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竹火車站週邊,最近的地點便是東門圓環的東門城迎曦門,附近還有一些小景點可以參觀,有興趣的話能依地圖去尋找。



因為特地來新竹吃新橋燒肉,飽餐後在外面的公園散散步,簡單消化一些,還在這邊遇到Lun住新竹的前同事,真的非常巧,我想對方一定覺得我們太瘋狂,為了吃,大老遠從林口來。



這是護城河,目前水量不多。







旁邊就是東門城迎曦門,矗立在圓環,在週遭一片現代化建築中十分醒目。











東門城即是迎曦門,城門前豎有石碑一座,紀錄竹塹築城的歷史。東門城建於道光七年(西元1827年),完工於道光九年(西元1829年)農曆八月廿日,是一座有一百多年以上的二級古蹟,原有建造城樓四座,北門拱宸、西門挹爽、南門歌薰、東門迎曦。
在日治時期,1901年北門大街(現為北門老街)的大火將北門拱宸燒盡,1902年日本實施都市街道改正,拓寬道路並且拆掉城牆與城樓,西門挹爽、南門歌薰也在此時被災除,故四門僅剩東門迎曦留存至今,訴說著竹塹的歷史。(知識來源~美美旅遊網)

在護城河週邊都是小公園的感覺,有不少人在這休息、聊天,一派和諧的氣氛,讓人也忍不住的想坐下來。

這附近還有一些地方可以逛,但我們沒什麼興趣,放棄了味衛佳的柿子,也吃不下湖口火車站的美味,好像沒什麼動力再去別的地方,決定直接搭車回桃園。

交通工具:火車
拍攝日期:2013.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