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Baby,Emma已經滿1歲了!

滿1歲的寶寶,正是學走的年紀,Emma也是。

話說雖然Emma是個很愛吃東西的寶寶,牙齒長的蠻快(10個月就長8顆牙),但在學爬這個部分起步比較晚一些,走就更不用說了。

傳統有7坐8爬9發牙的說法,在爬行方面,Emma到8m都還在匍匐前進(用雙手帶動全身前進),覺得是在托嬰中心活動空間不足,每天都只能在小房間的墊子上活動,所以學的比較慢,很多寶寶在6m就學著爬,10m就會走路,雖然知道每個小孩的發展速度不同,但還是有點擔心。



9m後換一家托嬰中心,每天都有一點進步,漸漸的膝蓋越來越有力,除了學爬之外,同步的開始扶站。



從她開始扶站、扶著東西走之後,我就一直想幫她找一雙好的鞋子。

寶寶的第一雙鞋真的很重要!

鞋子可以用來保護雙腳,尤其剛在學走的孩子,好的鞋子可以幫助她學習的過程中保有良好的姿勢,不會因為姿勢不良造成錯誤的走路習慣,甚至導致正在發育的雙腳有變形的可能。

所以我挑選鞋子時,著重在於防滑、透氣、包覆性佳、支撐性佳的鞋款

而我要找的鞋子,是學習走路的鞋子,而不是一般軟軟的那種學步鞋,許多學步鞋只是讓寶寶"穿鞋",支撐性、包覆性、防滑性都不夠。

搜尋各大廠牌鞋子的同時,我接觸到了Aprica

Aprica是非常知名的日系品牌,有許多知名的嬰幼兒相關產品,鞋子、揹巾、推車、汽座...都是常看見有人推薦的產品。

品牌是我選擇產品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一個有口碑的品牌,產品相對有保障,也是真的有針對嬰幼兒成長的各階段做相關研究研發出各類產品

Aprica的寶寶鞋款很單純,依寶寶的發展分為2個階段的款式。

先來看看2個階段的差異性

第1階段寶寶學步期,是需要靠外力協助站立到可獨立搖晃行走的時期。

Emma現在就是屬於這個階段。

而第2階段是寶寶獨立學步期,在這個階段的寶寶已經走的很不錯,跟成人差不多。

也就是正在學步還不是走的很好的寶寶,要選擇第1階段寶寶機能鞋,已經走的很不錯的寶寶就選擇第2階段寶寶機能鞋

媽媽我則是2個階段的鞋子都幫Emma帶了,期待鞋子會讓她更習慣、更喜歡走路

Aprica這2階段的寶寶鞋款,從育兒工學角度出發,針對寶寶尚未發育成熟的足部特別設計,其特性具備裸足感、包覆性佳、促進足弓發育

#裸足感

鞋主打完全裸足,就是模擬寶寶在裸足中學習步行。

如果有留意寶寶站立時的姿勢,寶寶在學站學走時,會有用腳趾頭抓住地面的感覺,腳趾頭看起來是緊緊的吸住地面這樣。

這雙鞋就是讓寶寶有一種好像光著腳丫在走路的感覺,鞋內的設計讓腳趾頭有伸展的空間,寶寶在學習步行的過程中可以更自在、舒適。

#包覆性佳

寶寶在學步時重心容易不穩,所以鞋子的包覆性亦十分重要。

這款鞋有高筒的包覆設計,能隨時調整黏貼的鞋帶至舒適的位置。黏貼的鞋帶也幫助寶寶學習自己穿脫鞋子,不會回彈的設計,穿脫更便利。Emma就超愛學大人黏貼鞋帶,常常黏黏貼貼到忘我╮(╯▽╰)╭。

#促進足弓發育

寶寶的足弓(腳掌中間不著地的部分)還沒形成,這款鞋的鞋底設計有微凸起,能讓寶寶在走路的同時,有腳掌自然的抓地動作,同時促進足弓的發育。

Aprica第1階段寶寶鞋有3種顏色的選擇,白色、藍色粉色,雖然顏色選擇不多,但我也是考慮了好久,有想過要帶中性一點的白色(後面還有瘦肉粥迪迪可以接收),但真心覺得粉色好可愛,最後就決定帶粉色的鞋,女生就是要穿粉色系阿!

實品顏色是桃紅色的,非常鮮豔亮眼,拿在手上就覺得質感很不錯,我手頭上還有幾雙恩典牌鞋款,質感就沒有Aprica的好。




▲側邊有點點設計。




▲止滑柔軟的橡膠材質鞋底。


▲不回彈的黏貼式鞋帶。

Aprica第1階段寶寶機能鞋,是完全為學步期的寶寶設計的鞋款。

第一次穿這雙鞋子的Emma讓她站在跑道上,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我很快的發現,她可以站的非常好。
以往Emma只會自己短暫的站立幾秒,穿上這雙鞋子,可以站的時間是平時的3倍之久!



可見一雙好的鞋子真的十分重要。





常常還是要賴人牽、巴大腿撒嬌。





多練習幾次,站的越來越好<( ̄ˇ ̄)b。



牽著走也越走越快、越走越穩,幾乎有點是她拉著大人在走了



Emma對這雙鞋的接受度很高,可能因為穿著的舒適性,讓她完全不會抗拒"穿鞋"這件事,要讓寶寶不抗拒,就要給寶寶一個良好的穿鞋印象。鞋子的舒適性很重要,要切記,不擠壓、不強迫,不要將寶寶的腳"塞進"鞋子內,一旦有了不好的印象,就沒有好的開始。

Aprica的寶寶鞋屬於開放式的設計,寶寶的腳可以很輕易伸進去鞋內。

已經習慣了這雙鞋的Emma寶貝,穿起鞋來活動十分自在,帶著得意又自信的笑。












▲看到地上有葉子或樹枝就會坐下來撿╮(╯▽╰)╭。

由於我還帶了第2階段的鞋,就一併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Aprica第2階段的寶寶機能鞋,適合寶寶獨立學步時期,也就是已經走的很不錯的寶寶能帶這雙。

這款也有3種顏色的選擇,白色、紅色、黑色。
我這次選的是黑色款,單純覺得黑色最好看,也是Emma沒有的鞋子顏色。




▲有鞋帶的設計,看起來添加了點帥氣。


▲鞋底的部分看起來比第1階段的鞋子高上一點。


▲止滑的橡膠鞋底,柔軟的設計更容易彎曲,具備緩和衝擊力道的S型溝槽設計。


▲不回彈的黏貼式鞋帶。

在寶寶已經走的很好,甚至可以小跑步的階段,這雙鞋引導寶寶走得更穩、更好。

在寶寶剛學會行走好動的時期,這時寶寶行走的過程中,腳趾與腳踝會不斷產生彎曲以達到平衡,這個階段的鞋款,在足步彎曲的部位設計了缺角與凹槽,並使用能吸收衝擊的止滑柔軟材質,讓寶寶的腳更容易彎曲,更能穩健的行走。





已經很習慣穿著鞋子的Emma,換上2階的機能鞋更是如魚得水,超喜歡推著她的三輪車走,一走可以走超過半小時,她還沒累大人都累累了















坐下來就是忍不住的想要去玩她的黏貼鞋帶。







這雙鞋真的很好看,雖然是黑色的,搭配小洋裝也不會顯得太中性或突兀。

1階、2階都好看,兼顧實用性和外觀。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挑選鞋子的尺寸。

像我沒時間去沒去實體店面的人,建議大家選擇尺寸時務必要實際測量寶寶的腳長,測量方式就站立時畫出腳的輪廓或是腳趾腳跟處畫線,然後去量前後最長的地方,測量出來的數字再加上1cm,預留寶寶腳趾的活動空間。

那如果可以去店面試穿是更好的,能看到實品,也能挑到最適合寶寶的鞋,還能聽店員介紹鞋款。

Emma當時腳長近12cm(未滿),小孩兒大的快,所以我給她拿的是13號的鞋,穿起來有一點點空間但應該還蠻舒適。

看見寶貝開心成長玩耍,就是當父母的最大的滿足,祝大家都能找到一雙適合寶寶的好鞋。
如果這雙鞋也適合您的寶貝,可以來按個讚唷~



 產品這裡買~Apricastyle Shophttps://www.apricastyle.com.tw/index.aspx

 Aprica官網~http://www.aprica.com.tw/index.aspx

 Aprica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rica.Style.tw/


 本篇體驗文,為實際使用之心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