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七星潭,從離開海洋公園到現在莊寶寶才醒過來,連我們在立川漁場吃中餐都沒有醒來,睡了近3小時,到了這邊看起來還睡不夠,哭著不想下車,所以只有4個人下車走走╮(╯▽╰)╭。

大約9年前我第一次到花蓮時曾經來過七星潭,但當時的印象已經有點模糊,因此這次再來也不知道有什麼改變,不過在這邊念過兩年書的荳爸比說變了很多。下午4點鐘,陽光不那麼熾熱,許多遊客也陸陸續續的增加,七星潭的海有點藍綠色,很清透,海岸也很乾淨,可惜的是因為地形關係,這裡是危險海域不能玩水。







藍綠色的海水看起來好清澈但深不見底。







在這邊又買了冰吃,還有香腸或賣椰子水的小販,看著湛藍海水心情也會變好<( ̄ˇ ̄)b。

15l8.gif 關於七星潭: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花蓮市北郊,花蓮機場東側。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雖被稱為「潭」,卻是一個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的弧形海灣。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據說夜晚天氣好的時候,由於沒有光害之故,可以在海邊清楚地觀賞天空上的北斗七星,故當地人稱之為七星潭。 七星潭昔日是小漁村,同時也是花蓮定置漁業發達興盛之地,原因係七星潭海域缺乏天然灣澳,然而因黑潮流過台灣東部,帶來各種迴游的魚類資源,加上中央山脈的山腳緊迫於海濱,沿岸的流水深且急,近海魚群在此匯集成天然漁場之故。 近年來,花蓮縣政府於當地興建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港濱自行車道等休憩設施、在漁場附近設有海岸生態的解說牌,並且利用防風林區闢建德燕海濱植物園區,加上附近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已成為花蓮縣境內著名的休憩景點。(擷取自
維基百科)

交通工具:火車+開車
拍攝日期:2011.08.1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花蓮海洋公園→立川漁場(午餐)→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自強夜市

音符 延伸閱讀:花蓮遊記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