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賞楓第二天,上午去了福壽山農場、梨山,今晚要夜宿清境雲濛仙境,從梨山往清境會經過合歡山,第一次到合歡山,很興奮1264288283.jpg

由於今天沒有吞暈車藥,離開梨山已經先小睡一下,到了合歡山精神還不錯。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天空灰濛小飄雨,約在大禹嶺附近,看見一片雲海,第一次看見雲海,不自覺的驚呼連連,雲海真的好美好夢幻,興奮的拿出腳架拍照。我也想看見一整片雲海湧退的樣子和夕陽,可惜今天沒有機會。







從這繼續往上行,沿途都可看見雲海,只是越來越高,也就越來越遠,到了合歡山管理處,細雨綿綿,可以在這上個洗手間,稍做休息。





原本有考慮要爬最平易近人的百岳石門山,據說來回不需要半小時,不過當我行經石門山時看見那溼漉漉又陡峭的階梯,頓時打消了爬山的念頭,決定將車停在旁邊合歡山莊外的停車場,在觀景台欣賞風景就好。







石門山相對周邊高山看來是相對矮一些。



從這邊的觀景台也能看見雲海,還能依說明立牌看山的相對位置。



合歡主峰。



另一邊是松雪樓,之前曾經也考慮過要住在這邊,不過聽說一位難求,而且山上又冷又容易有高山症,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我們要離開時,隔壁車的幾個阿伯看我們要開車了,跟我們說今天晚上很有機會會下雪,當時氣溫是4度C,濕度又夠,如果再冷一些就可能會飄雪,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一起等雪,不看十分可惜,不過我們婉拒了阿伯們的好意,天氣那麼冷,我們沒有帶足夠的保暖衣物又沒食物,如果真的下雪了不就也下不了山了,要賞雪等下次準備充足再來。

合歡山最後停留的點是武嶺,標高3275公尺,號稱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也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來到合歡山的遊客,許多都會在這停留,欣賞附近的山景,如果天氣夠好,這邊也是個適合看夕陽的地方。一群年輕人在這玩遊戲,年輕人真有活力≧▽≦。









離開武嶺,直接往清境方向前行,天色暗的很快,兩旁的山景變的更加朦朧,像畫一般,可惜沒有好的地點適合停車下來拍拍照。



越過合歡山,才驚覺我已經過了合歡山,而且是沒有暈車的狀態,雖然天氣有點冷、空氣有點濕,不過山景真的很漂亮,不枉費大老遠跑到這來,2天的深山賞楓之旅也要劃下句點,3天旅遊的最後一天,走簡單路線,逛逛台中兩個知名景點,輕鬆回台北<( ̄ˇ ̄)b。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11.2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