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美術館雖然已經營運一段時間,不過也算是宜蘭新景點之一,雖然好像不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大概是對於展覽品要有點興趣的人才會想來這邊逛逛。
(2014年11月試營運,2015年2月正式營運)

因為已經營運一年,大致應該上了軌道,於是利用假日來美術館走走,美術館參觀需門票,不過票價不貴,每人NT.50,另外有優待票NT.30(20人以上團體)、產業票NT.20(本縣立案休閒旅宿觀光產業業者,出示相關證明購買),另外像是宜蘭人、65歲以上民眾、學生、身障人員、兒童、臺銀、志工等免費。

因為有產業票,如果來宜蘭玩有住民宿或旅館,不妨問問看是否有產業票可購買,加減省一點旅費。

宜蘭美術館位於宜蘭市中山路三段上,就在新月廣場旁,屬於舊城市中心的位置,附近有平面停車場,如果有到新月廣場消費達免費停車的門檻,也可以將車停在新月停車場,節省一點停車費。

美術館的前身是臺灣銀行的宜蘭分行,也就是舊臺灣銀行這棟建築,新蓋的臺灣銀行就在後面而已。

這棟建築在2002年被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美術館是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設計,保存了原建築幾十年的歷史結構,裡面看到的窗、柱子、金庫的門、餐廳,都是原有建築。



黃色外磚建築物,是臺灣銀行一貫的色調。





美術館內是禁止攝影的,但是只要不拍藝術展品單拍建築物是沒關係的。

厚重的門內是舊文件庫,想起我曾經參觀過在台北市的土銀展示館。



現在的文件庫就像個簡報室,裡面有撥放簡介影片,逛累了也可以在這邊休息。



天花板。待會到2F展區也可以從這個天花板往下看到這個簡報室。



牆壁上方有個小門,據說是過往緊急用的小門。



從外面看小門是這個樣子。



文件庫旁邊有個厚重的金庫大門,這裡現在是通往餐廳的地方。



餐廳是由古典玫瑰園進駐,還沒到營業時間,只有工作人員在準備中。



這家玫瑰園和一般看到的走英式風格大不同,這裡走的是日式風格,裝潢和擺設都頗有日風,搭配臺銀原有的整體建築才不顯突兀。



大大的食堂2字的布簾。



不過這樣的桌椅,久坐應該會不舒服。



餐廳一隅。



餐廳外觀。





準備營業,桌上放置了menu,看起來很有fu,有機會不妨來這邊用餐。


宜蘭美術館食堂(古典玫瑰園)~營業時間:09:00~21:00(週一公休);03-9005018

1F有大部分是展示區就沒拍照了。

接著我們上了2F,因為是老建築,所以樓梯比較窄一些,行動不便者可以搭乘電梯。



2F完全是展示區,可以欣賞本期展覽的藝術品(這裡隔一段時間便會更換展示物,每一期的主題不同)。

走出2F戶外走廊,來到美術館不要忘了到戶外來走走。



這些窗戶上灰藍色的鐵架都是當時舊臺銀建築保留下來的。





續往3F,通往天台,建築物裡面是滴翠坊,原本也是要用做餐廳使用,但現階段暫時沒有使用,裡面只擺放了一些桌椅。



從這邊可以看宜蘭市區、隔壁的新月廣場、旁邊的新臺銀大樓,聽說晚上夜景也不錯,有機會再來看看。美術館營業至下午17時,但聽說這個天台晚上是有開放的,從另一邊的入口可上來。





來到宜蘭,如果對藝術展覽或建築有興趣,不妨到美術館來走走,會有不同的收穫。

<<關於宜蘭美術館>>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
 TEL:03-9369116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公休,國定假日除外;除夕、年初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   
 票價資訊:http://ymoa.e-land.gov.tw/cp.aspx?n=96F2D7095535FC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