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下午,天空雲層突然變厚,幾乎看不見藍天,不過還是按照原訂的計畫到石牌縣界公園走走,到了礁溪頭城一帶,騎上北宜公路發現這邊天氣還不錯,看的見藍天白雲,在北宜公路上發現有不少人也是騎車上來,不過大部分的騎的是重機≧▽≦。

大約8~9年前Lun也曾經騎車載我到石牌縣界公園,記得這裏風景還不錯,還有一塊大大的石頭,不過很久沒來了,還想再來看看。(宜蘭很難找到我還沒去過的景點>///<)

石牌縣界公園在北宜公路上,為新北市坪林和宜蘭頭城相接處,一邊是往宜蘭,一邊往台北,發現今天天氣很詭異,往台北看天空灰濛一片甚至有點起霧,往宜蘭看卻是藍天白雲。(同時間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不像在同個地方)



路邊有些小攤販,賣些熱食、飲料,一到這邊自然的就想要吃點東西,買了香腸吃,出乎意料的蠻好吃的,差點忍不住想再來一根14bf8e9eb8161b.gif



這邊是跑馬古道的北出入口,南出入口在礁溪,從石牌這往下走,或是從礁溪往上走,不過路途遙遠,目前還沒有爬山的心理準備。





在跑馬古道入口旁有金面大觀的大石頭,上次來時也有在這停留,要走過去看石頭上的字時,因為太專注看石頭沒注意到腳下不平坦,咚!的就這樣跌跪在石頭前,超級痛,跌到破皮淤青,看來是這顆石頭太壯觀了,嚇得我跪了下來14bf8e9eb8161b.gif,痛歸痛,還是要露出燦爛的笑容跟這顆大石拍照。



步道是新鋪好的石階梯,少了古道的懷舊感,但比較好走,因為樹蔭的關係看來很涼爽,剛剛才跌倒腳還在痛,只走了幾階體驗一下就回頭。





往上走會看到扶輪亭,可以在這休息看山景,或是續往上走有個觀景平台,那邊視野更好。





這個觀景台是上次來還沒有的,因為高度夠,所以視野很好,只是今天水氣重,遠方有點矇矓美,也看不見龜山島,好可惜。







這裡也有虎字碑,底下有關於此碑的說明,虎字碑原有兩座,一座在大家熟悉的草嶺古道,另一座原本就座落在坪林,只是當時以為石碑不知去向,後發現因國軍部隊拓寬道路被移至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博愛營區保存,俟國防部將虎字碑歸還,遷至坪林茶葉博物館保存,另複製二座,一座置於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另一座置於原址,就是在石牌這邊看到的虎字碑。





Lun一直說要找一天從台北騎北宜回宜蘭,不過看來往台北的路途還很遙遠,應該再研議一下14bf8e9ee7db5e.jpg 。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1.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