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山在武陵往福壽山途中,所以我們要回梨山用餐就必須走回路,從福壽山至梨山行車時間20分鐘,距離不算太遠。

今天會選擇在梨山用餐,是因為Lun要和一個好久不見的同學見面吃飯,在等人的同時,先逛逛這附近。將車停在郵局前,這棟建築走中國風,有中華電信、郵局和一個小雜貨舖,在這補充一點零食,下午要上合歡山時可以補充熱量。


 


路旁可見許多販賣水果的攤販,由於阿母交代山上的水果不見得比較便宜,我們也不打算買。



路燈是射箭的造型。



問了雜貨店老板娘,知道梨山賓館目前還在整修中,尚未開放參觀。不過她建議我們可以往遊客服務中心走走。



遊客服務中心內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可以拿拿DM,蓋紀念章。或是在外面的2層樓涼亭休息看風景。





由於Lun同學很少到街上來用餐,帶我們到了中正路上這家麵店,掛著"獨家精製梨山排骨麵"的牌子,看起來似乎真的很棒,而且生意也蠻好的,我們等了約5分鐘才有座位。



4個人有3個都點這個梨山排骨麵,我原本以為會是整片的排骨,不過看來是像排骨酥一樣的,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湯麵,味道一般,吃過之後並不會感到印象深刻,和以往吃過其他家的相比並不突出。



由於我吃的比較慢,湯也幾乎喝個精光,是最後一個吃完的,我吃完筷子放下約2分鐘,老闆就忽然過來叫囂,問我們吃完了沒,如果吃完了快點走,不要坐著聊天,還有人在外面等。我們聽到馬上站起來,老闆還是繼續碎念,一直到我們走出店門口,口氣並不好,好像在罵小孩子一樣,讓我們十分傻眼,從來沒遇過這樣的店家,而且我才剛放下筷子耶!站在外面等待的客人跟我們說抱歉,我們是覺得就算是有人在等位置,也可以用說的,不需要態度如此惡劣,又不是多好吃的東西,幾乎像是被趕出店門一樣,這樣的東西下次免錢我也不會再光顧,破壞我們的好心情。

離開態度惡劣的店家,向同學揮別,繼續往合歡山方向前進。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