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子灣旁山坡上,可以看見打狗英國領事館,雖然天色已昏暗,但遊客還是很多。



將機車停在路旁,走上階梯。



看見這個像竹筍皮一樣一層一層的階梯,繼續往上走,就會抵達。



進入官邸需門票,這時候就想再次讚賞淡水紅毛城的免費參觀,不過NT.30的門票,似乎也不算過分。因為打狗領事館被推薦是適合看夜景的地方,加上開放時間到晚上9點,所以特地安排這個時間來參觀。



至少NT.30有得到可以當紀念的票券XD,可以抵園內消費。



雖然是晚上,但有燈打在領事館建築物上,非常明亮,不過遊客真的好多,還有為數不少的團體客一批一批的,想要拍到少一點人頭的領事館須要靠點運氣。



我們進去參觀時,剛好一批對岸遊客抵達,一起進去狹小的門,肉碰肉又超擠的感覺不太舒服,當我們擠進門後,瞬間整室的人又消失了,突然覺得我們剛剛很蠢,應該等一整批的團體遊客過去後再進去╮(╯▽╰)╭。

入口旁有紀念章可蓋,我發現對岸遊客也很愛蓋紀念章,就是因為門口擺了個紀念章,很多人要蓋,這個門又不大,導致一堆人容易塞在這邊,應該建議把記念章換個地方擺。

蓋下今天到高雄來的第一個紀念章。



進去後其實是古典玫瑰園的商品販售區,沒什麼特別可逛之處,直接略過往下走。



這幾個窄窄的小空間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人真的要進去要用爬的,因為太暗了,還讓Lun幫我開手機手電筒。







1F沒什麼可以逛的,上了階梯到2F,一間間的小房間是古典玫瑰園用餐區,看起來很有fu,有高貴典雅的感覺,我還一度以為裡面這個人是用來裝飾假裝用餐的假人XD。



在室內有許多窗戶可以拍窗外景色,整個園區的燈很亮,昏黃的燈光拍起照來很不錯。





惟一有展示物的空間,如果完全沒展示物,我真的覺得這裡可以改名為古典玫瑰園~領事館店╮(╯▽╰)╭。













走到戶外走廊。

嘗試拍夜景,很清楚可見85大樓,由於許多團體遊客,在這拍照可以聽見很多不同的導遊對團員的介紹,順便長智慧。



粉紅雞蛋花~



由於室內沒什麼可逛的地方,還是到戶外走走比較舒服。





雖然門票可抵消費,但是館內古典玫瑰園的商品都無法使用,只能在外面飲料販售區折抵,這裡的飲料一杯NT.90起跳,雖然價位有點高,但古典玫瑰園的茶本來就挺貴的,所以還是買了一杯。



玫瑰茶的香氣真的很迷人、順口,美中不足的是戶外蚊子太多,一下子就被叮了好幾包。



英國打狗領事館在今年(2013)被古典玫瑰園標下經營,所以現在整個就像是一間古典玫瑰園的餐廳,商業味很重,因此我們一整個很不推薦這個地方,如果是想找個有fu的地方用餐,或想當個貴婦悠閒的喝個下午茶,這裡是個蠻不錯的地點,但如果是對文化或古蹟有憧憬,想來這裡尋找歷史的遺跡,應該會像我們一樣的失望,突然覺得沒有商業化的淡水紅毛城真的是個很棒又富有意義的地方,在現場公告上有看見山下英國領事館正在修復,預計會整併為全臺惟一兼具領事館與領事館官邸完整意象的文化園區,希望屆時能真正富有文化意義。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開放時間:09:00~21:00(每月第三週週一休)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3.11.0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行程:
D1-橋頭糖廠→美麗華捷運(光之穹頂)→LOVE觀景台→武德殿→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愛河之心→瑞豐夜市→夜宿康橋商旅
D2-旗津(燈塔&砲台)→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玫瑰聖母教堂→吳寶春麥方店

 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