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今天是星期五,下課時間比較早,利用這多出來的時間逛逛波特蘭市區。

波特蘭是個很方便的都市,交通非常發達,在市區中,特定地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免費的。所以逛市區只要找個停車場停好車,就能以搭車+步行的方式玩波特蘭市區。一台車的停車費是4美金,4人平均每人只花1美金。



看公車站牌便可很清楚顯示接下來的車次,上面還有玫瑰的標誌喔!



我們選擇搭輕軌電車(沒搭過這種車就一定要嘗試一下),先搭到波特蘭市中心先鋒廣場(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再前往北邊的玫瑰球場(波特蘭拓荒者隊主場),然後一路逛回來。電車就在路上跑,這種設計在台灣一定行不通,會發生汽車跟電車搶道的事件。不過這裡的人一定會讓電車先走。





▼車廂內部很寬敞,還可以放腳踏車。





▼先鋒廣場,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聚集了很多人。附近都是高樓大廈,而對面則是法院。









▼對面的法院,建築看起來很有歷史。



▼標準的美國路標,在左上角有標示一個地點:KAOSIUNG(高雄)(距離6295英哩)。波特蘭與高雄市為姊妹市,每年端午節還會舉行龍舟比賽。



▼在廣場邊下西洋棋的人,讓我想起公園下象棋的老人。



▼路邊的裝置藝術,看起來很搞笑≧▽≦。



▼連飲水機都很漂亮,一定要給它個特寫。





市中心街景,我們只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逛一逛而已,但已經能深刻體會到人們緩慢的步調及悠閒的情緒,這在台北市區是很難感受到的。













▼市中心的紀念公園。







▼樹木都保持的很好,雖然在市中心,依舊又高又壯。



▼人行道旁邊的海豹及海獺,看起來栩栩如生,十分可愛!







跟可愛的海豹來張合照...<( ̄ˇ ̄)b



▼海獺也好可愛!!



 

▼梅西百貨前停了一輛加長型的悍馬車,不知道有哪個明星在裡面。



▼前往玫瑰球場,現在是NBA休館期間,所以沒什麼人。









▼球場的把手也來張特寫



▼路過的中國城,據說這個城市最落後的地方就是這裡了,所以不敢進去逛逛。



▼在波特蘭有一條河(Willametter River)貫穿市區,位於河岸旁的Waterfront Park水岸公園(中文是自己隨意翻的名字)便是居民休閒運動的去處。舒適的微風吹撫過來,讓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下午時分有很多人在這裡跑步騎單車運動。













 







▼租單車的店,有提供免費的水跟冰淇淋。





雖然只是利用短暫的時間快速逛了市區,卻不會感受到像台北一樣的匆忙,這裡的人讓生活變的有品質有價值。在路邊跳舞刺青奇裝異服,努力的表現自我的特色,卻不會顯的奇特,不會在意他人的眼光,也不會去歧視他人,這就是美國所追求的自由吧!如有機會能放慢腳步的逛逛,或許會在這森林城市中尋找到不一樣的寶藏。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