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航豊橋飯店雖然已經9點半,不過還是要利用時間去旁邊逛逛星巴克找地區杯,走出飯店大約步行5分鐘就可抵達。

星巴克的服務真的很好,我們站在這邊才5分鐘時間,就來了3位店員問我們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因為Lun都用英文回答,第1個店員英文可能不太好,就來了第2個直接跟我們說英文,後來又來了第3個<( ̄ˇ ̄)b。

這邊的地區杯是名古屋杯,名古屋杯真的好漂亮,比前兩天買到的金澤和長野杯都還美,以金色為主色,搭配龍的圖案,整個好華麗。馬克杯和隨行杯都好看,不過隨行杯不耐用,我們只買了馬克杯,只是名古屋杯是目前我們有的5個日本地區杯中最貴的,¥1200。





這邊有名古屋卡,整個閃閃發亮,連背面簽名的地方都是金色的,太喜歡了,所以又要了一張卡,儲值¥1000,連同我們昨天買的另一張卡餘額¥110,再付¥90現金,剛好¥1200。真的覺得日本人服務超好,我一直覺的我們是奧客,可是幫我們結帳的可愛日本小男生完全沒有露出不耐的眼神,倒是聽見英文好像有點緊張。最後我跟他要盒子,他也馬上就幫我包裝好,真是太讚了!!<( ̄ˇ ̄)b



店裡還有豊橋隨行杯,不過我覺得看起來很普通,整理照片才發現我連拍都沒拍。



回去後把這幾天買到的杯子排排站,果然很漂亮。(不過那麼多馬克杯到底要放在哪裡 ̄▽ ̄〣)



離開星巴克,我們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東西,過馬路時我們習慣讓車子先走(台灣人可悲的習慣╮(╯▽╰)╭),當我們停下時,看見有個看起來像不良少年的人開著賓士車,一隻手靠在車窗上,看到我們馬上停下來要讓我們先走,那瞬間我真的好感動,要是在台灣,駕駛人早就呼嘯而過。

我們離開便利商店要走回飯店時,Lun看見旁邊有個章魚燒的小店,我們站在那邊看了一下,裡面的老闆娘用日文跟我們說要等15分鐘,然後我們還沒反應過來時,老闆突然從我們旁邊出現,講什麼其實我聽的不是很懂,不過大概知道他是說可以賣給我們的意思,Lun問他什麼是ホル焼,老闆用英文說是cow,一時反應不過來,還想老闆為什麼要說靠˙˙˙。

我們覺得來到日本就是要吃章魚燒,所以就點了1份,然後老闆就進店裡去幫我們做了。那時旁邊有兩個大陸人路過,看我們在這邊買章魚燒,問我們這家很有名氣嗎?我跟他說我們只是路過買的,她還自言自語的說章魚燒不是大阪最有名嗎,就跟另一個人說我們去大阪時再吃,然後就走了14bf8e9eb8161b.gif





老闆熱鍋中。



這時我才發現已經過了營業時間,當時已經22:15了,老闆人真好,沒有了這章魚燒,我們在豊橋的夜晚就遜色不少了。



拍照前有先問老闆可不可以拍,得到允許之後就開始努力拍,感覺老闆好厲害,非常俐落,除了章魚塊,還加了天婦羅的粉。







看著老闆俐落的加了各種料進去,因為這幾天一直被Lun笑日文很差,所以就開始跟老闆聊起天來,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今天早上從長野過來,就跟他說是長野,老闆跟老闆娘2個人都超吃驚,一副我們怎麼會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的樣子,我還沒跟他說我們這5天繞了日本中部一大圈╮(╯▽╰)╭。

又和老闆聊到我們去了黑部立山,因為我念錯了老闆和老闆娘一度不知道我在講哪邊,後來我在相機中找到立山的漢字給老闆看,他們才恍然大悟,老闆娘還教我正確的音應該怎麼說。中間一度老闆在跟我說什麼我聽不太懂,不過來日本4天我有個心得,就算真的聽不懂也一直點頭說:はい!就好了,最後告訴他們我們明天就要回台灣,老闆娘用力跟我們揮揮手道別,老闆還多送我們兩個章魚小丸子,日本人真熱情<( ̄ˇ ̄)b。

拿出昨天在立山買的啤酒,加了冰塊,搭配燒燙燙的章魚燒。章魚燒外皮酥脆,內餡的口感像是克林姆奶油,軟綿綿,和以前吃到幾乎都是麵粉味的不同,加上裡面的章魚塊和其他配料份量搭配的剛剛好,而且又是新鮮剛做好的,真的是非常好吃。



柴魚片非常薄。



發現從房間窗戶往外看,就可以看見章魚燒的小店,天亮後看更清晰。(正對面的白色建築)



來到豊橋的這一晚,儘管地點遠了點,還算是有額外的收穫。
 
1043921行程:DAY4-乙女瀑布→妻籠宿→馬籠宿→惠那峽→名古屋車站豊橋日航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8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