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九州地區的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雖已過熱門櫻花季,但緊接而來的是夢幻紫色的紫藤花季節。

近年來愛看紫藤的人越來越多,紫色垂下的花一串串的盛開,真的很美很夢幻,台灣的紫藤花我們也曾看過,但就沒有日本的壯觀,這次來到北九州,時間剛好是紫藤花季,就算遇不到盛開,但還是可以看看初開的紫藤花之美。

北九州最有名欣賞紫藤花的地方是河內藤園,但河內藤園的紫藤開花時間往年都落在4月底或5月初,剛好是日本黃金週時,這時日本國內旅遊人數激增,旅遊品質很有可能會隨著人潮而下滑,飯店、民宿的價格也會翻漲又難訂,所以還是建議避開在日本連假時去旅行,至少避開黃金週這種超級大連假。

我們這次安排的時間剛好是4月中至4月底,黃金週開始前就返台,這個時間遇不到河內藤園的盛開,但查到另一個也能欣賞紫藤花的中山大藤,而且比對過往中山大藤的開花時間,有望遇到大盛開

我們北九州行的第2天就來中山大藤,大約開5-6成,沒有遇到大盛開的夢幻景色,但我們還是很喜歡這個地方,真的很舒適。

如果真的很想看到盛開的紫藤美景,北九州這裡各景點其實不算遠到無法到達,機動性高一點,隨時留意官網花況分享,一旦盛開就更改行程來這裡,只要人還在北九州,就看的到盛開景色,但我們沒有這麼瘋狂,盛開這幾天我們安排的地點雖然還是在北九州,但不至於因為這樣更改行程再度來到中山大藤,雖然看網友分享的照片真的是很美,就有機會會再看到的。(但我下次想看秋天的九州XD)

中山大藤位於柳川市,說到柳川,最知名觀光活動為搭船遊河,但我們帶太小的孩子(1y&3y),覺得搭船對小孩來說會有點無聊,加上柳川真的是兩極化評價,常常看到有人分享是有點無聊的行程,所以就沒安排在行程裡,來到柳川只為了欣賞中山大藤紫藤花。

中山大藤在紫藤花開花期間,有舉行中山大藤まつり,2019年是4/15-4/30(原本公告時間是至4/28,後來隨著實際花況延後2日),這段期間現場會有一些攤販可以購買食物、蔬菜等,還提供免費停車場,也有接駁巴士。

去年大約是落在4/20盛開,我們造訪時間是4/18,今年盛開時間差不多,看官網狀態是在4/22盛開,紫藤開花時間真的很短,差幾天花況就差很多。

花況和中山大藤まつり時間可查詢官方網站
https://www.city.yanagawa.fukuoka.jp/kanko/meisho/meguru/20140401huzi.html

我們造訪這天是平日,雖然只有5-6成花開,來看紫藤花的人潮還是不少,停車場也是停得滿滿,現場有工作人員交通管制。

進來會先看到中山熊野神社,有不少當地人賞花順道參拜。




(左手邊這家便當店的便當超好吃)



配合中山大藤まつり,現場有許多攤販,可以在這邊購買吃的到花棚下享用,各式各樣小吃、便當都有。



接近中午時刻,花棚下已經幾乎坐滿人,我們仔細觀察了下,來這賞花的大多都是日本長者,年齡層有略高一些,觀光客比率較少,


(這張照片重點是前方牽手的這對)



圍起來的是中山大藤的主幹,這棵樹已經有300年的樹齡,藤花盛開可達130公分,感覺很壯觀,可惜這次沒有看到盛開花況。



來這一定要走上橋近距離感受一下紫藤的香氣,紫藤盛開時走過去是直接可以穿越紫藤花的。





5-6成的花況,已經很美,風輕輕吹拂,坐在花棚下,看著紫藤搖曳,聞著紫藤清香,真的是讓人很享受的美麗景緻。











找了個位置坐下,花藤下有非常多的座位,雖然還是維持坐滿的狀態,但平日稍等一下應該不難找到座位,我想假日應該就一位難求了。



美麗景色、閒適的氛圍,讓人坐下就不想離開。





找了個位置,在攤販買了便當和小吃,日式便當、烤玉米、烤肉串、章魚燒,除了烤肉串,每樣都是500日圓。

最最推薦的是這個日式便當,只要500日圓卻超級豐盛,炊飯+多樣化的小菜,重點是每一樣都超好吃,吃完差點就衝去再買一個,後來我再經過已經賣完。
其他的小吃就都普普通通,所以來這還是買一個便當比較實在,而且炊飯很適合孩子吃。
(便當店在前面神社照片中有拍到,鳥居旁第一家,就不知道是否每年都會擺攤)



孩子快速吃完飯後,就在一旁地上撿起樹葉,讓我們好好的欣賞這片美景和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來到中山大藤,至少要安排半天時間,慢慢的欣賞紫藤之美,體驗在花棚下野餐,就是完美的半日遊行程,另外半天可以搭配柳川遊船+吃鰻魚飯(本吉屋和若松屋都很有名),住宿地點則看行程是要往北還是往南,我們是一路往南住在熊本,如果往北不想開太久的車可以住鳥栖,或是直接開回福岡住在福岡市區都是不錯的安排。

鳥栖住宿 【住宿】2019‧親子自駕旅行。鳥栖‧Green Rich Hotel。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如果不是自行開車,中山大藤まつり期間也有付費巴士運行,路線也可以從官網查詢,網頁直接拉到最下方就可以看到。
https://www.city.yanagawa.fukuoka.jp/kanko/meisho/meguru/20140401huzi.html

最後提醒大家,雖然有攤販,但是沒有設置垃圾桶,記得把垃圾帶走,其實工作人員有跟我們說垃圾可以丟到哪裡,但我們實在聽不懂日文,所以還是搞不清楚可以拿去哪裡丟,但可以確定的是要把垃圾帶走不要留在現場。

景點資訊:
福岡県柳川市三橋町中山583-1
Map code:69880796*86
開放時間:沒有明寫,但現場物產販售是09:00-17:00,夜間的亮燈時間是日落至22:00,推測在09:00-22:00這段時間造訪都是可以的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