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簡介【親子旅行】花蓮2天1夜家族輕鬆旅遊行程

Day1-宜蘭-崇德瑩牧場-玩味蕃樂園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潭(午餐)慕名私房料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晚餐)民宿烤肉

Day2-光復糖廠-(午餐)物語食堂-山姆先生咖啡館(拍照)-
雲山水
(晚餐)宜蘭

KKdayKLOOK有一些在地的套裝行程,有喜歡的可以參加增添旅途豐富性KKdayKLOOK

多年前曾經造訪雲山水,印象中就是一個很美的湖,夏天造訪超熱,小黑蚊頗多的地方。

這次安排家族旅遊,在林田山和雲山水間做取捨,兩者都是小黑蚊很多的地方,但林業文化園區宜蘭就有羅東林場加上我之前造訪林田山,印象中沒特別之處,所以帶著大家來到雲山水。

雲山水現在和之前已經不同,除了湖畔步道要收費外,也多了好多民宿。

雲山水是非常知名觀光景點,遊客非常多,也有許多大型車、小型車,所以路旁停得滿滿的車,車位不好找。

從入口處要走到夢幻湖需要步行約10分鐘。

可以先在入口處參考一下這張圖。



上方湖畔步道需要入園費用NT.100,知名的網美必拍跳石景點是免費的,但路線不同,先看好路線再出發。

因為跳石區我覺得不適合幼童走,所以我們省略這區,直接前往湖畔步道。

這裡的民宿看起來都很不錯。



途中有一些可愛造景可以拍,邊走邊拍邊玩,很快就走到湖畔步道入口處。







大約2年前開始收費,以前是免費入園的,如果收費可以整理得更好,我覺得也是蠻不錯。



入園費可以折抵NT.50消費,也就是其實只要NT.50元就能入園參觀,可以點一杯飲料坐在湖畔,或是買個魚飼料讓孩子餵魚。



但我真心建議不要花錢在這邊買魚飼料,因為魚根本就不吃,就我們時常餵魚的經驗,這裡是個很難餵魚的地方。

湖畔前有個大草皮,可以在這邊拍照,孩子能夠跑跑跳跳,如果有時間在這邊喝個咖啡、欣賞湖景,孩子也能蹦蹦跳跳玩得開心,我覺得是蠻不錯的放空地點,而且或許是因為要收費,人潮並不那麼多。





秋天樹葉如果變黃,應是另一番美麗景色。



帶著一心想餵魚的孩子,我們沒有走太多步道,餵餵魚、拍拍照,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啟程回家。





這個延伸出去的木棧道,很適合拍照,只是有帶小孩的話務必小心。



這次的行程【親子旅行】花蓮2天1夜家族輕鬆旅遊行程

Day1-宜蘭-崇德瑩牧場-玩味蕃樂園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潭(午餐)慕名私房料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晚餐)民宿烤肉

Day2-光復糖廠-(午餐)物語食堂-山姆先生咖啡館(拍照)-
雲山水
(晚餐)宜蘭


KKday
KLOOK有一些在地的套裝行程,有喜歡的可以參加增添旅途豐富性
KKdayKLOOK

 

下面是我2013年造訪的文章和照片,我覺得當時的湖景更美,而且當時沒有小孩,可以慢慢拍,就順便給大家參考一下。

前陣子偶然聽見花蓮有個算新的景點~雲山水,這次的花蓮一日遊,就把位在壽豐鄉的雲山水排了進去,從花蓮火車站騎車到雲山水,大約要40分鐘左右。

我們就按照估狗地圖的導航,從花蓮市往南騎,走193縣道,再接台11丙,往鳳林、光復的方向走。

繼續往前騎,大概在第2條路往左邊看就可以看見雲山水的大石頭。



這條路兩旁是高大的棕櫚樹。



將車停在路旁,橋橫跨了湖,站在橋上,兩邊的景致都很不錯,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陽光,湖水的顏色倒映出來呈現翠綠色,但湖水本身並不清澈,是濁濁的綠。



有雲、有山、有水,地如其名。



雖然水濁還是可以看見水面上的魚。
  


走進園區,選擇可以看見房子的這邊走走或是另一邊環湖一圈。









湖面上的木棧平台放置著一張白色椅子,很悠閒的景色,好適合坐在這邊優閒的釣個魚。



一群白色的鵝或鴨子剛好下水游走。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見一個個石塊橫越水上,踩著就能到對面去。



在旁邊樹叢內,溪水淺淺的,是一幅不同於前面的山水景色,聽著溪水潺潺聲,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地方。



踩過大石塊,走路要小心,不要只注意看風景而錯漏步伐。



利用前後方沒人,快快地站在中間的地方拍一張照片。



我們繼續沿著湖的另一邊走去。



走在步道上,偶爾可以在樹叢中看見湖泊,每一處都是不同的美景。









今天為了來這邊看湖,特地帶了廣角鏡來,在這裡,忍不住就換了鏡頭。



這邊的步道上,有好多這樣的的大果實,樹上也有很多。



沿著步道走,感覺很舒服,這裡好有渡假的感覺,如果能在岸邊放幾張椅子就更好了。





不過沿著湖岸走,步道漸漸不見只剩草地,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在湖的另一岸,很少人像我們這樣沿著湖走,我們只能在草叢堆中找到看起來像路的地方(說是路我覺得比較像是車子走過的痕跡),而且旁邊還在施工,一度還擔心會不會沒辦法環湖一圈,要走回頭路,不過幸好可以走回剛剛停車的地方。





看見先前走過白色的橋了。



湖水看來比剛剛更綠了,有樹的倒影好漂亮,忍不住拍了好多。











一群白色的鵝在遊客的餵食下,跟著搖搖晃晃的走。



揮別這片美景,準備去吃午餐。


                                
看了一些網友分享的文章,會覺得這邊一下子就逛完了(大約花個半小時左右),不過我們是因為要趕著去吃午餐,在這邊只停留1個半小時,如果有時間其實可以更悠閒的逛逛。雲山水是個蠻不錯的散步地點,目前園區還未收費,而且離市區也不算太遠,如果喜歡這個地方還可以訂下這裡的民宿住上一晚,晚上的一片寂靜也是另一種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