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藤園一年只開放初夏的紫藤花季(4月下旬至5月上旬)和秋天的楓葉季(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每年4月底5月初,在九州就是紫藤花的季節,最知名的景點便是北九州的河內藤園,參觀河內藤園,需要購買入園票,比較特別的是,門票價格會隨著紫藤花盛開的狀況有所變更,花季開始和結束的入園費是500日圓,最盛開時入園費要1500日圓,其他中間時段是1000日圓

因現場無售票,只能事先購買,在日本就是要到國內的7-Eleven或FamilyMart便利店購票,票券是500日圓,入園再依花盛開多寡看是不是要補差額。

我當時是在e路東瀛https://www.japanican.com/zh-tw/  日本旅行社JTB網站)購買入園票,開放售票時在e路東瀛中文網站搜尋"河內"就可以找到。

每天每個時段開放入場的名額有限,但入園後則無限制什麼時段離場,也就是只要在購買的時間內入場,要待到關園再離開也可以。

我購買的是8:00~10:30時段入園的票券,就是在10:30前入場即可,票券記得要先列印好購買的確認證明帶去現場,現場不能用手機預約畫面辦理報到。

對外地遊客來說,要看到盛開的花需要點運氣,我們4月中下旬造訪九州,(2019年售票期間04.20-05.06),花季才剛開始,有很大機率是看不到什麼花的,抱持著都來一趟的心態,我還是上網買了入園券,而且還因為要造訪河內藤園,把它安排在這趟旅程的尾端,才能更接近花季,抱著期望可以看到美麗的花

果然當天園區內花才剛開,部分藤架都還是空蕩蕩的



























可以上網搜尋河內藤園,有非常多盛開的紫藤花美照,對比之下就知道我們這天看到的有多稀疏,後來才看到網友分享,這天另一個紫藤花景點--中山大藤正在就大盛開,照片之美讓人好生羨慕,我沒前幾天才造訪中山大藤,尚未盛開,差幾天時間而已,花況差很多,所以運氣很重要。

總之,這趟九州行,沒有看到真正盛開絕美的紫藤花(但很推薦中山大藤的環境),如果造訪日本的時間不太可能遇上盛開期,建議還是乾脆放過這個景點,把時間花在其他景點比較不會浪費美好假期。

園區內的楓樹,雖然沒有紅楓可欣賞,一整片綠葉也是讓人身心舒暢,可想而知秋天一定很美。



就我們這趟旅行參觀的河內藤園中山大藤來說,前者沒有一些販售食物的攤販,後者比較像園遊會那樣很熱鬧,以氛圍來說我覺得很熱鬧又可以買到很多好吃食物可以就地賞花野餐的中山大藤比較棒,如果只是單純想賞花,就盛開期的花況河內藤園應該還是最佳選擇,但是就同樣日期,這天的中山大藤已經盛開,河內藤園的紫藤才剛開始,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兩者都去體驗一下。

【遊記】九州親子自駕旅行。中山大藤‧紫藤花季~花棚下野餐。帶著孩子旅行

在這邊大致走一圈,沒有盛開紫藤花,園區也沒什麼可看之處,午餐就決定到門司港去吃有名的京壽司。

河內藤園:
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河内2-2-48

mapcode:16 275 312*24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