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忽然聽說羅東的包心粉圓分家了,非常的訝異,原來是老闆夫婦離婚後,包心粉圓也一分為兩家,原先那家店是老闆娘的,而老闆在隔壁另開一家,究竟包心粉圓是誰研發的,各有各的說法,不管真相如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哪一間比較好吃,自從知道這個消息之後,一直沒機會去買,終於這次包心粉圓吃吃比較團有機會出動了。

事先在家裡調查大家想吃老闆還是老闆娘的,結果老闆娘壓倒性的勝利,午餐過後,和Lun兩個人騎著機車在這烈陽高照的午後,興高采烈的跑去羅東。不過到了羅東一不小心就被義豐蔥油餅給吸引了去,還在那邊遇到同事夫婦,真的很巧。

吃完蔥油餅,直接去買包心粉圓,兩間比鄰而居,老闆娘的店名為「包心粉圓專賣店」,老闆的店名為「包心粉圓老闆的店」,招牌上直接寫上「因為夫妻經營理念不合,所以分開經營」的字樣。其實老闆娘的店比較佔優勢,因為完全承襲之前包心粉圓的店,一般習慣購買的客人就會習慣性的去同一家買,如果我不是特地要來買兩間的粉圓,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隔壁這家。星期六下午3點多,人潮不多,兩邊都不用排隊。


我們兩間都各買了包心綜合豆花和包心優格雪沙比較看看,兩間價格相同。


左邊的是老闆娘的,右邊的是老闆的,兩間的包裝顏色非常相近,LOGO不同。


趕快來試試看,忽然發現我忘了拍豆花跟粉圓。包心粉圓的部份,其實差異不大,兩間都相同的Q,都很好吃,不過細細品味,會發現老闆娘的粉圓咬到後來比較香,粉圓的部份大家一致認為老闆娘略勝一籌(不過差異真的很小)。

豆花吃起來差異不大,但優格雪沙就差很多了,從照片明顯可見右邊(老闆)的看起來結構比較鬆散,空隙比較多,顏色也略深,吃起來果然大不同,不像冰沙,也不像冰淇淋,那種鬆鬆的口感很差,而且味道非常非常淡,但左邊(老闆娘)的雪沙吃起來甜味剛好,略帶清爽的感覺,搭配包心粉圓真的很不錯。


綜合起來,我覺得差異比較多的是優格雪沙,包心粉圓兩者差不多,至於其他的產品因為還沒試過所以無從比較,我還是很推崇包心粉圓~~好吃。

用餐日期:2010.09.04
推薦指數:★★★★★

包心粉圓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79號
TEL:03-9562528

包心粉圓老闆的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78號
TEL:03-9601177

延伸閱讀:【食事】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