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媽咪提早慶生,不知道要到哪邊慶祝
阿爸不喜歡吃太過精緻或標新立異的餐點,越傳統越好
想到了駿,大家決定去那用餐

我之前曾經和Lun一家人去過一次,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只記得整間餐廳都蠻復古的,菜色是家常小炒
當天上午訂位時,宜蘭店的服務生還跟我們確認他是宜蘭店
這樣特地強調確認,讓我想到是不是羅東店比較好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了宜蘭店,幸好很簡單就訂到位

駿的外觀有點懷舊的古代客棧感
內部桌椅是木桌和長板凳,坐起來當然沒有軟墊椅的舒適
依我們的習慣,直接選了NT.3000的合菜

menu


桌上有原本就準備好的四盤小菜,在餐點來時可以先墊墊胃
這四盤小菜,一盤NT.50,四盤就要NT.200,挺貴˙˙˙
以往的餐廳,桌上小菜都是贈送的
不過駿的小菜還有鴨賞,成本比較高,當然如果不用錢比較好


飯桶~用木桶裝著,上面貼了一個滿字,很有懷舊fu
飯似乎是免費的,印象中結帳時沒有這筆費用
另外有提供免費熱茶,想要喝冷飲或酒就要另外付費了



▼XO醬爆鮮蚵
超香的味道,非常下飯,XO醬真的好好吃
蚵仔不大,裡面有很多的油條,搭配起來還不錯


▼圓籠藥膳草蝦
沒什麼明顯的中藥味,味道普通


▼蟹黃豆腐海鮮煲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太淡
勉強算是適合配飯吃的一道菜


▼碧綠鮮脆~炒地瓜葉
我ㄧ看到地瓜葉就覺得不太妙
之前在玻璃屋吃到的地瓜葉到現在還被阿爸碎碎念
地瓜葉對他們來說是非常便宜的菜
不過安慰的事,今天吃ㄧ桌3000的,玻璃屋是一桌6000
而且,重要的是這裡的地瓜葉好吃太多了,最後讓我一個菜梗都沒浪費


▼招牌辣椒蟹
據說這個是這裡的招牌,從名字也可以看出
看起來還挺特別的,將烤的酥脆的麵包沾上醬汁一起享用,還蠻不錯
只是螃蟹對我來說吸引力就不大
這道菜也是很適合拿來淋在飯上配飯吃



▼鮮魚冷皿
其實為了想吃生魚片才選了一桌3000的
但卻幾乎到了最後才上菜,發現隔壁桌比我們晚來卻已經在吃生魚片
我們催菜後才上桌,明明生魚片應該很快就好
等好久才來的魚卻被大家嫌棄,這種魚的中文名字我不知道
但是口感很不好,鬆鬆的肉質,沒什麼特殊好味道
我還是喜歡帶點油脂滑亮的鮭魚
吃完後,一旁的魚頭和魚身被拿去做其他料理



▼魚香千里腿
剛開始看見名字,還以為是道魚料理
千里腿是豬蹄膀,由於等很久才上菜大家很快的夾去吃
我也吃了之後才發現忘了拍照,所以呈現狼藉的狀態
味道酸酸甜甜,蹄膀很軟嫩,算還不錯吃


▼美點映雙輝
從菜名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食材
糕渣和棗餅是我們的傳統美食
不過成為我們家人聚餐的一道菜真是太瞎了
這根本不是我們會想吃的菜色,因為點合菜的關係竟然出現了
如果是外地來的遊客出現這道有特色的美食是很好
只怪我們沒有問清楚這些看不出菜名的菜是什麼
更糟糕的是,根本不好吃 ̄▽ ̄
好吃的糕渣應該是外酥內軟,十分燙口,這裡的全部都軟趴趴
以前學校辦活動我們自己炸的好吃多了


▼鳳梨苦瓜雞鍋
一開始看見苦瓜有點排斥感,不過這湯非常好喝
完全沒有苦瓜的苦味,不過阿爸不喜歡,嫌棄沒有苦瓜味XD


由於最後一道菜~蔥油海上鮮一直沒來,就是先前生魚片吃完被端回去的魚頭
這裡的出菜速度爆慢的,每道菜跟下一道菜中間的間隔太長
幾乎滿座的店內,好多組客人都在等菜
等到寶寶都已經睡著,大家再也坐不住,畢竟我們還得趕回台北
決定將最後一道菜打包回家,有其他桌客人也是直接回家去
結帳時,店家有扣50元,我想應該是水果盤的錢
忽然想到,上次我們來吃時,也是最後一道湯一直沒端上,後來相同的直接打包回家
需要等餐等那麼久,我想客源多多少少一定會流失,至少我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了

用餐日期:2010.06.13
推薦指數:★★☆☆☆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79巷2號
TEL:03-932-9869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17:00PM~22:00PM
官網:駿˙懷舊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