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年度旅行,我們選擇去南法渡假,但在收集資料時,卻發現法國南部的治安似乎也有點堪慮,雖然比起北部好得多,但總還是看見些不好的經驗分享,尤其是車窗被打破,行李被偷竊的案例,讓我看了有點小擔心。

由於我們全程都是租車旅遊,而且以不走回頭路為原則,幾乎天天換住宿地點的情況,行李跟著走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去德國和加拿大時,租到的車都是後座可以翻倒,才能放下2個行李箱(30吋及28吋),但是這樣的情況從後座窗戶看進車內,其實很清楚可以看見車內有物品,所以這次旅行我安全考量的一點,就是必須讓車子從車窗外看不出車裡有擺東西,降低使人犯罪機率,那就必須把行李鎖在後車箱中

要把行李鎖在後車箱中,除了租到一款理想的車外(後車箱大一些),我一直在思考折疊行李箱的問題,因為我們是去程行李少,回程行李才會多(shopping必然),如果有折疊行李箱,僅管後車箱放不下,還是可以將行李箱折疊放進去,至於一路上購買的東西則用一般塑膠袋裝好放在後車箱即可,只要不是硬梆梆的行李箱,其實很好塞。

我想買的是布質的行李箱,所以硬殼折疊式不考慮,發現VoyLux這個品牌的行李箱不算太貴,26吋購物網站購入6千有找,但實際到百貨公司去看過實品,覺得不是我想要的。

後來又發現biaggi這個品牌,是台灣人在紐約成立的品牌,還曾獲得奧斯卡官方指定伴手禮,可惜的是,台灣卻不好買到,在網路上找到一家FLIGHT 001,有販售biaggi折疊式行李箱,店面位在中山北路二段,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站,於是找了一天就去看實品。

因為FLIGHT 001在巷子內,可以搜尋晶華酒店,在酒店側門正對面,要彎入巷子內轉角就是一家RIMOWA,忍不住在櫥窗外又看了一下,RIMOWA果然是德國精品,看起來就是高檔<( ̄ˇ ̄)b。

小小一間店面,看到了我想要的行李箱。我想要的28吋要價NT.8580,聽說全年無折扣。30吋(還是31吋?)的只要多幾百塊,而且比較細長一些,聽說是針對女孩子設計的,但Lun覺得28吋就夠用了,所以我們就鎖定28吋。

過了幾天我先撥電話去預訂,找一天去付款,原本打算要直接提回家,但發現還蠻重的,差不多5公斤,我一個人要扛著走到捷運站還蠻吃力,店家說可以免費郵寄,早知道我一開始就用郵寄的了Q.Q,不過現場付款可以順便檢查一下有無瑕疵問題,也不算白跑一趟。

沒幾天就收到了這咖行李箱。有附收納袋,之後不用時很好收納,只要折起來放入袋子中,塞到櫃子上方或下方之類的地方,節省空間。(小套房內要幫行李箱開箱實在是好難拍>///<)



收納袋的質感不錯,亮亮的布料,看起來有防水,拉鍊也非常好拉。



皮質提把。



打開就看見我的紫色行李箱壓扁在裡面。這款行李箱現場有桃紅色和深紫色,我們的RIMOWA是一樣的深紫色,所以買了同款色。



收納時把上蓋收在裡面,這樣也可以避免弄到輪子而髒掉(想把上蓋收在外面也可以)



因為有輪子的地方,所以收起來沒辦法很平坦,但至少有省下一半以上的空間。



打開就先將下面輪子的地方扳直,會聽到固定的喀喀聲,然後將上方和側邊也扳直,上蓋就可以拉出來。

蓋子拉出來打開長這樣,很基本的造型,四四方方的。



四面都拉開後的內部長這樣,內裡布也是很有質感,布料圖案是品牌的LOGO。



要把裡面的硬板固定在四角,行李箱才會穩固。總共3面板子,下方、左右兩邊。

先將下方板子拉起來,鎖扣轉一下固定。(記得固定才不會用一用軟掉XD)



內側固定板上有組合說明。



兩側拉起來是用扣子固定住。



飛快的完成了,內部空間還蠻大的,側邊有網子收納格,還有可固定行李的帶子。



蓋子的這頭有夾層拉鍊,拉開裡面也有固定用的帶子,一些文件適合放在蓋子內部,我就把旅行會用到的一些資料還是備用的護照影本等都放在這裡面。



縫線處。



MIC。



直立看。前方有兩個拉鍊袋,方便拿取小東西,大概就塞些面紙或紙筆之類的,不貴重的小物品。
不折疊情況的尺寸74.9 x 21.6 x 50.8(cm)4.9kg



正面LOGO。



側面看起來還挺厚的,有提把,皮質手感。



上方提把。



側邊拉出這片可以寫姓名住址。



背面是一片平滑。



拉桿拉起。



底部輪子,好推靜音。



因為行李箱是布質拉鍊的,所以還附上海關鎖。



附的這顆海關鎖很輕,好像玩具一樣,我又自己買了一個質感比較好的,感覺比較強健一點。



和RIMOWA放一起,biaggi推起來高度有略低一些,後來覺得應該直接入手30吋的,30吋的很符合我的身高,站著很好推,28吋就略要彎身一些。





放在車廂內,橫著放兩箱剛剛好,不需要折疊也放的進的車內了,真是鬆了一口氣



看起來真的是剛剛好,因為是不是硬殼的,用力將車廂蓋起來也不用擔心會A到外殼。



旅行11天,發現這種布質行李箱真的好便利,想要拿東西不需要把行李箱攤平全部打開,站立著把拉鍊拉開一角,很容易可以拿到裡面的東西,因為上蓋是軟的,所以很好扳開,硬殼的就沒這麼便利了。

不過講到輕量和好推,RIMOWA還是大勝,RIMOWA才3.4kg,這咖biaggi比較小還重了1.5kg,而且RIMOWA推起來真的很順不費力,不過這兩咖各有各的優點,各有一咖旅行很便利。

<後續>

我是2015.05買的這咖行李箱,2016.10去了一趟北歐回來發現輪子的地方有一點卡卡。

還是可以推,只是沒有原本那麼順,在推的時候會往某個方向偏移,而且外觀沒有異常,

保守起見決定帶著保固書並特地開車到我購買的FLIGHT 001請店員協助檢查。

我去之前還有撥打電話過去,確定是送去店裡沒錯。

因為我們有空過去的時間很少,挑了一個上班日,下班時間特地開車過去,下班時段的台北市真的車流量非常大,

花了好多時間好不容易抵達位於巷弄中的FLIGHT 001

我原本以為送維修的流程應該是我們送到店內,店家轉送給原廠或技師檢查看看是否有問題,因為我們還在保固期間(保固2年),

店員看看跟我說因為看不出問題,一般會送來的都是外表有很明顯的外觀損壞,而且大多都是消費者自行損壞不算入保固範圍,

但我這個看不出來問題,所以也沒辦法釐清是否是人為損壞(有無在保固範圍內),

如果我要送技師維修,必須自己送到技師的工作室去,如果要她這邊代送她要搭計程車需要NT.150。

我聽到簡直傻眼,我在你這家店購入的行李箱,我管你要搭計程車還是寄宅配,你要我送到你的店裡來我也送來了,後續你要怎麼送給技師應該是你這家店的問題而不是我消費者的!

對方說,因為臺灣沒有原廠可以送維修,技師是他們自己另外找的,

重點是技師工作室有正常上下班時間,印象中當天我塞車到店裡的時候已經6點半或7點,

技師6點就下班了,而我平常能過來的時間就是我下班後才能來,我永遠遇不到技師上班,

周六有上班但不確定時間,周日則似乎固定休,店員自己都搞不清楚技師的上下班時間,

最後拿出一張技師名片要我自己拍照起來打電話去問,因為名片只有一張。

想當然我最後去都不想去了,最好我有那個時間在那裡跑來跑去,

FLIGHT 001買東西的時候服務都很好,沒想到售後那麼爛,

而且biaggi行李箱也太不耐操,我才帶出國第2次,回國之後輪子就沒那麼順,

原本的RIMOWA跟我去了歐美4趟還是超滑順的,果然一分錢一分貨,重點是我RIMOWA在德國買的,購入價格跟biaggi差不多才讓人心酸。

不過biaggi的能折疊還是挺方便的,只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其他地方買的到,

建議要購入之前先了解一下後續保固問題,才不會像我一樣有保固跟沒保固一樣真得很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