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尼加拉湖邊小鎮(Niagara-on-the-Lake)(安大略省)
行程:Niagara Falls→Niagara-on-the-Lake


上午欣賞了尼加拉瀑布也搭了少女號,接著來到距離尼加拉瀑布北邊大約25分鐘車程的尼加拉湖濱小鎮(Niagara-on-the-Lake)。

尼加拉湖濱小鎮也是蠻知名的觀光區,遊客不少,路邊有蠻多地方可付費停車,對於自駕者還蠻方便的。

這裡在19世紀英國殖民的時期中,是上加拿大的第一個首都,現今還保留許多英式風格建築。主街道是皇后街(Queen St.),馬路中央有個紀念鐘塔,是在這小鎮中蠻明顯的地標。





街上雖然楓樹不算多,但是楓葉都紅的很美。







出國最喜歡逛逛這樣的小鎮,看看一些賣店,一整個悠閒。







這家甜點店這些一個個圓圓的大甜點吸引了我,在加拿大看到蠻多這樣的甜點,好像是蘋果之類的水果裹著巧克力醬,上面撒上一些糖粉,好大一個,我總覺得應該會吃不完所以沒有買過,每次都是看看而已,這家造型還蠻多的,而且師傅還一邊在做,可以從櫥窗看到。







店員請我們試吃的。



還有很多甜點,最後是在這買了一包楓糖爆米花,吃不完還塞到行李箱一起飛回台灣。



路過這家賣醬料的店。

 

這裡有賣好多肉醬、果醬,而且大部分口味都有提供試吃,店家試吃也很大方的在每一個醬料旁放著小塊麵包,可以沾醬料吃,好奇心驅使的試吃了一片,超好吃的肉醬讓我開始一罐罐試吃<( ̄▽ ̄)>。



試吃之後決定買這罐微辣的蕃茄肉醬,味道真的很好,這罐折合台幣大概是350元。



店家的肉醬都有一個專門的陶瓷器具,底下可以放蠟燭加熱保溫,我們沒有買,回台灣就放在鍋子裡隔水加熱也一樣。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罐小的黑櫻桃果醬,吃起來就還好。

在小鎮上還有另一家果醬專賣店,這家Greaves從1927年開始經營。





果醬有重量,所以在這邊我也只挑了一罐小的桃子果醬嚐嚐鮮。



不過這個果醬其實沒什麼香氣,就甜甜的,不過我想這樣或許才是最天然的吧 ! 沒有奇怪添加物和香氣。



由於這次要寄的明信片還沒買齊,郵票都買好了,沒寄出就太浪費了,眼尖的看到一家店的明信片只要2.5加元,而且明信片的品質還不錯,之前在其他城市買到最便宜的也要0.5加元,品質還沒這邊好,所以飛快的買了4張,這家店看起來不是一般的紀念品店,裡面是賣麵包的。





走到皇后街(Queen St.)和國王街(King St.)交叉口。



路口這棟很醒目的英式建築是威爾斯王子飯店(The Prince of Wales Hotel),距今150年的歷史,整個建築看起來很有歷史痕跡。















這裡有供應下午茶,室內環境看起來還不錯,如果能坐在窗邊的位置看著街上行人,悠閒的喝杯熱茶,應該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不過當時我們沒有吃中餐,比較想找一家餐廳吃正餐,就放棄在這邊喝下午茶的念頭。



我們沿途物色餐廳,看到了這家BISTRO SIX-ONE,看看放在門口櫥窗的menu後,價位可接受,探了探客人也不少,就決定在這邊享用晚餐。



Lun從昨天晚上開始,就很努力的上網搜尋好吃的牛排館,但看起來比較好吃的價位太高,原本放棄吃牛排了,剛好這家有賣,價位又可接受,所以就點了份肋眼牛排,另外點了一份楓糖鮭魚,加拿大的鮭魚也是很有名的。

為了省錢,我們在餐廳基本上不點飲料,只喝免費的開水。



這份12oz的肋眼牛排一份含稅約30加元,大概是單點一份牛排台幣900元左右,乍看好像覺得單價有點高,但是這份牛排真的非常好吃,在台灣這樣的價格是吃不到這麼棒的牛排,單純的沒有多餘調味,可以吃到牛肉最原始的香氣,肋眼又帶了點肥肉的部分,吃起來不會乾柴,突然覺得我們隨便找一家店都能有這樣的水準,不知道是我們幸運還是這裡的餐點水準就是那麼高。





五分熟度不帶血水。



楓糖鮭魚價格有略低一點點,含稅約26加元,這份鮭魚也是很好吃,是台灣不曾吃過的美味,烤過的表皮讓魚肉的鮮鎖在肉裡面,和牛排一樣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另外加點海鹽提味,十分清爽的一道主餐。









飽足的一餐讓我們的尼加拉之旅更完美,真是個可愛又美味的小鎮,讓我們在加拿大的最後一晚有個美好的回憶。

1428851 日期:2014.10.17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