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某次在電視上看見美食節目介紹某家日式紅豆湯後,就一直好想試試道地的日式紅豆湯,暫時還沒有到日本的打算,那就上網搜尋一下台灣的日式餐飲店,發現這家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是一家從台中開始發跡的抹茶專賣店,現在在竹北和台北市都有分店,利用連假最後一天,跟Lun說我想要去試試日式下午茶,然後我們就開車來到竹北。

竹北店附近還蠻好停車的,對開車族來說很方便。

店門不是面向大馬路,加上旁邊有圍牆和植物檔著,所以看不見外面的車水馬龍。







店外有日式小花園。



原本還有點擔心會客滿,不過當天只有幾組客人,位置還蠻多的。(照片都是等其他客人走了才拍的)



店內是濃濃的日式風格。





這邊算是半開放小包廂區,可是因為上方有夾層,天花板比較低,顯得略有壓迫感,我會寧願坐在外面靠窗處。



原本還想2F會不會是另外一個獨立小包廂,但後來發現只是服務人員休息的地方。



menu。



每人最低消費是NT.90,不過以這裡的價位,只要有點餐,不管是飲料或甜品,應該隨便就破低消了。



森半公司簡介。



日本人的茶道介紹。
品茶時,要雙手捧碗,從左向右轉一圈,喝茶時要三口飲盡,最後一口還要發出輕輕聲響,表示對茶的讚美。



將所有甜點頁面拍下來,文字說明輔以圖片,每種都好好吃的樣子。









冰品系列。





也有禮盒在販售。



下午茶有優惠套餐NT.280+10%,可以任選飲料和點心(除了有備註"單"點的除外),Lun原本想點"日式白玉雙點品"(有白玉丸子+黑糖蕨餅),他覺得鬆餅都大同小異,而且不是日本的傳統甜點,應該點一些有日本風味的點心,但由於我一直覺得點鬆餅最划算,加上之前網友分享鬆餅很好吃,所以堅持點了鬆餅。

芝麻抹茶拿鐵。(原價NT.180)



看起來就好棒,抹茶十分濃郁,有淡淡芝麻香,真的超好喝,一整個滿足,還覺得這麼小杯喝完了怎麼辦>///<,所以很省著喝。



日式抹茶紅豆甜湯 。(NT.180)



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日式抹茶紅豆甜湯,雖然要價實在不便宜,但濃郁的紅豆抹茶湯,加上大顆飽滿的紅豆,還有Q潤的湯圓和栗子,覺得好幸福,因為湯略甜,所以有附一杯宇治煎茶,喝起來是清淡的茶味,搭配著喝,可以去除紅豆湯的甜膩感。





今天最大的敗筆應該就是點了這抹茶鬆餅,雖然乍看之下很豐富,有鬆餅又有抹茶冰淇淋、紅豆和抹茶布丁,但鬆餅我覺得烤的不是很優,有點略乾水分不足,最後沒吃完就擱著了。(原價NT.200)





櫃檯旁邊這區是商品販售區。





這裡也有供應正餐的部分,只是我覺得甜點比較吸引我,下次有機會再來我要試試其他道地的日式甜品。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三路116號(十興國小旁)
 TEL:03-658-8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