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玩,果然還是要避開中午炎熱的時候,下午玩才會越玩越涼爽。離開淺水灣之後,我們繼續往石門騎,這次的目的地是石門的風力發電站,這個地方我一直都很想來,來了石門好幾次,每次都到定點就累了,這次特地要來看風車,托了婚紗照拍爛的福,Lun才帶我來╮(╯▽╰)╭。

往十八王公廟方向騎,接近時就會看到大風車的身影,順著彎上去,跟著指標走,就會看見風車越來越明顯。



風車不是純白的,而是有紅色條紋。



這裡停車還蠻方便的,停好車,就可以往木棧階梯走。遊客蠻多的,Lun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是熱門的觀光區,他還以為我只會帶他去荒郊野外@.@。



蔚藍大海和大風車。



一排的風車,隨風快速轉動。



走到底是個觀景台,風很大。



站在風車下,感覺風車好巨大,可惜鏡頭不夠廣,無法拍下全部的樣貌。





看著蔚藍大海和藍天,突然覺得前方大海中央有一團雲霧,看來是正在下雨。



雲雨慢慢向我們這邊飄過來,越來越多人發現,不過也有人喊著:現在跑也來不急了!然後看見了一道彩虹。



先前還很晴朗的天空已經烏雲密布,大風車不斷轉動中。



彩虹就隨著雲雨向我們快速移動過來,彩虹越來越完整,沒多久就飄起狂風細雨。雖然下雨,但這種景象蠻難得,大家很開心的跑到遮雨棚下驚呼連連。



旁邊的天已經漸漸清朗,出現雙彩虹。



藍天白雲也慢慢出現。



大約5分鐘後,整團雲雨又慢慢飄走,海面又是蔚藍一片,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雨過天晴。



天氣變得很好,前後才幾分鐘的時間。



陽光也要露出來了。



雨飄到後面海上。



已經接近傍晚,還要騎車回林口,告別石門這片美麗的風景,回家前要再去屯山里看看向日葵。

15l8.gif 關於石門風力發電站
台電石門風力發電站為台灣本島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組,於民國92年12月15日開工,目前石門風力發電站僅開放第一座風力發電機周邊區域作為觀光之用,其他五座則有所管制,在開放的區域,設置有停車場、觀景棧道,與風力發電機下方的觀景台,在觀景台上擁有設計特別、風帆造型的遮陽蓬,可以遠眺附近海景與沿岸的山丘地形。(擷取自台北旅遊網)

3gfgf8交通工具:機車
3gfgf8拍攝日期:2012.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