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趟旅途能看到萊茵河,我在出發當天還在更改行程,把一度放棄的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又放入行程中,最後一天就來萊茵河畔走走,再前進法蘭克福。

由於萊茵河從麥茲(Mainz)至柯布林茲(Koblenz)間,河岸兩旁為中古世紀的城堡和葡萄園,在2002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所以這整段河皆無架設任何橋樑,兩岸往來需靠渡輪接駁。我本來是預計要從麥茲開車到對岸,再沿著河岸開到呂德斯海姆。

從伍茲堡至呂德斯海姆,開車花了至少1個半小時的時間,看見美麗的萊茵河畔和葡萄園,精神都來了,不過導航突然將我們導到碼頭,要我們渡河,Lun整個傻眼,我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過了麥茲直接到賓根(Bingen),錯過了可以從麥茲開車到對岸的橋。

我沒想到導航導的路線會讓我們去搭船,不過既然都已經到這裡,再開回麥茲大約又要30分鐘,一來一往時間都浪費在開車上,所以馬上決定要直接搭船過去對岸,雖然要花點錢,但是個難得的體驗。
(除了賓根(Bingen)和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間車子可以搭渡輪過河,聖高爾(St. Goar)和聖高爾郝善(St. Goarshausen)間也有)

船班還蠻多的,約20分鐘一班。



大船緩緩行駛過來,忽然覺得能開車搭船渡河好帥氣<( ̄ˇ ̄)b。



渡輪靠岸,先等船上的車開走,才換我們開上船。



我們是第一台車。



駕駛座在最上方。



開船前服務人員來收費,一台車€4,另外加上€1.3的貨物費(我們有行李),所以共花費€5.3。發現只有我們付現,其他人好像都是用固定的票,我想大概類似月票那樣~

行進過程間,由於不知道能不能下車看河,所以就一直待在車上,搭船渡河的經驗真的很特別,雖然沒搭船遊萊茵河,但是有搭船渡河,就已經很棒了。

整個萊茵河畔有許多古堡,放眼望去覺得像城堡的建築真多,我記得好幾個城堡都用動物命名。萊茵河是僅次於窩瓦河(Wolga)和多瑙河(Donau)的歐洲第三長河,而我正在知名萊茵河上,覺得很興奮。







即將到岸。



看著剛剛來時的對岸河畔,緩緩行駛去尋找搭纜車的地方。



將車停在停車場,往纜車方向步行。

先經過一間教堂。



抵達纜車站。





來到呂德斯海姆就是要搭纜車上山看風景,纜車票分3種,Berg&Talfahrt(搭同一種纜車的來回票)(€7)、Talfahrt(搭纜車的單程票)(€5)、Ring Tour套票(€13),Ring Tour套票比較特別是搭纜車上山,走一段路到另一邊換搭另一種纜車下山,然後再搭渡輪回到原本上山的地方。(下面這張票種是上山才拍的,所以圖示是從山上出發為基準。)



票價和我上網查到的不同,原本查到的是搭纜車的來回票還比Ring Tour套票略貴,但這邊看到Ring Tour套票的價格還高上近一倍,由於據說走到另一邊可以搭纜車的地方大約要1小時,搭下車後還得要坐船,我們沒那麼多時間,所以選擇搭同種纜車上下山,如果有時間,這樣的體驗也是很不錯的,因為另一邊的纜車好像是雙腳可以騰空類似滑雪纜車的那種。

買了票。





纜車緩緩地過來,纜車看起來只是一個白鐵的籃子XD。



上了纜車。



一片開闊的景色出現在眼前,底下是一大片的葡萄園,還能眺望萊茵河和岸邊的房子,景色真的很美。















這趟纜車之旅,完全沒看見其他乘客。



在葡萄園裡開著車。



山頭上隱約可見的尼達瓦德紀念碑。



這麼一大片的葡萄園,好壯觀,看見這麼多的葡萄園,就知道這裡知名的就是葡萄酒。



一隻鳥停在纜線上。



搭纜車的時間是10分鐘。



從山上眺望萊茵河,但我覺得還是在搭纜車時看見的景色較美。



上山後,可能水氣較重的關係,覺得山下景色有點朦朧。





山上最顯眼的就屬這尼達瓦德紀念碑(Niederwald Denkmal),近看這個紀念碑非常高,這是為了紀念1871年普法戰爭勝利,德意志帝國統一的象徵。













將昨天買來當今天早餐的香腸拿出來啃,果然美景和美食還是最搭的<( ̄︶ ̄)>,之前應該都要像這樣備一些這樣的糧食在身上。

搭纜車回山下,享受這難得的時刻。











回到山下,要來逛逛這個小鎮。在纜車站旁就是這家在羅騰堡的胡桃鉗紀念品店,又進去晃了一下,這些小東西真的很漂亮,但是價格也真的很貴,還是買不下手,這些東西湊在一起很漂亮,但如果只買一兩個回來也不知道要怎麼用來裝飾。





招牌也有羅騰堡字樣。





雖然已經接近中午,但是街上還是沒什麼人,只有零星的散客。

如果有時間真想坐在這裡好好的享用一下午餐。





這應該就是知名的班鳩小巷(Drosselgasse),長達144m,這條巷子是這個小鎮最知名的一條巷子。







看見一家紀念品店,進去找我一直很想再買的德國小杯子,看見這款覺得不錯就買了,是要帶回家當拌手禮的。







結帳時,發現櫃檯放著兩張紙巾,覺得印刷很漂亮,就拿起來看一下,這種紙巾在胡桃鉗那家紀念品店也有賣一整包的,價格不便宜,老闆看我拿起來看,就問我喜歡嗎?然後就跟老闆娘說要送給我,老闆娘就把它放在袋子裡一起給我,超開心的。



這種紙巾攤開四面都有圖案,非常漂亮,會捨不得用。



突然來了一團旅行團,他們是要到旁邊這家餐廳用餐,導遊進去後出來跟大家說沒問題,不過我竟然忘了這是日本團還是大陸團,記性超差的我。(隱約覺得好像是日本團˙˙˙)



繼續逛班鳩小巷,可以逛的店家好像不多,不過可以享受這條狹窄小巷的氣氛。















因為已經中午了,這條小巷唯一一家有簡單餐點可以外帶的店。



已經炒好的料,老闆會在加熱炒一下,然後加入麵包中。





看起來非常美味,實際上也很好吃。



另一份看起來是香腸,又淋上一些醬汁,醬汁有咖哩的味道,香腸很軟,非常好吃,還配一個硬硬的麵包。





今天吃的有別於以往吃到的夾德國香腸麵包,還不錯。我們就坐在馬路旁的椅子上吃,其實也可以走到馬路對面看著萊茵河畔用餐,氣氛會比較好。



另一條小巷。



到馬路對面走過鐵軌到萊茵河畔。



火車要通過,柵欄放下,發現警示音會響很久車子才會通過。



這樣的柵欄看起來比較安全,放下來時是無法從下面鑽過去的。





這裡有KD的搭船處,可能還不到搭船時間,所以看起來像沒開一樣。



河畔停著一艘船。





船班時刻表,這個季節的船班比較少,還貼心的用螢光筆劃了這站的開船時間,我本來也要在這搭船至聖高爾郝善,從這邊往聖高爾郝善是順流,所以會比較快,但是還是要搭近2個小時的時間才會到。



萊茵河好平靜。





旁邊有一個看起來像城堡的塔的建築,



上面是歌德像和其存歿期間。



聽見鐵路警示音又響起,所以快速通過鐵路,不然要等很久才能過,然後在我無預警時突然一陣汽笛聲響,超級大聲的~竟然有一台活生生的蒸氣火車從我面前發出巨大聲響的呼嘯而過,讓我措手不及快速拍下這張照片╮(╯▽╰)╭。



離開前還去i借了洗手間,洗手間是鎖起來的,付了錢才拿鑰匙給我。



呂德斯海姆是知名的酒城,也是德國最知名的冰酒產地,冰酒的做法就是不採收葡萄,等其經過冬天的冰雪覆蓋之後,原有的水分幾乎消失只剩下其中濃縮的甜味 ,這裡還有葡萄酒博物館可以參觀,一般聽到冰酒都會想到加拿大,但德國冰酒也是很有名的。

其實我之前一度有排定要在這裡住一晚,民宿都訂好了,但後來看了一些網友分享的旅遊心得,萊茵河沿岸被某些網友認為和南德小鎮相比是可以略過也不可惜的景點,加上科隆又被說是只有大教堂可以逛的一個有點無聊的城市,所以把萊茵河行程整個抽掉,但一直覺得來到這沒看看萊茵河很可惜,所以才會再出發當天臨時排入呂德斯海姆,沒辦法玩遍萊茵河,至少有來走過一遭。

玩萊茵河可以從麥茲搭乘渡輪,一路到柯布林茲,因為我沒實際搭乘,不知道票價是否是一票到底,可以在各站下船逛,等下班船在繼續往下走,這一整段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除了大片的葡萄園,沿途有許多古堡可以欣賞,主要的小鎮有麥茲、聖高爾、聖高爾郝善、波龐、柯布林茲˙˙˙。原本我排的行程是從呂德斯海姆搭最早的船班(09:15)至聖高爾郝善(St. Goarshausen),再搭火車回到呂德斯海姆,然後開車沿著河岸一路玩到科隆逛大教堂,中途還要在波龐停留搭纜車上山看萊茵河大轉彎,連沿途的城堡景點圖我都印好了,但因為想去的景點太多,只好犧牲了萊茵河,只是我發現我很喜歡呂德斯海姆這個小鎮的感覺,如果真的能住上一晚,享受班鳩小鎮的夜晚,應該也是很不錯的,比起伍茲堡,我更喜歡這邊。

離開呂德斯海姆,終於要結束我們在德國的開車玩樂行程,將賓士車開回法蘭克福還車,逛逛法蘭克福就要去機場搭機返台了,真捨不得這個美麗的國家。

1043921行程:萊茵河畔~呂德斯海姆→法蘭克福→臺灣

拍攝日期:2013.04.19
天氣:晴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