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做炸醬麵,起因於看見冰箱裡竟然有罐岡山的辣豆瓣醬,豆瓣醬只會讓我想到炸醬麵,下班後,到超市去買了基本的食材,打算今日便當就做炸醬麵。

好久沒做,還查了以前的文章。

今天的材料很簡單,用了意麵、豬里肌、紅蘿蔔、洋蔥。調味料:蔥、蒜、薑、醬油、胡椒、米酒、糖、味霖(真的很大眾化食材)

和原本的材料有點差異,不過當然是以目前手邊能拿到的食材來烹煮最方便。炸醬麵主要就是準備炸醬的部分,在備料的同時,記得先將豬里肌切碎並用醃料(蒜、薑、醬油、胡椒)醃一下、洋蔥和胡蘿蔔切丁(我會將紅蘿蔔切小一點,感覺比較好吃)、炒的醬汁為豆瓣醬、醬油、米酒、糖、味霖,至於份量我都很隨意加。

接著用蒜末炒肉,加入蔥段、洋蔥、紅蘿蔔,最後加入調配好的醬汁。

將炒好的炸醬加入穿燙熟透的意麵中攪拌,看起來超級好吃,忍不住先吃了幾口,吃起來有一點點鹹,但稍微鹹一點比較適合帶便當,所以如果是要直接吃,豆瓣醬的部分應該放少一些(兩人份,約放2大湯匙的豆瓣醬),阿姐也覺得很不錯,原本以為麵條蒸完之後會很乾,沒想到隔天的便當麵依舊水水嫩嫩<( ̄ˇ ̄)b。



每次做炸醬麵因為食材的限制導致做出來的成品味道都不太相同,可以很隨心所欲變換食材,不用太拘泥網路上查到的食譜,很輕鬆就能做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