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晚上搭機從法蘭克福回台灣,所以離開呂德斯海姆後,就直接到了法蘭克福。法蘭克福不愧是大都市,進入市區馬上可見不少高樓大廈,高樓大廈是我們這2個禮拜在歐洲最少見的建築,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先將車子開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還車,要和我們的賓士車道別了,真捨不得,美好愉快的假期,也即將畫下休止符。

法蘭克福車站人超多,車站建築正在整修中。先前聽說法蘭克福比較亂,隨時都像是會有人衝過來搶劫,我覺得沒那麼誇張,雖然人多了點,但也不至於有什麼奇怪的人要接近,或許是我們運氣很好。



將行李放在車站置物櫃後,我們就步行至羅馬廣場(Römerberg)。途中經過歐元總部(歐洲中央銀行),大樓前方有個很大的藍色歐元標誌,標誌上還有和歐盟旗幟一樣的黃色星星。





這個地方也算是個景點,我看路過的導遊會跟他的團員說明,由於很多旅行團會從法蘭克福機場進出,所以這裡的觀光團也很多,大概是我看到除了新天鵝堡之外,旅行團最多的地方。

從中央車站往羅馬廣場有點距離,步行約20分鐘。



羅馬廣場(Römerberg)
是自中世紀以來法蘭克福的市政廳廣場,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位於美茵河鐵橋以北,西側為市政廳,南側為,東面200米外就是該市的發源地法蘭克福大教堂。1944年,該廣場受到英國空軍的猛烈空襲,基本被毀,戰後重建。除了柏林的巴黎廣場、漢堡的市政廳廣場,和慕尼黑的瑪利亞廣場之外,這裡是德國最重要的城市廣場,該市和德國的客廳。每年聖誕節期間,此處也是法蘭克福聖誕市場的所在地。(擷取自維基百科)



廣場有超多觀光客,到處都是人,非常熱鬧。



廣場另一邊有3棟屋頂是階梯狀的歌德式建築,目前是市政廳所在地。2F陽台在2002年德國國家足球隊獲得世界盃足球賽亞軍後,隊員曾站在此處,和民眾一起慶祝。




中間這棟2F牆上有4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雕像。



廣場中央有個手持天平的正義女神噴泉,原本是石造雕像,1611年建造,但當時的石造雕像現在已經不存在,現在廣場上的是銅製雕像。



廣場另一邊有間小小的教堂。







因為Lun昨天在伍茲堡的時候,不小心腳扭了一下,膝蓋正痛著,已經沒辦法繼續走,所以就讓他坐在旁邊椅子休息,我自己在附近走走逛逛。

從廣場可以看見教堂的尖塔,我就獨自往那邊走去,廣場和教堂間正在施工中。







教堂內很寬敞,想到Lun還在廣場等我,很快的看看就離開了。







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觀光景點,唯一寧靜的地方只有小巷弄間。



因為Lun腳痛的緣故,我們沒去鐵橋,也沒看到緬因河,而是直接去百貨公司找我想要的Berndes(寶迪鍋),德國的百貨公司可不是每家都有賣鍋具和家電用品,雖然找到了有賣鍋具的樓層,也看見了Berndes,但沒有我想買的木柄炒鍋,還特地問了現場的服務人員,雖然還是有其他的鍋子,但秉持著一股寧缺勿濫的心態,最後失望的離開。不過事後想想,Berndes在德國那麼便宜,應該不管怎樣都買一個回來的XD。

雖然沒買鍋子,還是在同層樓的WMF買我在outlet忘了買的蒸盤,WMF在法蘭克福除了百貨公司有櫃,外面也有好幾間專賣店,但無孔蒸盤很少見(都是有孔蒸盤),只有在百貨公司才看到,儘管買到了蒸盤,但少了一個鍋心情就不是很好。

法蘭克福街頭櫻花,很少在街上看見有整排的櫻花。





在路邊買了一個香腸堡,在拍照時,老闆還擺出姿勢要我拍他,真大方,但其實我只是想拍食物<(  ̄ c ̄)y 。





漫步法蘭克福街頭。



走回車站的途中,我們經過歌德大街(Goethestraße),發現這是精品街,沿途都是名牌,終於看見longchamp,原本以為來到德國隨便都會看到,但實際上或許是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鄉下居多,只有在法國科瑪的包包店看到,原本想在海德堡逛但是又遇假日沒營業,不過這裡的longchamp並沒有我們在法國科瑪看見的價格低,加上也不是真的很喜歡,所以隨便逛逛就走了。



走回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原本想要再找間超市買東西,只有看見DM,又去購入一些施巴,身上的歐元花剩不到€30,還要搭車到機場,不清楚車票要多少錢,所以也不敢繼續花,拿了行李,就要往月台搭車去,告別這美麗又可愛的國家。

1043921行程:萊茵河畔~呂德斯海姆法蘭克福→臺灣

拍攝日期:2013.04.19
天氣:晴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