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vw時看到有網友分享喜餅挑選過程,發現在贈品上,也是可以好好選擇的一環,去看各家的喜餅好像蠻有趣的,決定要找時間去逛喜餅街。

台北市有文林路,新北市有板橋南門街,這兩條都被稱為喜餅街,距離都不算遠,沒有安排行程的假日,決定先到台北市的喜餅街看喜餅,板橋的因為地點比較近隨時都可以去看。

台北市的喜餅街在文林路,搭車到士林捷運站後,走1號出口一下子就到了。今天是打算隨便看看,因為我主要想看的一之鄉這條路沒有,離這邊最近的門市在石牌,但我很快就發現,這裡的喜餅店也沒那麼多,比起來板橋南門街還比較多家。除了一之鄉外,我還想看看伊莎貝爾、御倉屋和皇樓,因為這三家是同一個老闆,不管是訂哪一個品牌,贈品可以互換,這點我還蠻喜歡的。三家是不同的風格,伊莎貝爾走西式、御倉屋是日式、皇樓是中式,選擇多樣化,價格還OK。

看喜餅之前,先說明一下,我們只看西式喜餅,盒數是101~200間,據說價位要再低要200盒以上。

我們先到了伊莎貝爾,第一次看喜餅,比較陌生一點,小姐先讓我們看DM,然後看我們想看哪款,可以拿下來給我們看,我挑喜餅覺得內容物對我來說就是只有餅乾和蛋糕的差異性,口味大同小異,主要是看盒子的外觀和實用性。伊莎貝爾最近有新出一款卡蜜兒,附有透明手提包,看起來是很實用大方,但是我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多了手提袋,一定會反映在價格上,所以不做考量。



先看了這盒艾格斯經典,盒子真的很美,緞面的材質,看起來很有質感,體積也不算小,而且喜餅吃完之後就是一個實用的收納盒。價位是NT.435,如果不是價格的考量,我會覺得這款真的很不錯。





這款是奧薇雅,NT.399,盒子使用性沒上面的艾格斯經典高,大部分的人吃完後應該都會把盒子丟了,不過還算大方,花紋也不錯,是平價安全款。



在伊莎貝爾我們只看了這兩款,贈品部分,基本的六色香炮、喜卡、喜盤、喜糖都有,喜糖盒1:1贈送,滿4萬有送1壺12杯,伊莎貝爾的茶具組是我看過的各家中最漂亮的一家,純白底玫瑰花浮雕圖樣,另外滿5.5萬還送喜糖蛋糕塔,我很想要喜糖塔,覺得拿來裝飾會場很不錯。之後填了資料拿了試吃包就往下家前進。

第二家是看禮坊,不過先分享後來的皇樓和御倉屋。
這裡的皇樓和御倉屋在同一家門市內。皇樓是中式的,我覺得太喜氣洋洋不是很喜歡,桌上有試吃餅,這個小姐很主動的拆了好幾個給我們吃,一邊介紹他們的餅乾。



一樣是先看menu然後挑選幾款。御倉屋的我覺得盒子很漂亮,日式風,但是聽說因為是日本過來,在日本是做和菓子的,講求環保,所以盒子都比較薄,我覺得小姐說的這個邏輯有點奇怪,如果是想要環保,應該做好一點的盒子可以重複利用才對,不然這款櫻戀花裳我覺得還蠻漂亮又大方,盒子兩面圖樣不同,是和服的圖案,正面和反面,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分開的兩款,價格也蠻平易近人,NT.399,滿20盒還送1盒。



御倉屋除了這款其他款我都不喜歡,也有搭配外袋布包的,但我覺得看起來實用性並不大,所以連問都沒問。

小姐主要跟我介紹皇樓,她說以我的盒數剛好她最近有個客人因婚期延期,原本訂的款式,因為只出貨到年底,變成沒辦法接單,所以現在已經下訂的盒數要讓給別人,就是這款皇戀華蘊,體積不大,正方形的盒子,裡面有三層,看起來也是喜氣洋洋的,不過盒子很不錯,我還蠻喜歡的,這個吃完餅可以拿來當收納盒或化妝箱,材質十分厚實,以當初的價格,買10送1,一盒大約才NT.380左右,真的十分划算。但這款因為成本的關係,已經停產了,但家長還沒看過,我們不敢貿然下訂,只好放棄這款。





裝了紙袋後看起來也蠻不錯的。



皇戀系列另一款是丰姿,圖案相同,但是盒子是橢圓扁盒,材質比上面哪款略薄,整個質感就差多了。可以選擇紙袋或紗袋,阿姐說這個超醜的@.@。門市小姐說,如果要訂上面那款,也只能給我們120盒,不足的就訂這款丰姿,會壓給我們相同的價位。這款丰姿現在訂購是NT.399(不確定有無買20送1的活動)。



皇樓、御倉屋的贈品和伊莎貝爾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不過兩者送的茶具組樣式比較傳統,只有1壺6杯,六色香炮、喜卡、喜盤、喜糖、喜糖塔都有,喜糖盒1:1贈送,因為皇樓的都比較傳統紅色喜氣造型,我比較喜歡御倉屋的贈品,兩家的贈品樣式可以互挑,另外御倉屋有這款小提袋(巧錦苞),可以用喜糖換(2:1),蠻可愛的,讓我超級心動的。



接下來是禮坊,禮坊的小姐可以說是這三家門市中服務最好的一家,試吃品的盤子看起來像是要喝下午茶,搭配店家提供的薰衣草茶,還蠻不錯的,這家是我們餅乾吃最多的一家。



我一眼就看到這款洛可可熊,真的超級可愛的,每款盒子都附有一隻小熊,女生拿到這款應該會很驚喜,而且盒子是硬殼,也能再利用。不過當然價位也很高檔,NT.568,買20送1。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是沒錯的,所以就算再可愛,我也跟他沒有緣份╮(╯▽╰)╭。



粉紅洛可可可參考:【喜餅】禮坊‧粉紅洛可可II  

這款是幸福飛舞,盒子就比較薄了,基本上用完沒辦法再利用,不過外型還蠻可愛的。NT.380。







囍嫁,盒子也不錯,花的圖案是絨布的,很大方又喜氣洋洋,價位是NT.490,買20送1。





贈品有六色香炮、喜卡、喜盤、喜糖,喜糖盒1:1贈送,可惜沒有喜糖塔。另外還送一本婚姻事典,裡面有寫一些習俗可以看。而且小姐還貼心的幫我們準備兩份試吃品,說是一份給娘家,一份給婆家試吃。也是目前唯一在事後有打電話問我們決定結果的店家。



上述三家現在有刷中國信託滿兩萬送一組摩天輪的活動,可分兩筆刷,最多送兩組,另外還有抽獎活動,最大獎是去法國蜜月行,也有機會喜餅費用全免。



當天我們還去看了白木屋,不過白木屋真的很冷漠,小姐也沒拿DM給我們看,我們問了幾款,小姐報了價也沒多做介紹,也沒提供試吃,贈品又少,白木屋價位4XX起跳,那天並沒有全問,價位不算高的誇張,但不知道門市小姐在高傲什麼,這樣的態度當然我們連考慮都不會考慮。

因為今天是中秋節,很多店家都提早休息,等我們走出皇樓發現大部分都關門了,所以郭元益和大黑松小倆口沒看到。今天就拿回三袋試吃品,可分送親朋好友吃吃看。





過了三天,去了唐朝後發現時間還早,決定去南門街逛逛,今天主要是想看一之鄉和金格,這兩家有我們想要的蛋糕。因為途中巧遇姊夫就找了姊姊一起去喜餅店。一之鄉的小姐應該是除了白木屋之外,最沒服務熱忱的一家,不過蛋糕看起來是不錯,之前姊姊也是訂一之鄉,當時是蛋糕為主,家裡和親戚都覺得很不錯,所以這次我們才會想也要訂一之鄉,這款紫晶璀璨價位有NT.359和NT.379兩種,蛋糕的不同價位不同,也符合阿爸喜歡的長盒,這款外觀不是特別亮眼,算是比較樸實的一款,只是Lun對蛋糕很無感。



裡面大概長這樣,因為小姐說裡面餅乾款式會不同,拍了也沒用,所以我就沒拍了,當天的門市講話態度不是很討喜,就算想訂一之鄉,我也不太想再來跟她訂。



這款天使之愛有禮物的感覺,特別在於裡面有一罐小蜂蜜,NT.409。





一之鄉的盒子似乎都沒什麼辦法再重複利用,包裝方面比較沒那麼有特色,贈品方面有六色香炮、喜卡、喜盤、喜糖,喜糖盒1:1贈送,但是沒有喜糖塔,也沒送一壺6杯,我覺得我們訂一之鄉的機率實在是太高了,畢竟一開始就是鎖定這家。

要離開前看到這款彼得兔,超級可愛的,裡面的餅乾包裝也是彼得兔,但裡面已餅乾為主,蛋糕很少,這款盒子就可再利用,NT.419,也不算貴。





接下來來到隔壁的金格。金格款式很少,主要就是房子外觀的這款幸福小築,有三種圖案,其中一款是紫色的,很特別,金格的盒子我之前有一個,質感不錯,圖案也漂亮,除了外面的圖案裡面也有,三款可以混買,不過因為房子形狀很難收納,尖尖的盒子很難堆疊,這是一個缺點,價位依挑選款式不同在NT.399~NT.409,看起來也蠻大方的一款。這家小姐的服務態度不錯,而且試吃品也很大方,我很喜歡整體包裝。





這款戀慕,盒子也不錯,但沒辦法重複利用,NT.390~409。





贈品方面應該也是有六色香炮、喜卡、喜盤、喜糖,喜糖盒1:1贈送,沒有問得很清楚,不過也沒喜糖塔也沒一壺6杯,各家問下來沒有。和一之鄉比起來,我想我會喜歡金格多一點。

由於想知道在文林路皇樓看到的那款皇戀華蘊是不是真的斷貨,特地再去看了南門街皇樓,果然得到的資訊也是斷貨,只剩下丰姿,另外又加看兩款,一款是縷結,這款盒子真的很厚實,整個是個收納盒,價位也略高NT.470。



另一款是小姐推薦的紅艷彩蝶,說是難得一見的鐵盒,不太大,但很便宜NT.320,看起來非常傳統,我想這個是不會列入我們的考慮名單。



最後我們去了郭元益,一進門市就被一整牆的拉法頌給吸引,每款都好漂亮,看的超開心的,拉法頌連DM都做得像卡片,而且餅乾好好吃。這款有兩色,紫色和粉色,價位在拉法頌算是便宜的,NT.570。





這兩款蛋糕盒,一款NT.650,一款NT.880,上面那層蛋糕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這款經典的抽屜款,超級實用,這一款要NT.600。





相較之下,郭元益較普通一些。不過這款百年好盒看起來也不錯,餅量又多,只是價位不便宜,但我忘了。





圓形禮物盒,有兩色,藍色和粉色,NT.370,盒子很薄,只是外觀漂亮,不實用。



這款還有另一個粉紫色,我之前拿過現在還在使用,盒子很好用,拿來裝一些小東西很適合,NT.399,如果買郭元益,這款是首選。



這次拿回更多試吃品,看起來太壯觀了。





金格的好可愛,而且有和菓子和蜂蜜蛋糕,門市小姐真大方,蠻好吃的,讓我又更偏向金格一些。



相較之下一之鄉的顯得好小氣,只有幾款看起來很普通的餅乾,據同事試吃了之後,結論是這家最普通,不過要訂一之鄉也只是為了蛋糕,餅乾就略顯不重要,只是整體的感覺不佳。



拉法頌的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這些試吃品我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金格和拉法頌,至於要怎麼挑選還是要回家和阿母討論。



拿了一堆DM回家,阿爸和阿母最滿意的還是一之鄉,不過現在還在考量階段,究竟會訂哪一款或是都不是這些也不一定╮(╯▽╰)╭,我自己是還蠻想訂金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