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已經好久沒有認真的下廚了,自從搬到新的租屋處,有了廚房後,我們夫妻很認真的帶著孩子過著平凡又幸福的一家三口的日子

身為職業婦女,白天7點出門晚上7點回家,要弄小孩還要煮飯實在不簡單,不過目前還覺得頗有新鮮感,加上我們長期外食,其實也蠻膩了,既然有廚房,還是辛苦一點自己煮。

既然天天煮飯,就要每天想菜色,最近突然對九層塔料裡很感興趣,不過九層塔去超市買一次都是一盒份量不少,加上九層塔很快就會黑掉,真的不容易用完,就要想想可以做什麼九層塔料理,立馬想到食材又簡單的有三杯雞、三杯杏鮑菇、九層塔蛋、塔香豆腐...等,所幸現在網路發達,想到什麼菜色只要上網查一下,什麼食譜都有。

※九層塔也可以自己種,在陽台種個小盆栽,需要的時候就摘個幾葉來炒菜,非常方便。我是習慣到菜市場去,買菜的時候順便跟對方買一點,都只要幾塊錢甚至免費贈送,蠻不錯的。

今天的料理:三杯杏鮑菇
準備的食材:杏鮑菇、九層塔、薑、蒜頭。麻油、米酒、醬油、香油、糖。

這裡我先把九層塔切塊,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教學滾刀切法,大概就是一邊轉動食材一邊斜切,學了一下,但還不太會,反正就切一塊塊的。我材料放的多寡都視我當天現有食材而定,沒有一定的份量。

首先放點麻油,用小火將薑片煎到有點乾,三杯用的薑是老薑,但我冰箱裡只有嫩薑,就拿來用了。

薑片炒到有點乾後,我先放入蒜頭爆香一下,接著就放杏鮑菇進來,菇類會出點水,所以我是都沒有放水進鍋。



稍微拌炒一下,加點冰糖(因為沒砂糖所以加冰糖)。



接著加入調味料。所謂的三杯,就是麻油、米酒、醬油各一杯,隨意拿起一個小酒杯,因為麻油已經先用來炒薑了,所以我只有放米酒和醬油,比例大概就1:1這樣。



加入醬汁後看起來好濃稠。



蓋上鍋蓋悶煮一下稍微收汁。



收汁差不多。



加入九層塔拌炒,接著我還有加點香油提香。





立馬可以起鍋,醬汁收的很乾淨,杏鮑菇也很入味,我覺得九層塔可以多放些,味道會更香,三杯真的是好下飯,用來當便當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