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介紹我最近愛用的寶寶餐椅,PUKU可攜式活動餐椅

一轉眼寶寶已經可以和我們同桌一起用餐了,讓我們吃飯也可以從容不侷促,當然這都要歸功於一張好的餐椅<( ̄ˇ ̄)b。

"PUKU"這個牌子對於當媽媽的人應該不陌生,不然講到藍色小企鵝應該就能恍然大悟XD。

第一次接觸PUKU這個品牌是因為懷孕期間拿到了一本著色本,喜歡用媽媽手冊換取贈品的人應該都超想要那本夢幻著色本的阿!
(我就是很愛用媽媽手冊換贈品的那種)

給大家看一下就是這本,裡面圖案超可愛的,我懷孕期間最喜歡一邊著色一邊沉澱我的心靈



更棒的是著色後上傳至粉絲頁還可以獲得澎湃的贈品(筆記),真的是超棒的呀!

而且PUKU的產品特色就是可愛的小企鵝,藍色的是PUKU(男生),桃紅色的是POPO(女生),媽媽真的招架不住╮(╯▽╰)╭。

說了那麼多,就直接來看這張可攜式活動餐椅。



PUKU可攜式活動餐椅有兩種顏色,紅色藍色,因為我是女寶,就選了紅色的。

實品顏色就是很正的大紅色唷!寶寶皮膚白,用紅色的恰恰好

先來看看這款椅子的規格,收納時的尺寸是35*31*16cm,展開是35*31*54.5cm,重約1.7kg,可以說是很輕巧。

如果對尺寸大小沒什麼概念,其實收起來就是一個一般抱枕的大小而已,我把椅子放在抱枕上,看起來是恰恰好。



建議使用年齡為8個月,載重22kg,建議年齡只是參考,其實看寶貝發展的速度,如果很早就坐的很挺也願意坐餐椅,就可以提早使用,反之,如果寶貝還沒準備好要坐餐椅,就算滿8個月了他也不會坐XD,就媽咪爸比們自己衡量了。

這種可攜式餐椅最棒的地方,就是節省空間

一般傳統式餐椅就像外面餐廳會用的兒童椅那種,本身就是一張椅子,就算可以摺疊平放,但體積還是不小。

而這種攜式餐椅,只要綁在一般家庭用的椅子上即可,寶寶長大不需要坐餐椅就可以收起來,收起來就是一個抱枕大而已啊

立馬來示範一下。

底部是這樣的。椅腳上都有止滑墊。



先將椅腳立起,這款椅子的椅腳還有4段高度可調整,配合寶寶身高做選擇。


▲壓一下紅色按鈕即可拉起椅腳

我是拉到最高讓寶寶坐,這樣她腳就踢不到下面的椅子。



然後放在椅子上,一般是家裡餐桌椅子就OK,要硬的平面,那種軟式的辦公椅或電腦椅有輪子的不適合。



接著非常重要的步驟,就是椅座固定的安全帶一定一定要綁好!寶寶非常好動,在椅子上常常也會搖來晃去,固定餐椅是一定要做的步驟,千萬不要抱持僥倖的心理。


▲椅子底下和椅背的安全帶都要仔細扣好並拉緊。

綁好之後確認椅子有固定好不會搖晃,這樣就完成了。



椅背是可愛的動物耳朵造型,上面還貼了PUKU貼紙,這個寶寶超愛摳的,常常坐到一半就轉身去摳摳。



扣上餐桌的樣子是這樣,餐桌是另外一片也是活動式的,可以分開。



因為扣上餐桌之後寶寶比較難坐進去,我是寶寶先入坐扣好安全帶,我才另外扣上餐桌。

這裡又不免要大推一下PUKU可攜式活動餐椅的活動式餐桌,真的非常非常好扣

我之前有買過一張也是攜帶型的小餐椅(知名品牌的小寶寶餐椅),但是非常難扣(哭)。

那張小寶寶餐椅的餐桌常常還沒扣上去寶寶的手就卡在那邊,每次都要很小心不要夾到她的手。但PUKU的只要對準角度壓下去1秒完成,寶寶都還沒反應過來我已經扣好餐桌了。(得意)


▲對準兩側角度往下壓。


▲紅色按鈕扣住OK,會聽到"喀"的聲音。

餐桌要拿起來也非常快,只要兩手按住兩側紅色按鈕(如上圖),1秒就可以拿起來。

不管是寶寶要吃飯還是要下餐桌在哭哭,都很快就可以處理,真的超棒der

另外分享一下,這個是椅腳最低的樣子,我想等寶寶長大高一些可以調低一點,現在還是用最高段的給她坐。



為了更清楚,我拍下紙箱外盒的示意圖給大家參考。



還有4大優點也一併放上來。



說到餐椅真的是要訓練寶寶和大人一起吃飯最首要的一樣物品,要讓寶寶習慣坐在餐椅吃副食品,真的要從小做起。

我家Emma寶寶4個多月我就開始讓她嘗試副食品,很快就吃得不錯,完全是個愛吃寶,一開始還不會坐都是用安撫躺椅餵食。

然後在5個多月時我就入手了一張很多網友推薦的小寶寶餐椅練習,但一直到6個多月坐得比較好了,才坐餐椅吃飯。

雖然已經有小寶寶餐椅,但總覺得用的不是很習慣,而且雖然標榜攜帶方便,但椅子本身的體積還是有點大,要用來隨身攜帶我覺得並不輕巧,所以買來好幾個月從來沒帶出門過。

加上家裡空間不大,那些一體式的餐椅我都不考慮,正打算物色其他攜帶式餐椅時,收到了PUKU的禮物。

也因為有使用過其他餐椅的經驗,立馬就愛上PUKU的輕巧便利。

放幾張Emma寶寶坐餐椅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這是Emma第一次和新餐椅接觸,非常的好奇。這時候Emma已經9個月大。



舊的餐椅安全帶調整長度之後會的有多餘的帶子露出來,Emma超喜歡啃,每次邊吃飯邊啃媽咪我快崩潰,不給啃就哭鬧

而PUKU餐椅的安全帶也是可調整,但是設計很好不會有多餘帶子在那邊晃,寶寶完全沒機會啃,這點也是我愛上這張餐椅的原因之一

研究新餐桌。



自己喝水也沒問題。





也很喜歡拿碗來乾了。



碗裡面如果有放湯湯水水又放在她餐桌上讓她拿,我只會放一點點,放太多她不會控制力道。

上面Emma拿的湯匙和碗都是PUKU的。



餐具是一套的叉匙組,胖胖短短造型可愛又適合寶寶自己拿取,可以握得很好。



PUKU止滑碗。



底部使用特殊的止滑材質,和桌面可以產生比較大的阻力,使碗不易滑動。
底部這塊還可以拆下來清洗。



側邊手拿取的地方也是止滑設計,還蠻好握的。



不過要留意的是,止滑碗並非不會打翻。
家裡有寶寶的人都知道,嬰兒其實力道很大、破壞力也很強,杯子、碗、餐盤之類的放在桌面很容易就打翻,止滑碗只是比較有阻力,如果寶寶用力拿起來還是會翻的。



還有一點我一定要提一下,這張餐椅我很喜歡的另一點,就是寶寶椅子底下的小空間。
因為我是把椅腳架到最高,底下就會有個空間,然後寶寶腳又還不夠長會踢到底下,我有時候餵到一半須要放下碗的時候就會把它塞進這個小空間,或是放包衛生紙什麼的,好拿寶寶也抓不到。當媽的就是很愛置物空間阿!



所以說,PUKU的餐椅現在已經是我們外出用餐必帶的東西,回娘家婆家之類的也不能忘了。

原本設想是有了新餐椅,舊的可以放在車子裡,出去的時候就不用帶來帶去,但是用了新餐椅之後,我一點都不想再用舊的,所以還是每次出去都揹在身上╮(╯▽╰)╭。

真的好收好帶又好摺,摺好後一揹立馬可出門,薄薄的體積不大<( ̄ˇ ̄)b。
(至於餐椅使用方式和收納方式都有圖文操作手冊可以看,不用擔心不會使用!)



因為輕巧便利,就算是媽媽一個人要帶寶寶出門聚餐,也完全不是問題。

到了餐廳只要架在椅子上,寶寶立馬乖乖坐好。

我們出門都會準備寶寶愛吃的東西,有時候已經吃好副食品或喝完奶,我就會給她一些點心類的,如︰水果、吐司、饅頭...等,她自己吃的開心,大人也可以輕鬆吃飯

雖然大多數餐廳都有兒童座椅,但是有些比較傳統餐廳,兒童座椅是那種木製、紅色椅墊、沒有安全帶,或是有安全帶但是只有兩點式,對嬰兒來說根本超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從底下滑走了@@。

隔壁桌一個寶寶看起來應該只有5-6個月大,阿嬤本來要把她放在沒有安全帶的兒童椅立馬被同行的人阻止,我看了也膽戰心驚的,一直內心在吶喊︰阿嬤!不要~危險阿>///<

除了讓寶寶坐的安全,餐廳的兒童安全座椅衛生部分我也挺擔心。

以前臨時要帶寶寶去餐廳沒帶餐椅,我就是桌子擦一遍+用消毒液把桌子噴一遍+再擦一遍才讓寶寶坐,現在外面病菌實在多,總是要做好預防,如果是帶自己的餐椅就不用擔心這個部分。

當然,不是每家餐廳的椅子都適合放寶寶餐椅,有些咖啡廳、下午茶店用的坐椅是那種舒服的沙發椅,那就超級不適合的,這部分就家長自己留意了。

綜合一下PUKU可攜式餐椅優點

#具備4段可調整高度,配合寶寶成長
椅腳可以有4段高度調整,配合寶寶的身高調整最適當的高度。

#載重22公斤,使用年齡廣
我預估寶寶可以坐到4-5歲應該都不是問題,等到大了一些不用放在椅子上當兒童餐椅,還可以放在地板上當一般的小椅子坐。

#輕巧好攜帶
餐椅1.7kg,摺疊後的大小就是一個抱枕大,揹著就能走,非常方便。

#節省空間,收納便利
不像一般一體成形兒童餐椅會佔空間,寶寶不使用後就可以收到儲藏室或是拿來當小椅子,不用擔心會沒地方放。

#乾淨衛生
攜帶自己的餐椅到外用餐,不用擔心外面餐廳餐椅有病菌或不乾淨,還小的寶寶什麼都往嘴裡塞,小手更是桌上摸來摸去就塞嘴巴,甚至會把食物放到桌上再放到嘴哩,衛生方面真的要留意。

每個寶寶都應該有自己專屬的餐椅,快快入手一張好餐椅,對於讓寶寶和大人同桌吃飯的目標會容易達成了唷!

 餐椅這裡買︰http://bit.ly/2jgBXeq

 有任何問題可至PUKU粉絲團發問︰
https://www.facebook.com/puku1996.fans/


 本篇體驗文,為實際使用之心得文。  


 更多好用育兒產品請至♥。。育兒分享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