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海洋公園前往立川漁場,我們沒有事先查好路線,我想開車應該不用20分鐘即可抵達。兩者皆在壽豐鄉,距離不遠。

立川漁場在一個還蠻偏僻的地方,如果不是鎖定要到這邊來,很容易便會忽略。抵達立川漁場,看停車場停的滿滿的車就知道遊客應該很多。我們直接走到文化生態館旁的五餅二魚餐廳,今天打算在這用餐。







中午營業時間只到下午2點,我們抵達時已經快2點,但她們還有接團體客人尚未抵達,服務人員要我們先點餐。這裡除了單點也可以參考配好的合菜,因為覺得菜還是單點比較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所以直接點了幾道菜。





餐廳外可以看見池水,養蜊仔的地方?



炒山豬肉(NT.300),配料為青蔥和洋蔥,因為是山豬肉所以比較有嚼勁和帶皮的部份,味道還OK。



炸蜊仔丸(NT.150),招牌菜之一,吃起來像花枝丸,每顆丸子內有一個蜊仔肉,但是沒有蜊仔的鮮味,我們覺得算普通。



糖醋雞丁(NT.250),這道菜不算非常美味,感覺特色不足,不過也不會太差就是了。



炒蜊仔(NT.150),來這一定要點的就是這盤炒蜊仔,是招牌菜之冠,也是今天我們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湯汁拿來淋在飯上超讚。



炒高麗菜(NT.100),味道還不錯,是炒蜊仔之外我們覺得最好吃的。



蜊仔薑絲湯(NT.150),薑放不夠多,蜊仔煮太久已經有點老,不過蜊仔很多就是了。



大家覺得下次來就單點炒蜊仔+青菜就好,不過我覺得其實味道還算不錯。這餐不算飲料花費NT.1170(含白飯),價格還OK,不過餐廳內有蒼蠅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如果10個人以上再考慮合菜的部分,7個人吃合菜會太多。

吃飽後,大家覺得累了,想先回車上休息一下,而我都來到這邊當然要走一走,讓大家先回車上小睡一下,我跟Lun自己散步去。走出餐廳到蜆之館間是體驗摸蜆兼洗褲的地方,好多大小朋友玩水玩的不亦樂乎,而所謂的摸蜆不過就是工作人員定時丟一些蜊仔到池子中讓大家撿。可以沿著池子環繞一圈散步,也有涼亭可以休息。







在蜆之館內可以購買黃金蜆的相關產品,我們看到一個沖泡式的蜆湯看起來不錯,感覺煮湯也很合適,不過沒買。



蜆之館對面是恩典鐘。



旁邊還有一間餐廳,不過我來之前上網看過許多網友的網誌都是到五餅二魚用餐。



這裡除了享用黃金蜆大餐,也能玩水體驗摸蜆的樂趣,也是個休閒好去處。





原本有考慮要到光復糖廠逛逛吃冰,但由於路途遙遠和花蓮市區是反方向,於是決定到七星潭去走走,距離七星潭約有半小時車程,可以利用時間在車上好好休息一下。

nameicon_64589.gif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池路45號
nameicon_64589.gif TEL:03-861-333
nameicon_64589.gif 營業時間:蜆之館-08:00-19:00
nameicon_64589.gif 官網:www.lichuan.tw 

nameicon_64589.gif 路線:台九線-於219.5公里處順橋下進入,沿指標抵達;台11丙線-於指標9.5公里處,理想度假村口轉入,沿指標抵達。 


交通工具:火車+開車
拍攝日期:2011.08.1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花蓮海洋公園→立川漁場(午餐)→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自強夜市

音符 延伸閱讀:花蓮遊記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