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北九州旅行,除了安排行程,找住宿地點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和往常一樣,用我習慣的訂房方式和網站,先利用hotelscombined來查詢房價。



如果慣用trivago也可以用或trivago來查價。



不過其實我是先從訂房網站鎖定想查詢的飯店/民宿後,才至hotelscombined查詢各訂房網站的價格。

確定各訂房網站的價格後,看利用哪一家訂房網站訂房比較划算,就直接在該訂房網站訂房。

我慣用的訂房網站有3個,這趟旅行也是利用這3個網站訂房。

Booking.com https://bit.ly/2Q4egaE 
Hotels.com  
https://bit.ly/2Q5zAMW
  
Agoda https://bit.ly/2Q82gEW
 

再來切入正題,就是帶著幼兒要如何找適合住宿的飯店?

帶著兩個幼兒要找住宿點不像以往兩個人出國旅行那樣,只要找雙人房有床就能睡(XD),帶幼兒要確認床是否夠大,要靠牆、能併床,甚至有提供床圍(大一點的飯店可能會有),才不會讓小孩滾下床。

要確定是否能併床、有無提供床圍,除了看飯店網頁提供的照片,最快又準確的方式就是寫信去詢問。或是靠網友分享的住宿經驗中也能了解是否符合自己需求。

帶著兩名幼兒,要省錢訂雙人房又要睡得下,基本上,要選兩張單人床的房型,併床後才會夠大,有些房型是兩張雙人床那睡起來可以更舒適,不論是兩張單人床或兩張雙人床,都必須要能併床才有辦法睡而不會讓孩子滾下床。

有一種房型Hollywood Twin我很喜歡,第一次看到Hollywood這個名字有點一頭霧水,想說跟好萊塢有什麼關係,但其實這個跟好萊塢一點關係也沒有,Hollywood Twin意思是雙床併床

所以只要看到房型寫著Hollywood Twin,也不用再費事的詢問飯店,直接訂下去就對了,就算到飯店床不是併在一起的,但也很好推放一起所以不用擔心。

如果看到屬意的飯店,但是從照片上無法判定是否能夠併床,那就要寫信去詢問。

由於語言不同,詢問上就要使用英文或日文(少數飯店可以用中文回覆的算是很少數),我是用英文寫信問,畢竟雖然會一點日文,要用我的破日文寫信還是很有難度。

這邊分享一下我的英文信內容,可以依自己的狀況調整,這樣簡單寫飯店人員就看得懂了。

Dear Sir/Madam,

We will travel with Two children(an 1 year old baby and a 3 years old child).
Please push the two beds together (like"Hollywood Twin")    to prevent our children falling off the bed.

Thanks for your help!

這樣詢問飯店就會得到回應是否可以併床,如果孩子更小或是在家也習慣獨自睡嬰兒床,可問是否有提供嬰兒床。

我就有問到無法併床但有提供嬰兒床也能提供床圍的飯店。

只是要留意的是,各家飯店提供嬰兒床可能會有所限制,超過一定重量或是身高的寶寶會因為安全考量沒辦法使用,這些要特別留意。

因為瘦肉粥已經太大沒辦法睡嬰兒床,而且他半夜會起來找人,所以還是同睡一張床會比較好,所以我都是以可以併床的雙人房型找房間。

確認可以併床或有提供嬰兒床後,記得在訂房時要備註需求,更謹慎一點的話,可以在訂房時備註然後另外再寫信去確認。
(比如利用訂房網站訂房併備註需併床,然後再寫信至官網信箱確認訂房及併床需求)

由於日本旅行在台灣很流行,知名觀光景點和飯店入住過的人很多,所以不難詢問,像我第一天入住的飯店,訂房前我找不到他的官方聯絡方式,問不到是否可以併床,後來我問到曾經去住過的人,知道房間的床是可以併在一起的,我才安心下訂。

解決床的問題,才能在旅行中獲得良好休息,這個很重要。

要帶小孩出國,訂了國外飯店才知道台灣飯店真的很方便,大多飯店都會提供基本嬰兒備品,嬰兒床、消毒鍋、澡盆等。

日本的飯店頂多是嬰兒床和澡盆,消毒鍋我目前還沒看過有人分享哪一家有提供的。

所以我只要求可以併床,其他物品也不需要,瘦肉粥已經不是嬰兒不需要嬰兒床、消毒奶瓶我自備消毒錠使用、洗澡站著沖澡不需要澡盆。

另外泡奶需要的熱水,我是自備小型空姐鍋煮水,非常方便好用。(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

簡單的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訂房 併床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