往戶外走,使用推車的地點是崎嶇的石頭路之類的,那就要考慮其他款的推車,但相對的就很難達到輕便這點。

推車沒有通殺的款式,就是挑選一款最喜歡、最合適的,Aprica  Magical air S推車推薦給和我有相同需求的人參考。



 產品詳細規格~http://www.aprica.com.tw/Product.aspx?ProductId=202#449 

 產品這裡買~Apricastyle Shophttps://www.apricastyle.com.tw/index.aspx

 Aprica官網~http://www.aprica.com.tw/index.aspx

 Aprica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rica.Style.tw/


 本篇體驗文,為實際使用之心得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rica 輕型推車 秒開秒收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