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阿專問我有沒有要回宜蘭,有艘西班牙仿古船這個假日會行駛到宜蘭,聽到這個消息馬上上網搜尋相關訊息。

這艘西班牙船名為安達魯西亞(Andalucia)號,仿17世紀加雷翁船,原先在上海世博開放供民眾登船參觀,在18號(六)會行駛到蘇澳港,19號(日)到烏石港停留4天(19~22日)。看到這些訊息,真的超想回去看,可惜這個月又剛好只有這禮拜不回家( ̄▽ ̄|||)。跟Lun說為什麼它不行駛到基隆港,這樣距離近一點還有機會去看看,沒想到因為颱風到來,真的行駛到基隆港避颱風了≧▽≦。

一早看新聞報導這個消息,跟才剛下班的Lun說:「快!衝基隆港看一下船再回來!」至於今天原本預計要去參觀的「2010桃園巨蛋國際觀光旅展」就只好先忍痛跟它say goodbye~~

經過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基隆火車站,飛快的走過天橋往港口去,在天橋上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安達魯西亞號,人潮很多,大家都是拿著相機猛拍,越靠近船也越興奮,終於看到整艘船~~看起來真的好讚<( ̄ˇ ̄)b,我就是喜歡古老的物品。

 

 

 


在安達魯西亞號後面停著一艘麗星郵輪,兩艘船形成強烈的對比。儘管是豪華的麗星郵輪,在安達魯西亞號旁便相形失色。

 

 

 


越接近安達魯西亞號,觀光人潮也越多,幾乎擠滿了護欄旁,走近古船聞到淡淡的木頭味道,很香~船身看起來很乾淨,站在船下,更顯壯觀,不枉費我大老遠的跑到這邊來看。

 

 

 

 

 

 

 



 

 

 

 

 

 

 

 

 

 

 

 

 


船上看的見砲管。

 


中華民國國旗正高掛在船上飛揚,而西班牙國旗則在船尾上飛揚。

 

 

 


船員正為了防颱在作準備,覺得這個畫面也很難得,忍不住多拍幾張。

 

 

 


一旁有參觀民眾跟船員對話,好厲害,不知道正在說些什麼。

 


好親切的船員,拿起帽子跟在底下的參觀民眾打招呼,清晰帶點外國口音說:「你好!」

 


相比之下,麗星郵輪整個好新穎,但卻吸引不了人群。

 

 

 


能來看船真的好開心,畢竟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錯過這次,或許以後就再也沒機會親眼看見,可惜的是沒有辦法看見風帆都拉開的樣子,等颱風過境,接下來就要前往宜蘭,最好能在宜蘭停留久一點,延後離開的時間。

交通工具:公車+火車
拍攝日期:2010.09.1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有關安達魯西亞號相關訊息請點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