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https://www.nmmst.gov.tw/chhtml/


<去年10月的造訪紀錄,現在才有時間寫>

難得來到基隆,就是想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看期間限定的美人魚表演。

美人魚表演是暑假期間和少數固定的假日才有演出,演出的時間不多,我們是去年10月的國慶連假造訪,算是到了尾聲,就不知道今年的暑假會不會還有類似的表演。

這天我們是先去騎深澳鐵道自行車,下午才過來。

【新北瑞芳】Rail Bike 深澳鐵道自行車。海景親子景點

因為是下雨天,室內景點就更熱門,好多人都往這裡跑,所以連外面的停車場都停得滿滿的。



人魚表演有場次時間,地點就在入口處的大廳,還蠻好找的。
因為表演即將開始,已經有非常多人等著觀看,也可以選擇到2F,由高往下看雖然比較遠些,但是不會被擋住。

我們是在1F觀看的,下一場才到2F看見2F視野。



基本上表演就是結合生態和環境保護,包含不能亂丟垃圾等,富有教育意義。

這裡的美人魚表演,和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美人魚表演有很大不同,就是表演者有戴蛙鏡,雖然看起來少了點美感,但這樣表演者會更舒適。





表演結束最後會有一個拍照時間,大家都可以到前面玻璃前,美人魚會游下來和民眾拍照,會揮手也會擺各種姿勢,有種超親切的感覺,這個部份遠雄那邊就遠遠比不上了。





小朋友配合活動還能拿到貼紙。



表演結束,我們就博物館內逐層往上逛,這裡的展示很多,很多都是科技互動的,孩子會蠻有興趣。

如果孩子想要玩和探索,這裡可以待很久,但如果孩子不太有興趣,其實就是走馬看花,可以的話帶著孩子一起看,能提升孩子的興趣,也會有更多收穫。

除了看看這些科技及知識的結合,一些造景我覺得也挺好拍的。































還有定時導覽服務,孩子如果大一點聽得懂導覽,也可以試著參加。



再來就是這裡最熱門的地方---兒童廳。
兒童廳就是兒童遊戲室,而且是很有規模的兒童遊戲室,一天3個場次,早上1場下午2場,時間還沒到就會有很多爸媽帶著孩子在外面排隊,長長的排隊人潮,讓人很難忽視,我也是因為排隊的人潮才發現有遊戲室,然後就跟著排隊XD。



遊戲室裡面必備的溜滑梯。



親子互動區。



親子伴讀區。



大型攀爬區。



造型船屋。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玩太久就離開,如果有時間帶孩子過來,一定要來遊戲室玩,門票錢感覺就賺回來了!

基隆的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真的是下雨天或大熱天都適合的場地,還有很多互動遊戲和知識,非常棒的地方,距離這裡600m的潮境智能海洋館是海洋科學博物館場館之一,走路也不遠,聽說也是很適合小孩,有機會再造訪。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