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楓第二天,好心情都被梨山麵店老闆給破壞,由於吃完排骨麵連坐個5分鐘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馬上就被趕出店,只好繼續上車前往合歡山,肚子有點脹,擔心會暈車快快入眠。不知過了多久,Lun把我搖醒,問我要不要下車,他行經某路段發現有許多人拿著單眼在這拍照,熱鬧的情境幾乎都快要有小販來賣香腸了≧▽≦。

雖然腦袋有點昏沉,還是決定要下車一探究竟,我們將車停在路邊,帶著單眼就下車,這裡大卡車蠻多的,站在馬路上要格外小心。

下車後看見馬路旁是一條溪流,兩旁的部分樹葉呈現紅黃色,有不少人拿著腳架當拐杖,慢慢攀爬下溪谷。我真的蠻訝異的,因為被人走出來的路看來真的很陡,這邊又比較濕,如果一不小心滑倒會很糟,我們當然沒有這樣的勇氣,不過底下人真的不算少。



轉往上游方向看,這頭也有不少人往上攀爬,人比下溪谷的更多,很好奇當中會有怎樣的仙境出現,這麼多人帶著腳架往內走一定不會沒道理,很多人都有一定年紀,既然這樣我們應該也沒問題,決定跟著走。



越過馬路旁護欄,往上爬發現還要走向草叢堆中,草比人高,中間的路是人走出來的泥巴路,很滑不好走。



最後要爬上這陡峭的地方,根本無法靠我自己的力量往上爬,只好借助一旁的細樹藤,先拉看看確定穩定性,接著就靠著細細的樹藤爬上去。(樹藤真的很細˙˙˙不過十分穩固,如果不是這樹藤,我應該上不去了⊙▽⊙)





爬上後,放眼望去是一般的溪谷,並沒有太過特別之處,只有因季節而變色的樹葉零星散落在兩旁山壁上,溪中也有不少落葉隨溪流擺盪。



又是一堆人架著腳架,拿著專業相機猛拍照。



還有請麻豆來外拍,麻豆真辛苦,接個case要大老遠來到這。



跟著大家往溪裡拍,由於用手持,慢速快門真的很晃,隨意拍了幾張,拍的非常模糊。





      

這裡真的很熱鬧,不過我們真的不知道這邊是哪邊,只知道路旁停了一排車,而且大卡車不停呼嘯,險象環生,由於Lun先前有看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路牌,估且就把這邊當成太魯閣的其中一個路段,難得來這一趟,也算是個特別的體驗,停留一會兒就繼續往合歡山前進。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11.2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