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過,我家皮蛋...OH~不是,是Emma公主已經10個月了!

越來越好動,也越來越皮,不過當然還是我們心目中的寶貝小公主

這次Emma要來搶鮮體驗一下超厲害的科技新產品,就是Opro9 SmartDiaper智慧尿濕感知器

我覺得科技真的好進步,一般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應該是寶寶睡眠或呼吸偵測器/監視器之類的,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尿布濕度也有推出科技產品可以偵測!

活在科技時代的父母,某些方面真的是比以前好多了,有很多輔助的工具可以讓我們在育兒這條路走得比較順利<( ̄ˇ ̄)b。

有些人沒接觸過這樣子的產品,可能會覺得有點疑惑,放一個機器在尿布上,寶寶難道不會覺得"卡卡"的嗎?我們自己想像一下如果胯下有放個東西好像會覺得"矮油矮油"╮(╯▽╰)╭。

當然,這是在還沒實際接觸到Opro9 SmartDiaper智慧尿濕感知器會有的疑問,相信在爸媽們拿到這個感知器就會完全破除這個想法了。

這是Opro9 SmartDiaper智慧尿濕感知器
小小的盒子讓我收到包裹的時候還想這是啥?沒想到就是尿溼感知器



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感知器和......OK蹦??



這個看起來像OK蹦的東西其實是感知器的矽膠套
後面空空的地方就是要放感知器的。



把裡面小盒子拿出來才發現原來矽膠套有2片,1大1小。
前面我拿起來的是大的,適合開始學習爬行和站立的嬰兒;小的是適合尚未學習爬行的小嬰兒使用。
可以依寶寶的發展狀況選擇適當大小的矽膠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放感知器的地方,配合矽膠套的大小,1個直放1個橫放。



大的矽膠套背面看起來有點髒髒,因為已經被Emma拿去玩了一回,黏到一些毛屑Q.Q。小孩對新物品實在很有好奇心。
(黏到毛屑的地方不用擔心,矽膠套是可以清洗的。)

感知器的部分非常迷你,就這樣一小片,看起來有點像小相機這樣,小小的洞是感測孔,就是偵測尿溼的關鍵。



雖然Opro9尿濕感知器非常好操作,但是正式使用前,還是建議先看看產品的使用說明書。
說明書有繁體中文,還有搭配圖示,相信看了之後就可以完全了解使用方式。





看完說明書,先用手機下載"Opro9 SmartDiaper"APP。



下載成功後打開APP按下開始使用。





接下來要跟感知器配對,感知器裝上矽膠套前記得要先裝上電池,隨機有附一個全新電池。



上下兩側有個open的地方按下扳開,對好正負極後裝入,裝好好就可以看到感知器亮閃爍藍燈,代表正常可以使用。





裝上矽膠套,記得感測孔在外面,感測孔要貼在尿布的那一側。



開始來配對了,覺得超令人期待的這個產品。
對了,記得手機要開藍芽!



配對前可以先將感知器黏貼在尿布上。先粘或先配對我覺得都OK。
矽膠套的魔鬼氈黏貼的位置要對應寶寶性別,黏到尿布的正確位置,男寶要黏上面一些,女寶要黏下面一些。(這個部分說明書有圖示)

黏上去就是這樣小小一片而已,Opro9尿濕感知器本身非常迷你,加上矽膠套很軟,基本上粘在尿布上是不會影響寶寶活動的,寶寶使用起來也沒有卡到東西的不舒適感。
相信我,小寶寶很敏感,如果有點不舒適就會哇哇叫了╮(╯▽╰)╭。



接下來用APP設定寶寶基本資料。



此時APP畫面上會顯示溫度和濕度,笑臉代表寶寶現在處於乾淨舒適的狀態,不需更換尿布。



隨著時間過去,溫度和濕度上升,APP的笑臉變成了不笑臉。



這款APP會即時偵測並回報資訊,偵測到該換尿布的時候,會跳出訊息在手機上,並且有聲音的警示,提醒照顧者該換尿布了!



這時已經是不開心的臉。



換了尿布之後,記得在APP上按下"更換尿布",代表已經更換過尿布,方便APP做紀錄。

這裡有一點我超愛這個尿濕感知器的一點,就是會幫我記錄每天每天寶寶尿尿和更換尿布的次數



這點真的很重要,或許有些照顧者不覺得這個很重要,但要知道寶寶尿尿的次數和尿量,和寶寶健康與否息息相關!

以剛出生的寶寶為例,一天大約要換到6片尿布,滿月後則是8-12片,而且每片都要有點重量,如果寶寶尿量不足,則要留意是否有不舒服或是喝奶量不足的情況。

所以有這個可以詳細記錄、統計寶寶更換尿布情形的APP真的非常有幫助,尤其是對於新生兒來說。

另外,雖然APP有自動偵測感應應更換尿布的溫濕度並做提醒,照顧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去更換尿布,像我家Emma之前有泌尿道感染的問題,我就特別留意她換尿布的時間,換的比較勤一些,所以雖然還沒偵測到該更換尿布,也可以按下更換尿布的紐,系統會依照當下的溫、濕度做下次提醒更換尿布的參考數值。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調整這個設計,真的非常棒。

當然如果照顧者覺得還沒到該換的時候,不想調整更換尿布的溫、濕度標準,也可以按下"否",系統就會按照原先的設定做下回的通知。



這邊提醒一點,如果發現自己的手機沒有做提醒的動作,可能是一開始就把通知的地方關掉了,就要到後台去做設定,因為我就是一開始APP啟用時我按下不通知的按鈕,導致一開始使用APP都沒有任何通知,不過可能像我這樣兩光的人比較少(我的手機是iphone)
 
  

我覺得這款Opro9智慧尿濕感知器尤其適合有新生兒寶寶的人使用,回想寶寶剛出生沒幾天時,幾乎是每次換尿布都會伴隨著便便,我那時換的很勤,很擔心一時不注意造成寶寶紅屁屁就更難照顧了。

那時如果有尿濕感知器,我就可以放輕鬆一點,不需要那樣戰戰兢兢,這種智慧產品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

雖然現在Emma已經10個月,不像小嬰兒這樣需要一直留意尿布,但是我之前提到她有泌尿道感染的問題,而且不只一次(有空在來分享泌尿道驚魂記),我超害怕她便便了我沒有留意到,每次只要她便便了我沒有即時發現(從她的表情留意到),事後發現我都會非常懊悔,甚至陷入我是個不盡責媽媽的低潮情緒中,真的很怕、很怕又會再次病發,現在有了Opro9智慧尿濕感知器,溫濕度的提高隨時提醒我更換尿布,就可以比較放心一些。



想到二寶之後也可以接著使用就覺得真的太划算了這個產品

整裡一下Opro9 SmartDiaper智慧尿濕感知器的優點

# 品質有保障
當媽之後,產品除了好用外,我更在意的是品質,因為是要給柔嫩嫩的寶寶使用的。
Opro9智慧尿濕感知器採用標準安全認證無毒矽膠,精心的造型設計,經過多道手續制模成型。同時經過FCC美國聯邦、CE歐盟、NCC國家通訊、TELEC日本、SRRC中國與SAR等多項國際品質認證。

# 即時偵測,讓媽咪好安心
就算寶寶突然尿比較多也不用擔心沒有即時更換尿布。

# 詳實紀錄,方便查詢
APP有記錄寶寶尿尿頻率和更換尿布次數,也可查詢過往紀錄,就算更換手機也不用擔心資料遺失,因為APP有提供雲端儲存的服務。

# 全天照護,拒絕紅屁屁
一天24小時,是隨時幫忙留意寶寶屁屁的小幫手。

# 支援多機同時使用
APP同時可以連接5台Opro9智慧尿濕感知器,多胞胎的父母也不用擔心。


更多Opro9 SmartDiaper智慧尿濕感知器的訊息,請參考官網及粉絲團

 Opro9官網:http://www.opro9.com/opro9/index.php/tw/
 Opro9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pro9/

 本篇邀約文,為實際使用之心得文。 


 更多好用育兒產品請至♥。。育兒分享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