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5
行程: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Gordes→Sault→Bonnieux

有天空之城之稱的勾禾德(Gordes),位於普羅旺斯魯貝隆山區(Luberon),是電影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拍攝場地,有些人看了山居歲月對普羅旺斯有所憧憬,而美好的一年將書上形容的美景變成有生命的畫面。

勾禾德是個觀光客非常多的城鎮,很可惜這次沒拍到Gordes遠景,分享一下wikipedia的照片。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ile:Gordes_Vaucluse_France_Luc_Viatour.JPG 

我們離開賽農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後,往南來到不遠處(約4km)的Gordes。在小鎮外圍找了路邊收費停車格。



慢慢往上走,停車處離小鎮熱鬧的地方不會太遠。



沿途欣賞一下小花小草、房子建築、路邊餐廳擺飾。





這裡算是小鎮內蠻熱鬧的地方,人車都不少。









觀光小鎮不可缺少的紀念品店,除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還有販賣薰衣草蜂蜜,這趟旅程我們也有想買薰衣草蜂蜜,這裡的蜂蜜看起來不錯,價格也不會太貴,可惜我們當下沒買,之後就很少看到。





印象中是電影一景噴水池,很適合坐在大樹下乘涼的地方。





走向後方階梯,是遊客服務中心。







Gordes沒有特別的景點或古蹟,到這來就是徜徉在小鎮內,感受小鎮氛圍,走走逛逛,隨個人喜好發掘小鎮美麗的事物。































遠遠的看見一棟建築2F有個小女孩探出頭來,仔細一看是個雕像,這在晚上似乎有點恐怖~一個永遠趴在窗邊沉思的白色小女孩







到郵局買買郵票,把要寄的一次買足。



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找了家店坐下來簡單吃個東西,一眼望過去這家最吸引我們,就決定是這家。





停下腳步,看著人來人往,感受片刻的寧靜,享用簡單但美味的午餐。





下午就要開始尋找薰衣草之旅~今天陽光好大,希望到鄉野間不會被烤昏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