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天,上午八點前就從豊橋出發,大約一個半小時抵達熱田神宮,今天也只有熱田神宮這個景點,這邊要停留一個小時,然後就要直接前往機場了。

熱田神宮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熱田區,祭神為熱田大神,是三神器其中之一草薙劍的保管處。(但一說草薙劍已在壇之浦之戰遺失沉入海底,故熱田神宮是否真的有保管草薙劍便不得而知)

今天是假日,又是黃金週期間,熱田神宮非常熱鬧,導遊說今天一定有人在這結婚。我們從東門進入,通過大大的鳥居。





一開始大家還跟著導遊走,中途有人看見洗手間說要去,就全都停了下來。上完洗手間,團員都還在,偏偏導遊不見蹤影,等了一會兒,決定我們自己去逛,免得浪費時間。



在洗手間旁邊有個池塘,我們一靠近就有個阿伯和我們講話,用手指著池水旁的石獅子上有之蛇,然後就啪啦啪啦的講了一堆日文,我們是有聽沒有懂,只能一直點頭。發現日本阿伯很喜歡跟人聊天,而且是不管對方聽不聽得懂日文XD。



沒有多做停留,繼續往前走,今天這裡真的好熱鬧,到處都是抱著新生兒的父母,我想應該是帶著新生兒來這邊祈福,保佑小朋友能平安健康的長大。其實先前上官網看過,知道今天上午8 : 00有昭和祭,不過我們到這的時間那麼晚,應該已經結束了,總之在園區內沒有看見祭典,倒是有好多新人。





到水手舍,在日本拜拜前必洗手。



酒藏。



酒藏旁有弘法大師栽種的大楠。





這時旁邊就有新人在拍照,過去湊了熱鬧。這個新娘是今天在這看到的新人當中最漂亮的一個。





寶物館今天有舉行活動,入館需要參觀費,裡面收藏著約4000件的寶物,如果時間足夠,是可以好好的參觀一下。這邊有紀念章可蓋。



P4291208  

直接到本宮,大家都在這邊拜拜,我們也跟著丟了錢拜拜,印象中要先鞠躬兩次,然後雙手合十拍兩下,再鞠躬。





裡面感覺十分神秘,大門深鎖。







走到旁邊的授與所,這裡有販售各式各樣的御守,已經最後一天,身上日幣也還很充足,一口氣買了11個御守,花了¥9000,台幣3千多≧▽≦。   







我全都買一樣的身體守,覺得這個很通用,其實我覺得安產守最好看,另外因為交通安全御守也很好看就買了,另外Lun喜歡福守,所以買了一個看起來像香包的御守。(身體守、福守§800,交通安全守¥1000)



每個御守都有一個白色的封袋,當天回台灣拿給莊媽咪時,她卻拒絕要封袋,她覺得白色的在台灣好像不是那麼吉祥,不過這信封袋明明寫著上籤,對日本來說很吉祥<( ̄ˇ ̄)b。



Lun本來還想買箭回來,覺得很炫,不過後來覺得好像有點蠢就沒買了XD。



賣御守的都是巫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稱為巫女)。

 

接著一陣騷動,又有新娘緩步走來,後面跟了一串親友,周邊環繞著拍照的遊客,頓時覺得新娘看起來也很不自在,現在一直有人在前面指揮秩序,請遊客不要擋住新人的路。









新郎已經在另一頭等候。



第一次完整看見傳統結婚儀式,整個超新鮮。這樣的儀式不知得彩排多久,或是日本人本來就對這些儀式很熟悉。



 





看了差不多,時間有限不能繼續看下去。一旁有祈禱殿。



授與所旁邊是神樂殿,可以抽籤,不過我們沒時間,旁邊還有很多人在檯子上寫東西。





發現後面又有一對新人。












看見一個穿著和服的妹妹,覺得很可愛,走過去問大人可不可以跟她拍照,媽媽也很開心的幫我拍照,還要妹妹擺姿勢、看鏡頭。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逛遍神宮,只能在附近散散步,看看石燈籠,享受一下傳統的日本風情,就要準備回到停車場集合了。









日本簡圖-愛知縣-名古屋
(地圖擷取自Mapion) 

14l6.gif 〒456-8585愛知縣名古屋市熱田區神宮一丁目1番1號
14l6.gif TEL:(052)671-4151
14l6.gif 官網:
http://www.atsutajingu.or.jp/ 
14l6.gif 交通:乘坐名鐵本線從名古屋車站到神宮前車站,約7分鐘
   
1043921行程:熱田神宮→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