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參加了Lun公司的員工旅遊,我們報名的行程是明池+馬告生態公園,晚餐則是宜蘭市晶英酒店蘭城百匯,帶一名眷屬費用為NT.600,單單晚餐就已經不只這個價格,所以還算是蠻划算的行程。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搭了小黃前往公司地點,我們打算晚上就直接回家不再回台北。今天最擔心的就是暈車的問題,在家裡就先將暈車藥吞了,打算一路睡到明池。

遊覽車還蠻新的,比起來之前我公司請的遊覽車好像就遜了點。今天的早餐是餐盒,3塊麵包搭配一罐茶裏王,份量超多,我們兩個連一個餐盒都吃不完,剩下的就等晚上帶回家。

 


7點50分出發,暈車藥威力還挺強的,沒多久我就昏昏欲睡,1個多小時後抵達宜蘭大同地區,玉蘭茶園附近,幸好今天宜蘭天氣非常好,在這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就要繼續往上開。

 

 

 


這次的暈車藥還挺厲害的,在搖晃的山路上,身體自然的隨著車子擺動,覺得晃的還挺舒服的,抵達明池時我還睡的欲罷不能。

 

 

 


昏昏沉沉的下車後領了便當,就是自由活動時間,相對於晚餐的豪華,中午的便當就顯的樸素許多,午餐是悟饕的滷排骨便當,好久沒吃悟饕便當了。

 


正對著美麗的湖景吃便當,也別有一番風味。

 


匆匆的吃完之後,沿著湖泊散步。我是第一次到明池來,之前一直想來無奈沒有交通工具,這次利用機會上來看看,湖泊真的很美,顏色是很漂亮的綠色,周邊高山處已經起霧,雲霧飄渺環繞四周高山,不過這幾天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某些地段地還半濕,欣賞湖景的同時也要注意腳邊不要滑倒。

 

 

 


有座水上亭座落在湖上,坐在這邊欣賞湖景,看著湖中水鴨和鯉魚,景色優美。

 

 

 

 

 

 

 


我們一邊欣賞湖景,一邊往集合地點停車場方向走去,途中經過蕨園,這裡樹木林立,是種植柳杉的人工林,一旁的立牌說明這裡舊稱為「國父百歲紀念林」,民國五十三年森林保育處為紀念國父百歲冥誕而命名。

 

 

 

 

 

 

 


走出旋轉門就離開明池遊樂區範圍,外面就是不需要門票的區域。

 


通過馬路繼續往上走,會經過水梯,這邊地上超濕,從這走上去可以走到明池山莊,我們的目的地是停車場,要換搭小巴上馬告生態公園看棲蘭神木園。

 

 

 


走上去之後,往右看有明池神木,約1500年,高31.6公尺,聽說接下來要去的神木園有更多更壯觀的神木。

 

 

 

 

 


經過明池山莊。

 


停車場周邊雲霧繚繞,看見前往馬告生態公園的小巴,因為遊覽車無法開上山,據說大約還要50分中,路上有一段石子路很顛簸,馬上又吞了一顆暈車藥,接下來就要換搭小巴前往馬告公園的棲蘭神木園。

 


關於明池:

 明池森林遊樂區座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北橫公路(台七號公路)68公里處,距宜蘭市54公里、大溪68.5公里,海拔1150公尺,位於北橫公路最高點,終年煙嵐繚繞、雲霧飄渺、景觀瞬間變化。明池森林遊樂區為國內首座以「園林」手法規劃設置,設計了唐代風格的「靜石園」、「慈園」,規劃了許多觀景步道與環池步道,明池山莊提供宿設施,並依山勢而建的渡假小木屋,錯落有致,提供浪漫的渡假環境。從明池遠眺雪山山脈,景觀有如桃花源勝境,讓人心曠神怡,素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擷取自明池森林遊樂區網站>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TEL:03-9894104-6
FAX:03-9801723
票價:收費價目表
官網: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大同。馬告生態公園˙棲蘭神木園
【遊び】宜蘭˙大同。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