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廣告看板上,發現童玩節已經18年,這個數字讓我好驚嚇,算算從國小開始去童玩節玩,到現在好像真的已經18年,不過我們已經好多年沒到童玩節玩了,今年的童玩節看起來很盛大,加上拿到了貴賓券,不管怎樣一定要來逛逛。



一大早帶著小朋友,就來到了冬山河,上午9點才開園,我們抵達時約9點半,已經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只能將車子停到對面的私人收費停車場,以次計費,NT.100。

今天天氣很好也很熱,所以幾乎人人都是為了玩水來的,聽說今年的設施還不錯玩,水質也很乾淨,我們也有做了準備,如果要下水還有衣服可以替換。







進到園區靠近玩水的區域時,覺得真的很誇張,水池裡滿滿的人,旁邊的座位也都擺滿了東西,而且我們發現,每桌大概都會留有一個老人家在顧東西,年輕人和小朋友就盡情的玩XD,還有設計可以放鞋子的鞋櫃,真的很貼心。



這個大型溜滑梯真的很夯,排隊排超長的。





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公園已經成為觀光客蜂擁而至的景點,童玩節也打造幾米兒童繪本館,先前查到的資訊是要抽號碼牌入場,擔心下午人潮會更多,所以先來這邊看看,或許是參觀的人不多,所以可直接入場。







先不論館內的陳設,單就這涼涼的冷氣就讓人不想離開。

入口處有書籤可以拿。



進入幾米的世界,這次的繪本以<<吃掉黑暗的怪獸>><<我會做任何事>>兩本繪本為藍圖。



















有些地方可以試著轉動一下,會有不同的東西出現。











開可以向兩側拉開。











出口出去後,還可以購買幾米的相關商品。



告別幾米館,又是炎熱的夏天。



旁邊有童玩館,似乎可以玩一些童玩,有看見一些小朋友手上拿著童玩,不過我們沒進去。反而去旁邊的幸福龍體驗場走走。





因為太小小朋友不敢玩,所以我們就放棄爬上去。







這裡在下午還會有小恐龍劇場,剛好這時可以做恐龍蛋DIY,就順便坐下來玩一下,完全忘了我10點要看表演這件事情了 ̄▽ ̄〣。









看看我的和小朋友的成品,小朋友就是多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我的感覺好單調,真的要畫圖還不知道要畫些什麼東西。





沿著河岸走,其實只要脫離玩水區域,其他地方幾乎沒有人煙,連河岸處都沒什麼人,河邊似乎有划龍舟的體驗。

河上有一隻白色小鴨,最近水中小鴨很流行,冬山河這隻小了許多。



看著對岸的玩水區,相較之下這裡好冷清。







走到了野外劇場,今天上午10點有俄羅斯的表演。我每次來童玩節都是為了看表演而不是為了玩水,能看見各個不同的國家演出者表演著自己國家特色的舞蹈,真的很難得,可惜一時忘了時間,當我走到時,剛好結束(囧!)。



沒表演看,天氣又熱,走回去玩水區,可能是人太多,小朋友也不想玩,雖然來到童玩節沒玩水有點弔詭,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回家吃飯,結束了有點空虛的一個上午XD。



離開前記得要在手上蓋章,才能再次入場。

下午在家休息一下,和Lun2個人又再次來到冬山河,今天下午主要是為了看表演,每週六、日在紅磚劇場都有國家日。可以近距離的看表演、和表演者互動。

因為我又錯看時間,所以我們晚了40分鐘才來,抵達時現場正好在演奏,因為也沒座位,就站在旁邊欣賞。



今天的表演國家是委內瑞拉,可以欣賞委內瑞拉的音樂和精彩的舞蹈,表演者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當地傳統服飾,覺得她們的傳統服務好繽紛、好漂亮。



我喜歡這套,旋轉時那裙襬浪花真的很美。



表演結束後,會有主持人訪問團長,並會邀請現場觀眾一起跳舞。





最後,她們表演了一首"丟丟銅",邊唱邊跳,據說是利用表演之餘的一點點時間排練的,好厲害<( ̄ˇ ̄)b。



表演結束後還可以跟團員合照,我們當然要趕快上前去合拍。

接著每日15:30-18:30在野外劇場會有3個小時的表演,委內瑞拉國家日結束後,差不多就到表演時間了,前往野外劇場已經幾乎都坐滿了人,我們只能找到後面一點又會西曬的地方坐。

很幸運的今天第一個表演是日本的銚子飛躍太鼓。(因為今天晚上要聚餐,所以大概也只能看一兩個國家的表演就要回家了>///<)





表演前,這些表演者就蹲在走道或站在群眾裡等待表演時間開始,大部分都是小男生和小女生。





剛好這個阿伯站在我的面前,超想請他跟我拍照的XD。



我們的另一邊還坐了幾個加拿大的表演者,一起欣賞日本的太鼓表演(加拿大是下一個表演國家)。

太鼓的表演,輕快的音樂、鼓聲、表演者的活力,感覺到表演者是非常投入在演出中,笑容也很真誠,真的非常精采,看完之後超想學太鼓。



















每一段表演大約半小時,接著是加拿大的表演



不過我有點看不懂他們的演出XD。











看到一半,為了趕晚上的場,只好提前回家,真的非常可惜,跟Lun說我明年要去買護照,今年縣民預售期買護照,只要NT.300,買了之後就可以一直進去看表演了,還蠻划算的。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08.1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冬山河親水公園)
nameicon_63985.gif TEL:03-9600-322
nameicon_63985.gif 開放時間:2013/7/6~2013/8/25,09:00~19:00
nameicon_63985.gif 活動官網:http://www.yicfff.tw/2013/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