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第3天,昨天到可達羊場時,眼尖的發現路旁有個往太陽埤的指標,既然稱為埤,那就代表有湖可看,吃完早餐就跟Lun說要去太陽埤,也沒事先查路線,就憑著我看到的指標走,太陽埤也在金車威士忌酒廠附近,和昨天去的可達羊剛好一個彎向左邊,一個向右邊。

太陽埤要往山上騎才能看見,這邊有太陽埤步道,根據附近的阿伯說這個步道可以環湖一圈,但環湖是由高而低看湖,而不是沿著湖畔走,一趟大約要40分鐘左右,因為沒什麼時間去散步,而且很懶,就直接待在湖邊拍照,步道應該是不難走,因為很多小朋友都在走。





由高往低看,可以看見翠綠的湖泊,很美。



一旁的解說牌,介紹了太陽埤這個地方,我對這裡真的還蠻陌生的,我知道員山有很多湖,但不知道還有這個地方。

 

一旁的吊橋和鞦韆,午後在這可以得到一絲靜謐。



旁邊人家的狗看見陌生人偶爾吠叫,仔細看,牠被鐵鍊拴住,但是鍊子又掛在一條長鍊上,所以牠活動的範圍其實很廣,爬上爬下也沒問題。



原以為沒辦法走近湖邊,一旁的阿伯說可以從旁邊的小路走下去,我們就沿著一條還蠻抖的小路往下走。



走下去就看見有人在拍婚紗,在湖邊拍好夢幻,據說這邊是個還蠻熱門的拍婚紗景點,用看的就知道拍起來一定很美。攝影師也很有趣,看見我們走近也開玩笑的跟我們聊兩句。





在這邊能更靠近湖泊,但如果要靠近水邊就要再往下走,雖然湖旁能行走的地方不寬,但看見有人再走,確定了水邊可以走不會有危險,我們決定要走下去。



走在水邊覺得迎面涼風吹拂,空氣清新,感覺十分舒適,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改用柔焦模式拍,整個湖瞬間更佳夢幻。



這時,原先在上面拍婚紗的新人,也走到湖畔來,攝影師看著我們兩個在湖邊拍照,笑著說看我們沒帶腳架,幫我們拍張照,這麼熱心我們當然也很開心,拍了兩張照,在拍照簡短的過程中,攝影師和小助手職業病發作,相機在手,馬上就說:笑開一點!看向左邊!新郎再開心一點...等,非常有趣,讓我事先體驗拍婚紗的感覺。



和攝影師道別,看著先前新人拍婚紗的地方,這地方真的蠻美的,相信拍出來的效果一定很棒,離開前,又有另一對走下來要拍照,看來這邊真的是熱門拍照景點,但和其他觀光區相比,遊客又沒有很多,很不錯<( ̄ˇ ̄)b。

 

P.S.2012年,香草菲菲營運後,太陽埤週邊人潮激增,已經難有以往悠閒的氣氛了~╮(╯▽╰)╭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4.04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員山。太陽埤 
【遊び】宜蘭˙員山。香草菲菲(試營運) 
【遊び】宜蘭˙員山。2012重遊太陽埤 
【遊び】宜蘭˙員山。太陽埤步道 
【食事】宜蘭‧員山。在花草間用餐~香草菲菲‧自助式午餐(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