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可以踩鐵道自行車的地方,除了先前去過的苗栗舊山線之外,就是深澳鐵道自行車。
【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路線-龍騰站-六號隧道。親子旅行

之前深澳鐵道自行車身高受限較嚴格,後來放寬成--年滿3足歲或身高滿90公分的兒童方可搭乘,所以早早就上網預約,在連假的第1天,就來到瑞芳搭乘鐵道自行車。

深澳鐵道自行車來回深澳站和八斗子站,可以從深澳站出發,也能從八斗子站出發。車票可以預約單程或來回,來回會比較便宜一點,但是因為時間的限制,我只預約了單程。(單趟:NT$150 來回:NT$250)

自行開車的人,預約單程就必須要再想辦法回來開車,因為我覺得1公里多的距離,就算搭不到計程車也可以用走的,所以還是訂單程票。
(不喜歡走路,或不適合走路的人,要考量一下要不要訂來回)

八斗子月台: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21號(八斗子火車站旁)
深澳月台: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號(建基煤礦 深澳電廠旁)

這裡的鐵道自行車和苗栗的不同,苗栗的可以有電動和腳踩2種功能,但深澳的就只能用腳踩。

由於從深澳站到八斗子站是略下坡,所以我選擇從深澳站出發。

不過其實全長也只有1.3km,時間約30分鐘,距離不遠,不至於會累到踩不動。

和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相同都非常熱門,一定要先上網預約,現場等候也可以,但就是要等有人臨時取消或沒報到有空位才有機會候補到。

官網購票:https://www.railbike.com.tw/login
Kkday購票: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7378

時刻表和注意事項請參考:https://www.railbike.com.tw/information/detail

我們提早抵達深澳車站,只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乾脆就待在車內躲雨等時間。

自行車是這樣2人一台,小孩也得坐一個位置,不能用抱的。





要聽好騎乘須知,在車子行進間也要注意安全,尤其有帶小朋友的話,更是要注意。

上面還有語音導覽可以掃描QR code,聽導覽。





經過隧道,一整個燈光炫目。



出了隧道之後,開闊的海景,如果是好天氣一定很美,可惜天氣不好,陰雨綿綿的,完全看不到美麗的海岸。





還經過人家後院,超妙,距離房屋後面真的超近的。



騎乘時間很快,感覺一下子就到了,到了八斗子站,附近有一些餐飲店,可以選擇一家用餐,雖然今天是連假,但可能天氣不好,所以人潮並不多,但相對的海景也不美,鐵道自行車,帶孩子來體驗一次還不錯,不過應該不會特別想再過來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芳景點 親子景點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